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跨國資安趨勢交流大會在台首度舉辦 行動惡意威脅突破500萬

瀏覽: 6298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3
發表時間:2015-05-27 20:39:04
趨勢科技跨國資安趨勢交流大會 在台首度舉辦
全球資安前瞻觀點搶先披露 行動惡意威脅數量正式突破 500 萬

全球雲端資訊安全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於 5 月 26 到 27 日,首度在台灣舉辦全球資安趨勢交流大會 (Threat Expert Summit),由趨勢科技全球技術長 Raimund Genes 領軍,來自台灣與亞洲、歐洲、東南亞、美洲等超過 10 個國家的趨勢科技頂尖威脅防禦專家齊聚台灣,交流全球前瞻資安趨勢與技術。

同時,趨勢科技也發表最新 2015 年第一季資安報告,提到醫療產業與銷售櫃台系統 (PoS) 皆有大規模的攻擊事件,造成大量個資外洩,而台灣名列最常遭受 PoS 攻擊的第三大國家!此外,在行動化浪潮下,行動惡意威脅 App 數量也急速竄升,於 2015 年第一季正式突破 500 萬大關,無論是政府機關、企業或個人,都應提升資安防護意識,以降低遭受駭客攻擊的機會。

趨勢科技跨國資安趨勢交流大會在台首度舉辦 行動惡意威脅突破500萬
▲趨勢科技全球技術長 Raimund Genes

趨勢科技全球技術長 Raimund Genes 表示:「趨勢科技身為全球指標性的跨國企業與資安領導廠商,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同領域的頂尖資安威脅專家,不斷研究如 APT、SCADA(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 監控和資料擷取) 和 ICS(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 工業用控制系統) 等資安威脅、並開發最新的防禦技術。透過此次在台舉辦的大會,趨勢科技聚集旗下橫跨亞洲、歐洲和東南亞的威脅防禦專家,除了趨勢科技的研發重鎮台灣之外,還包括中國、日本、美國、菲律賓、德國、法國、義大利等共 13 個國家共同與會。

這些專家各自擁有不同領域的專長,除了網路與行動資安之外,還涵蓋了 IoT(物聯網)、地下市場、資料採礦 (Data Mining)、零時差攻擊等數十種領域,因此大會討論的主題非常多元,包括深層網路的地下交易活動、工業控制系統攻擊行動、及鎖定亞太區政府機關的 Lotus 攻擊行動等。」

Raimund Genes 指出:「趨勢科技持續投資培育世界各地的資安威脅防禦專家,因此得以深入鑽研各區域的資安威脅情勢,並可不斷提供最新觀察分析及防禦建議給組織及企業,做為資安防禦規劃的參考。在資安威脅演進速度超乎想像的時代,趨勢科技將持續以全世界為基地培養威脅防禦專家團隊,以專業與熱忱鑽研資安防禦領域,帶給客戶更優質的防護!」

趨勢科技「2015 年第一季資安報告」出爐 行動惡意威脅 App 突破 500 萬大關!

趨勢科技於最新發表的「2015 年第一季資安報告」指出,醫療產業、iOS 裝置與 PoS(銷售櫃台系統) 為新興惡意攻擊目標,大型攻擊事件頻傳,2015 年第一季就有近一億美國人的醫療個資遭外洩,而台灣也名列最常遭受 PoS 攻擊的第三名國家。同時,2015 年惡意威脅數量也再創新高,第一季平均每月攔

截到的惡意威脅數量高達 47 億,較去年同期增加 15 億,且第一季每秒平均攔截到 1800 個惡意威脅,比去年同期每秒增加 600 個!

而伴隨著行動裝置盛行,行動裝置惡意威脅的成長幅度更是以驚人速度大幅攀升,已於 2015 年第一季突破 500 萬大關。趨勢科技資安團隊也發現,惡意廣告為行動裝置排名第一的資安威脅,今年三月份 Google Play 曾有超過 2000 個 App 可能含有惡意廣告程式,Google 已持續移除可疑 App 中。此外,惡意網站也為民眾常誤觸的資安地雷之一,2015 年第一季全球共有 800 萬用戶曾造訪惡意網站,而台灣更名列最常造訪惡意網站的第四大國家。

趨勢科技全球技術長 Raimund Genes 表示:「雖然今年尚未過一半,但從大量、精細且複雜的惡意攻擊手法來看,所有產業與組織皆無法避免惡意攻擊,不論是企業及個人都需要更積極及主動地佈署資安防禦,以對抗不斷進化的多元型態資安攻擊,以確保財產、個人資料及智慧財產權之安全。」

趨勢科技第一季資安報告的主要發現包括:
  • 醫療產業遭受大量惡意攻擊:大型醫療產業業者,如美國阿拉斯加州最大保險公司 Premera Blue Cross 及美國大型醫療保險公司 Anthem 皆發生資安危機,超過 9100 萬的客戶金融資料及醫療數據外洩。
  • 舊資安威脅以新的攻擊工具捲土重來。
  • 漏洞攻擊持續增加新的攻擊套件,越來越多網路犯罪專家及新手採用它們的攻擊手法及技術。
  • 加密勒索軟體不再僅限於攻擊消費者,也開始危及企業端。
  • 巨集病毒惡意攻擊雖然老舊,但仍有效:於 2005 至 2008 年盛行的巨集病毒惡意攻擊,目前仍在利用微軟 office 的系統漏洞進行惡意攻擊行為。
  • 十年的 FREAK 漏洞帶來補丁修復管理挑戰:隨著越來越多的安全漏洞出現在開源軟體和應用程序,如何降低資安風險成為 IT 管理員一大挑戰。
下載完整趨勢科技 2015 年第一季資安報告,請至:
http://www.trendmicro.tw/cloud-content/tw/pdfs/about/rpt-trendlabs-2015-1q-security-roundup-bad-ads-and-zero-days-reemerging

水杉而 於 2015-05-27 20:40:1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0 12:43:46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