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SM 2007》MOTO Q q9、Q gsm 直擊

2007/02/13
1792
地點:西班牙巴塞隆納  記者:張秉豐  攝影:邱玉菁
策劃:邱玉菁  美術編輯:張秉豐

在 3GSM 中摩托羅拉一口氣發表了兩款搭載 Windows Mobile 6.0 Standard Edition 的 MOTO Q q9 以及 MOTO Q gsm....

無標題文件

搭載 Windows Mobile 6.0 ! MOTO Q q9 、Q gsm 發表

Motorola 的智慧型手機「明 」,在台灣創下相當亮眼的成績,而在 3GSM 中更一口氣發表了兩款搭載 Windows Mobile 6.0 Standard Edition 的 MOTO Q q9 以及 MOTO Q gsm,兩者的最大差異是 MOTO Q q9 具備 HSDPA 與 200 萬畫素照相功能,而 MOTO Q gsm 則是支援 EDGE 網路及 130 萬照相功能,接下來我們將詳細解說。


MOTO Q 在台灣沒有上市,但這兩款新機未來將有機會登台。

支援 3.5 G / 200 萬畫素的 MOTO Q q9

Motorola 的智慧型 MOTO Q q9 具備可隨環境光源亮度的不同,而隨之調整亮度的螢幕。搭配 Windows Mobile 6 Standard Edition 作業系統,是未來微軟為沒有觸控螢幕的 SmartPhone 所特別設計。 MOTO Q q9 更是第二支建構在SCPL平台上的手機,具有外型輕薄、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鍵盤,同時也支援 Push Email 的功能。


MOTO Q q9 為 3.5G 機種,實際的質感和尺寸都相當不錯。

支援 EDGE / 130 萬畫素的 MOTO Q gsm

MOTO Q 雖然上市已久但只有 CDMA 版本,因此台灣機迷只能徒呼負負,不過 MOTO Q gsm 光看命名就知道,絕對能夠在台上市,外型與 MOTO Q q9 差異不大,同樣也採用 Windows Mobile 6 Standard Edition 作業系統,鍵盤的位置有不同顏色標示,規格上與 MOTO Q 差異不大。


MOTO Q gsm 規格差異不大,可視為 GSM 改版。

SmartPhone 專用!Windows Mobile 6 Standard Edition

3GSM 的另一個重頭戲是全球 PDA 手機愛好者苦等已久的 Windows Mobile 6 ,將分成三個版本上市,手機王將會有專文介紹其差異與嶄新功能。MOTO Q q9 與 MOTO Q gsm 皆採用為 SmartPhone 專門打造的 Windows Mobile 6 Standard Edition ,主要的特色除了能夠傳遞電子郵件,透過新平台的「PlaysForSure」功能,則可以有效的管理個人的音樂和影片檔案。


Windows Mobile 6 在 MOTO Q q9 和 MOTO Q gsm 中率先登場。

兩款 MOTO Q 新機外型比較

相信許多使用者都會對這兩款 MOTO Q 新機的差異相當好奇,首先在外型上我們可以看到整體的尺寸差異不大,但是在鍵盤的配置上就有很明顯的不同, MOTO Q q9 的按鍵排列較為人體工學、幾乎沒有浪費的空間;MOTO Q gsm 則在機身底部保留了不少未利用空間 。


外型上鍵盤的設計是最大的差異。

QWERTY 鍵盤看仔細

MOTO Q q9 的鍵盤設計依照弧度設計,適合使用者打字時的手感,鍵盤下方則有音樂、照相、音量、行事曆、電話簿等快捷鍵,也可以看到有部分的按鍵以淡藍色顯示,則是切換數字鍵輸入。


MOTO Q q9 以流線造型作鍵盤配置。

MOTO Q gsm 的鍵盤設計較為中規中矩,但仍然可以看到鍵盤的擺設方式稍微有點角度,方便使用者輸入之用。而且我們可以看到數字鍵明顯的反白,下方同樣具有照相快捷鍵、音量快捷鍵、郵件快捷鍵及亮度控制鍵( MOTO Q q9 會自動調整亮度)的設計。


MOTO Q gsm 的數字按鍵相當明顯。

主選單介面設計差異

除了鍵盤之外,我們可以看到主選單按鈕的設計也有所不同,MOTO Q q9 主選單按鈕具有金屬髮絲紋路質感,還挪出空間擺了網路快捷鍵與郵件快捷鍵;MOTO Q gsm 的部分,功能則較為簡潔,選單按鈕的設計則與機身融為一體。


主選單按鈕的設計也有所不同(上為MOTO Q q9、下為MOTO Q gsm)。

照相功能差異

MOTO Q q9 與 MOTO Q gsm 的另一個重大差異則是在照相功能的區別,MOTO Q q9 具備 200 萬畫素照相功能、 8 倍數位變焦 , MOTO Q gsm 則採用 130 萬畫素照相鏡頭、搭配 6 倍數位變焦,鏡頭的部分還用橘色作明顯標示。


兩款照相鏡頭畫素不同(上為MOTO Q q9、下為MOTO Q gsm)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8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4 MB
  • 電池容量
    117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4 MB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顏色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