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和繪圖螢幕繪畫比較,哪個更個好

瀏覽: 6337
回覆: 0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7
發表時間:2020-01-09 14:22:10

從事插畫這個行業很多年,繪圖板和iPad一直是我主要的作圖工具。我的iPad用了幾年了,姐姐家小孩拿來玩掉地上碎了。想哭...

想著工作也需要大點的螢幕,平板還是小了點,我就沒有考慮再買平板了。實在沒法,加之囊中羞澀,所以對几款CP值螢幕繪圖板進行了觀望

——別問為什麼不買日產,2萬以上的螢幕真的承受不起(為金錢折腰)

目前比較看好的一款繪王Kamvas Pro 16

劃重點:15.6吋全貼合螢幕無源筆(這是我個人比較看重的要素)

猶豫了近一個月,還是決定買回來上手試試。

Ok,試用了3天,便於直觀感受,就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跟我的平板做個對比:
 

1.外觀材質:iPad<繪王

iPad2018是9.7吋非全貼合螢幕,螢幕略滑(無法適應於是乎買了磨砂膜),反光現象比較嚴重;繪王Pro 1615.6吋全貼合螢幕,視差肉眼看不見而且運用了防眩光磨砂玻璃(比磨砂貼膜的螢幕絕對耐用,不接受反駁),所以這個方面我站繪王Pro 16

 

2.螢幕設計:iPad<繪王

蘋果全系列的平板都長一個樣,全面螢幕加個退出鍵的經典設計沒什麼可說的繪王Pro 16,則是在螢幕左側設置了6個快捷鍵+1個觸控條的組合功能鍵,快捷鍵可以自行設置,觸控條可以放大縮小,對我來說這幾個快捷鍵已經完全夠用了。從功能性來說,繪王Pro 16可能更適合繪畫。

 

3.解析度:iPad>繪王

iPad2018是2048×1536的解析度,白平衡、解析力很不錯;而繪王Pro16目前是做到1920×1080的解析度,日常繪畫能滿足,但是更高階的畫師用的話可能不夠。所以解析度的話我覺得ipad2018做得更先進啦(畢竟生產手機大戶!)

 

4.下筆精度:iPad<繪王

iPad2018本身是沒有壓感的,選配的apple pencil手寫筆劃上去才有壓感,並且要在官方指定的繪畫軟體裏才有反應(自用的skecthbook),壓感效果還不錯。但是真的不得不說這個非全貼合螢幕,畫起來就很有距離感,而且筆跟螢幕游標的距離大概在1MM左右,肉眼可見;繪王Pro 16則是擁有8192級壓感,筆跡更精准,誤差在1MM以內。另外,Apple pencil傾斜時光標會有一定偏移繪王這款有傾斜感應,做得跟手繪筆沒什麼兩樣!對比圖還真實現不了,平板碎成渣開不了機。這個結論,實際畫兩幅草圖能感受出來。

 

總體來說,這款繪王Kamvas Pro 16還算是買對了。雖然它的價格比ipad2018(我買的32G標配版)貴幾千,但是這個全貼合磨砂螢幕真的是太可了,作圖區域比ipad更大。據我所知繪王是比較專業知名的繪圖板品牌,再上繪畫的性能表現比iPad更專業一點,所以入它絕對不虧啦~
 

AItk19 於 2020-01-09 14:23:1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13:55:0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