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SM 2007》SE K810i /K550i 直擊

2007/02/14
3703
地點:西班牙巴塞隆納  記者:大阪章魚燒  攝影:邱玉菁、楊哲軒、張秉豐
策劃:邱玉菁  美術編輯:張秉豐

Sony Ericsson 提前在 3GSM 開跑前先行舉辦展前發表會,一口氣推出 10 款新機,機型囊刮高、中、低階,以全面性行銷策略佈局台灣市場。

無標題文件

Sony Ericsson 雙面 K 系列 重砲轟擊

去年市佔逼近 15% 的 Sony Ericsson,為了鞏固其三哥的位置,提前在 3GSM 開跑前先行舉辦展前發表會,一口氣推出 10 款新機,機型囊刮高、中、低階,以全面性行銷策略佈局台灣市場。

將舞台拉至 2007 年的西班牙巴塞隆納 3GSM 展,此次各家手機大廠無不費盡心思,搬出旗下最新的秘密武器,就連在攤位的陳列及擺設上也秉持著輸人不輸陣的態勢。向來產品皆以年輕化為主的 Sony Ericsson,更大方地以五周年慶發表的全新企業識別形象,來作為展場攤位的設計主軸。另外,在色系方面,Sony Ericsson 還大膽地選用鮮明的草綠,讓攤位隨處都可看見顏色的延伸,這樣的概念則與自家的小綠球不謀而合。

展場中,Sony Ericsson 除了有 Walkman 系列帶頭衝鋒陷陣之外,標榜雙面設計的 K 系列也不容小覷。全新的兩款拍照機種 K810i 和 K550i,皆以 K 系經典的直立外觀示人,並延續了 K800i 的 Cyber-shot 精神,提供使用者更為人性化的操作介面。此外,顯而易見的是,兩款新機在材質上都有些許的不同,紛紛融入一些流行的時尚元素,包括金屬、拋光、鏡面等,與先前 Sony Ericsson 的產品外型有很大的出入。

關於材質方面的改變,從 K810i 螢幕下方的數字按鍵,便可窺知一二。拋光的金屬按鈕,替手機增添一絲前衛感,並同時將科技產品的未來特性強調出來。搭配鏡面的光滑面板,無形中提昇手機的外在質感。至於五向功能的確認鍵位置,同樣也是採用與數字按鍵一樣的設計概念,兩者皆與金屬風相呼應。不過,五向功能鍵在使用的部分,則是選擇沿用 Sony Ericsson 的搖桿式操作。

此外,在五向鍵的兩邊也同樣可看見 Sony Ericsson 先前的產品風格,包括功能返回鍵、上網瀏覽快速鍵及捷徑快捷鍵等,對於 Sony Ericsson 的品牌愛好者來說,能夠提供一個快速上手的硬體平台機制。

位於 K810i 頂端的是 A、B 快捷鍵,這樣的按鍵設置在 K800i 中也可看見,主要是應用於 Cyber-shot 的拍照介面,只要透過兩個按鈕,就能夠快速地調整設定選項,節省使用者的拍攝時間,並達到類似數位相機的操作模式。而在兩個 A、B 快捷鍵中央的,為 K810i 內建的 30 萬畫素副鏡頭,能夠支援使用者撥打視訊電話,享受雙向溝通的影音樂趣。

為了讓使用者能夠更隨意地拍攝、錄影,在機身的左側刻意融入了拍照快捷鍵的設計,長按約 2 秒後可立即開啟相機功能,進入 Cyber-shot 介面中,而快捷鍵同時也能夠當作快門鍵使用。至於錄影的操作方式也與拍照雷同,按下側邊按鈕便開始錄影,再按一下就是暫停,相當地人性化。

Sony Ericsson K810i 在硬體方面的重頭戲就在於,其內建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可支援氙氣閃光燈。從畫面中能夠明顯發現,K810i 改良了 K800i 鏡頭向外凸出的缺點,特別將 320 萬相機隱藏於機身背後,手機的外型則變得更為輕巧、俐落,即使是將手機置於桌面上,也不會因為相機的關係而不平整。

此外,這樣的改良方式,也大大地解決了,先前 K800i 鏡頭保護蓋容易不小心滑開的問題。值得一提的是,K810i 軟體的應用面,除了有先前 K800i 具備的 BestPic 9 連拍、防手震、防紅眼、場景模式等機制外,還新增的 Photo fix 畫面處理功能,可以修飾攝後的畫面效果,讓照片看起來更逼真、自然。

