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跟iphone 4(貿)有何不同呢?

瀏覽: 4831
回覆: 2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12
發表時間:2011-02-26 17:54:00
如題
有人知道的可以跟我說嗎?
謝謝~

angel 於 2015-05-25 08:59:0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8 03:36:31
Default sogi
發文數:83
發表時間:2011-03-04 06:35:00
首先iphone4有分山寨版與正版公司貨,山寨版就不用說了…

在apple原廠公司貨中,又因發行的地區,分出不同的版本,如美國的就是美版,新加坡的就是新加坡版,而我們臺灣的就有三大電信所分用的「臺灣版」

這世界各地不同地區的iphone4都是原廠公司貨,但這些貨品會因各地區的電信業者需求,分為有鎖版與無鎖版。
所謂的有鎖版是配合當地電信業者,一但向電信業者申購手機哦,手機只能用該電信業者的sim才能發話,一但用其他業者或是國外的電信將無法使用。

目前常見的有美版、日版、加拿大版等多為鎖機版的。而此版本如要用其他電信業者的sim卡發話,就要先jb後,再進行解鎖才有可能發話,不過目前iphone4,4.1以上的版本仍無法解鎖,所以買回臺灣,只能當一台最貴的ipod而已

另一種是無鎖版,也就是指任何的sim小卡都能使用,不論是美國的at,還是臺灣的中華,只要插卡開通,就可以進行發話與使用。目前無鎖版的如港版、新加坡版的都是。

不過在其他國家亦買的到無鎖版,但要在當地的apple store直營店才有賣無鎖版。

所以由外國進入臺灣所販賣的iphone4就是貿易商貨,亦是俗稱的水貨,也就是非臺灣代理販賣的版本稱之。

基本上貿易商貨也有保固,但是在當地保固,也就是說出了問題,在港版就要送修香港,澳版的就要送修澳洲,比起臺灣版有問題,就送回三大電信或神腦就能進行更換是大大的費時,所以基本上建議買臺灣版的iphone4

如果要買水貨,要記得購買無鎖版的,才能在臺灣使用。基本上無鎖版的水貨除了沒保固以外,功能跟臺灣的一模一樣(臺灣本身的機子也都是無鎖版的)

以上做為簡單的回答

阿政 於 2011-03-04 06:35: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