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 FarEastone 討論遠傳教你拒當數位恐龍父母 善用ABC守則 成為家庭網安守門員

瀏覽: 2585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3
發表時間:2015-06-02 17:51:18
遠傳教你拒當數位恐龍父母
善用 ABC 守則 成為家庭網安守門員

行動上網勢不可擋,身為數位移民的父母親,你的網路素養足夠嗎?根據國內調查指出,國內兒童與青少年使用手機、平板上網比網的比例,已經高達 56%,遠遠超過超越桌上型電腦或筆電的比重,而新科技不僅改變孩子認識世界的方式,也讓這代父母,成為史上第一代遭遇網路教養難題的家長,甚至擔心自己成為數位恐龍被淘汰。

今日「2015 兒少行動上網安全國際論壇」中,遠傳電信總經李彬提出,現代父母不僅需要具備行動網路素養 ABC 三大守則,更需藉由分齡策略,檢視家中小孩的網路安全,而電信業者更可善用大數據分析,幫助家長成為家庭行動網安的守門員。

遠傳教你拒當數位恐龍父母 善用ABC守則 成為家庭網安守門員
▲左起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陳憶寧、白絲帶關懷協會執行長黃葳威、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日本網際網路公會網路防護中心(IA Japan)研究員大久保貴世、日本雅虎安全上網協會(SIA)秘書長吉川德明,以及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以往家長擔心電視對於孩童的影響甚深,但相較於網路無遠弗屆的吸引力,五花八門的 App、線上遊戲、影音軟體與社群網站,更讓現代父母忐忑不安。有鑑於此,遠傳呼籲,家長不僅是兒少行動網安的第一線守門員,更需具備 ABC 三大守則:網路安全觀念的提倡 (Advocate)、需以身作則 (Behavior)、慎選優質數位內容 (Content),才能掌握兒少溝通黃金時期,化網安危機為親子關係轉機。

同時,她也提出,電信業者未來可以扮演更積極的角色:諸如鎖定家庭網安守門員,建置行動網安諮詢與服務平台、運用大數據 (Big Data) 分析,精準辨識用戶生活型態,了解家長需求,最後結合社群力量,建置部落格、App、數位影音等,提供親子分齡優質數位內容。

此外,李總經理以遠傳環保電子繪本徵件為例,分享電信業者如何創造優質數位親子內容。遠傳電子繪本徵件開創國內先河,結合環保教育,透過行動載具,讓優質數位內容,隨手、隨地、隨時可得,更鼓勵親子共讀,倡議滑教育。此外,遠傳更年年將得獎作品,無償提供給主婦聯盟,改編成綠繪本教案,深入各地國小,並邀請如果兒童劇團,改編成動畫於遠傳影城上架,免費提供給大朋友、小朋友欣賞。

首屆的兒少行動上網安全國際論壇,由白絲帶關懷協會主辦,邀請日本網際網路公會 (Internet Association Japan, IA Japan) 熱線中心代表大久保貴世 Takayo Okubo,與日本雅虎安全上網協會 (Safer Internet Association, SIA) 秘書長吉川徳明 Noriaki Yoshikawa 親臨現場,分享日本在行動網路安全的作法與經驗。

政大傳播學院教授暨白絲帶關懷協會執行長黃葳威博士,也同步發表 2015 台灣青少兒網路使用與資訊分辨調查報告,指出台灣目前兒童與親少年,擁有自己手機的比例高達 66.5%,擁有智慧型手機的比例甚至超過七成,更有高達三成七的學生每天上網,由此可見,現代父母教養觀念要與時俱進,才能化網路阻力為助力,拒當數位恐龍父母。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7:36:0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0 08:43:42
Default sogi
發文數:15
發表時間:2015-06-03 09:42:47
現在小朋友,幾乎都快人手一隻手機了,

偏偏手機像無法電腦可限制固定地方上網,想要確定小朋友觀看網頁是否不良,還真的有點麻煩。

不過,還好中華有推出 行動健康上網 ,它可預防 色情、暴力、賭博、毒品...這一類網頁,還同時有限制連網時間。

肥肥 於 2015-06-03 09:42:47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