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新配件 可看在空中的立體影像

瀏覽: 21102
回覆: 1
共1頁
Mem609963
發文數:775
發表時間:2009-03-28 22:45:00
記者:千秋

手機的影像發展能走到多麼高深的境界?除了螢幕解析度越來越細緻、相機畫素不斷攀升,新增一些「外力」加持,也許可以讓使用者耳目一新。目前有款最新的 iPhone 3D 配件悄悄上市,它名叫 Wazabee 3Dee Shell,在今年 MacWorld 首度亮相時即引起各界大幅討論。

3Dee Shell 由德國 3D 視覺技術開發公司 Spatial View 研發,外表看來跟一般 iPhone 手機套大同小異,但 Wazabee 3Dee Shell 在螢幕開口處設計了一層特製鏡片,透過這層「3D 魔鏡」瀏覽 iPhone 上的照片、影片甚至遊戲,透過肉眼即可看到影像從平板螢幕跳出,立體的 3D 效果「躍然紙上」,如隨身拍攝的好友大頭照、路邊貓咪,或慶生時的吹蠟燭許願照片,影像透過 3Dee Shell 欣賞時將以立體狀態「漂浮」在螢幕上端,大大超越以往的圖片瀏覽經驗。

過去視覺光學科技所製造出的 3D 影像都還必須透過一層特製眼鏡才能解讀,如今 Wazabee 3Dee Shell 幫 iPhone 用戶解脫眼鏡束縛,直接邁進 3D 時代,勢將掀起一陣立體熱潮。但受限於光學影像處理技術,使用者還是必須在某些角度下才看得到真正立體的 3D 影像,雖然已經可以省去多戴一副怪眼鏡,不過得前前後後「橋角度」調整姿勢的困擾,看來還需要更多研發時間才能解決。

本文章相關圖片


新的配件技術既出,就有行動內容供應商馬上想出因應的賺錢伎倆,iPink Visual現在開始著手拍攝可與 3D 立體顯示相輔相成的成人短片,目前已經可以供顧客下載觀賞,該網站宣傳口號十分響亮:We innovate, You masturbate. :p


在 3DeeShell 之前,Spatial View 公司已經推出數款讓用戶在 iPhone、iPod Touch 上欣賞、管理 3D 影像的 App 工具,不過或多或少還是必須透過 3D 眼鏡才能生效。

3DeeCamera在 iPhone 上安裝之後,可以與 iPhone 的相機連結,拍攝出具有 3D 效果的照片,支援紅/藍、紅/青、紅/綠三種 3D 立體眼鏡。使用者也可以透過 3DeeCamera,將手機相片匣裡的照片,直接轉換成 3D 格式的立體圖片(也需要 3D 立體眼鏡)。

3Dee!oadr 是款能讓使用者直接在 iPhone 與 iPod Touch 上連線瀏覽 flickr 相片,並且線上將選定圖片轉存成可透過 3D 眼鏡解讀的立體照片,除了轉換成立體格式外,3Dee!adr 用戶也可以直接在 iPhone、iPod Touch 上管理、讀取與儲存 flickr 照片。

3DeeVUsion 是 3DeeCamera 的簡易版,主要供 iPod Touch 使用,可以開啟相片匣裡的照片,並將其轉換成可透過 3D 眼鏡瀏覽的立體格式圖片。

Kula 於 2015-05-25 08:44:23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8 19:33:1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