《ITU 2006》Toshiba TX80 薄型音樂機

2006/12/06
2153
地點: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策劃:邱玉菁  美術編輯:

Toshiba 在 ITU 2006 與數碼通共同發表 TX80,日本 SoftBank 甫於 11 月份上市,香港和台灣地區就緊接著上市。香港方面型號為 TX80,台灣上市型號預計為 Toshiba 906,將在 1 月份上市,與日本市場的時程越來越接近。上市後將有三種...

Toshiba 在 ITU 2006 與數碼通共同發表 TX80,日本 SoftBank 甫於 11 月份上市,香港和台灣地區就緊接著上市。香港方面型號為 TX80,台灣上市型號預計為 Toshiba 906,將在 1 月份上市,與日本市場的時程越來越接近。上市後將有三種顏色,包括了粉紅色、黑色與白色,正面機身皆為鋼琴烤漆,令人意外的是不容易在外殼手機上留下指紋。

翻開上蓋之後,可見到 Toshiba 的設計處處用心,每款顏色的按鍵及五方向導航鍵,都有不同的配色,搭上不同色系的機身,精緻的日系風格油然而生。

亮眼色彩台灣無緣

可惜,日本 SoftBank 限量的三種顏色,寶藍色、紅色與鮮橘色,台灣和香港皆不會上市,只有日本市場才買的到,TX80 和 906 則無法大玩變色。

升級為 320 萬畫素的相機,依舊無支援自動對焦,不過增加了近拍切換鍵,比起 Toshiba 803 和 809 須層層翻找近拍簡單切換可說的多。和前兩款手機一樣,都是採用橫式拍照模式,用手機側面的快捷鍵作為快門。不過,Toshiba 803 感光元件為 CCD,升級為 320 萬畫素的 TX80 採用省電的 CMOS。

2.4 吋超大 TFT 螢幕,濃縮在只有 20mm 的機身中,TX80 可說是瘦身有成,比起前兩款的 803 和 809 苗條的多。仔細觀察還可發現,耳機槽已經改至手機左側方,與 803 與 809 的右側方不同。

簡潔的背面設計,相機上面有近拍切換鍵,而喇叭的位置已經改至上蓋,並且有雙喇叭製造如同環繞的音效。

Toshiba TX0 vs Toshiba 803

和 Toshiba 803 來比,TX80 的外螢幕迷你許多,0.8 吋在同一頁只能顯示簡單的音樂資訊,無法如 803 還能顯示播放剩餘時間等,且螢幕材質從 STN 改為 OLED。

Toshiba 803 與 809 背後突出的機身,是於設計上一直被使用者討厭之處,不僅底部的喇叭放於桌面時不容易接到電話,桌子放久了還有可能摩擦相機鏡頭。

厚度上更是一大突破,僅有 20mm 的厚度較 803 輕薄得多。另外,TX80 的藍芽功能遭到取消,現在藍芽手機已成為基本配備,不支援藍芽似乎太說不過去了。但由於日本市場幾乎不用藍芽功能,也成為 Toshiba 在設計此款手機的構想。

TX80 的 2.4 吋螢幕,硬是比 Toshiba 803 的 2.2 吋大上一截,延續 Toshiba 809 全螢幕的待機桌面也顯更為清爽。另外,TX80 在內螢幕上方加入 30 萬畫素視訊通話鏡頭,一舉解決了 803 與 809 無法視訊通話的缺點。

港版、日版按鍵差異

兩款手機雖然同型,但由於是不同國家、市場的手機,因此又有不同的細部差異。日本版的 811T 於右對應鍵設計了 Yahoo!快捷鍵,這是因為 SoftBank 的手機又被稱為 Yahoo!攜帶電話。

Toshiba TX80 vs 811T 螢幕

看到螢幕後有種失落的感覺,介面、操作方式皆延續數碼通的紅色,和先前的 Toshiba 803、809 一模一樣,與日本版相差甚遠。日本版不但介面更為活潑,且十二宮格的圖示還能自行設定更換,或是透過手機上網去下載。更棒的是,811T 在播放音樂的時候還能顯示專輯圖片,真是無比豪華!

拍照效果搶先看

在ITU 會場以 Toshiba TX80 實拍畫面,總覺得 803 拍照時的朦朧感還是存在,對焦也不夠清楚。開啟近拍對焦之後,最理想的拍攝範圍是 10 ~ 15 公分之間。

近拍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8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1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1 g(公克)
  • 機身顏色
    白, 粉紅, 黑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000 mAh(毫安培)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