K810i 在記憶體擴充的部份,採用旗下的 Memory Stick Micro(M2)規格,透過一片超迷你的記憶卡,就可將手機容量提升至最大化。對於喜愛拍照的使用者來說,K810i 擁有這樣的擴充機制,可說是便利性十足。再加上記憶卡插槽位於機身側邊,能夠支援熱抽拔,使用者不需再經過開關機的麻煩程序,便可以隨時拔取或置入卡片。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5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9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顏色
    白, 黑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9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顏色
    白,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2/14/2007 at 10:08 AM

    地點:西班牙巴塞隆納  記者:大阪章魚燒  攝影:邱玉菁、楊哲軒、張秉豐
    策劃:邱玉菁  美術編輯:張秉豐

    Sony Ericsson 提前在 3GSM 開跑前先行舉辦展前發表會,一口氣推出 10 款新機,機型囊刮高、中、低階,以全面性行銷策略佈局台灣市場。同樣掛有 Cyber-shot Logo 的 K550i,是 Sony Ericsson 擁有自動對焦機制的 200 萬拍照機種(W610i 也是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可支援自動對焦),一舉將手機的拍照品質再提升。另外,K550i 還多了一款 i-mode 版本,使得 K550im 成為 i-mode 系列中第一款印有 Cyber-shot 的拍照產品。K550i 和 K550im 這樣的策略性規劃,與 K610i、K610im 的情況類似,期望能夠藉此來滿足消費者的多元需求。

    外觀上,K550i 和 K550im 的不同點在於選項鍵的右側,與遠傳合作客製化的 K550im,將原本 K550i 的捷徑快捷鍵改為 i-mode 上網快速鍵,透過這樣的設計,便能夠提供一個方便的連網機制,只要一指操作,就可以馬上與網路接軌,不管是加值服務,或者是連結 Internet,都非常地輕鬆、簡單,替你打造完整的行動娛樂生活。

    K550i 於材質的選用上,與 K810i 的概念相似,走的是時下風行的金屬風。除了有常見的塑料烤漆之外,K550i 還在按鍵及機身各處加入了金屬元素。比較特別的是,K550i 的數字鍵在材質方面,除了呼應今年主要的 Metal 概念之外,還刻意以長條狀的造型亮相,塑造出低調的冷冽風範。此外,在操作的部份,按鍵的配置同樣沿用 Sony Ericsson 的一貫法則,具備了基本的返回鍵、上網快速鍵、捷徑快捷鍵及搖桿式五向功能鍵等。

    背面的 200 萬畫素鏡頭,可支援 AF 自動對焦功能,這樣的設計模式,則替 Sony Ericsson 的中階產品注入另一股新生命,並成為先前 K750i 的後續機種。擁有背蓋保護措施的 200 萬相機,同樣具備一滑即可拍的特性,當使用者想要捕捉畫面時,只要將鏡頭保護蓋滑開,便能夠馬上享有便利的拍攝平台。鏡頭上方還貼心地內建了雙 LED 閃光燈,讓使用者於燈光較為不足的環境,也能夠順利拍下動人照片。在材質的部份,鏡頭蓋也一樣融入先前提及的金屬風格,讓手機隨處可見時尚元素。

    側邊的霧銀快捷鍵,當開啟 MP3 功能時,可調整音量大小聲;在拍照介面中,則轉換為 Zoom in 和 Zoom out 的操作鍵,以符合能夠單手操作的原則。

    Sony Ericsson 在 2007 上半年度這一波的新機發表中,能夠發現的是,所有可支援記憶卡功能的機種,清一色都採用 M2 規格,先前的 MS PRO Duo 已不復見,徹底確立了手機使用 M2 記憶卡、Sony 相機採用 MS PRO Duo 的產品規劃。經由這樣方式,能夠統一手機的記憶卡規格,並縮小了記憶卡槽所佔用體積,對廠商來說,手機造型也能夠因此而變得更多元化。

    拿一元硬幣和 K550i 相比,間接映證了 Sony Ericsson 已經漸漸朝向薄型發展的趨勢。根據 Sony Ericsson 表示,2007 年的產品主要基調,除了選用具有時尚感的流行材質外,對於手機外觀的視覺呈現,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輕跟薄,希望能夠符合目前市場的超薄風潮。所以,在上半年度的產品中,才會出現像是 W880i 不到 1 公分的超薄機種,不僅如此,其餘未上的市新機,在體積方面也都有長族的進步,徹底擺脫掉先前 Sony Ericsson 總是給人厚重的舊有印象,新品十分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