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平板討論【體驗開箱】搶先試用 Samsung GALAXY Tab S 超平板 真實眼見 無可匹敵

瀏覽: 13181
回覆: 8
共1頁
Mem763710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14-07-20 08:14:09

三星的平板繼 GALAXY Tab、Note 及今年上市的 PRO 系列後,今年六月份又在紐約 Samsung GALAXY PREMIERE 2014 上發表了主打 2K 畫質搭載 2K HD Super AMOLED 解析度高達 2,560 x 1,600 ( WQXGA )螢幕,而且機身厚度相當輕薄,僅有 6.6 mm,讓手持握感及攜帶更為便利的 Samsung GALAXY Tab S


這次由 SOGI 手機王獨家搶先試用活動,立馬第一時間報名,而且很幸運的獲得第一梯次試用的機會。接下來先來看看 GALAXY Tab S 的外觀吧!

這次的前置鏡頭依然維持 210 萬畫素。


延續經典設計配置實體 Home 鍵,兩旁為返回鍵和多工切換鍵,操作時會有白色背光亮起。


且還與旗艦機皇 GALAXY S5 相同支援指紋辨識解鎖的功能。


GALAXY Tab S 10.5 共推出金、白兩色,這次試用的是璀璨金。蓋方格睛點皮革的設計,視覺上也是相當有質感。


類似 GALAXY S5 的光澤皮革烤漆處理,不只有防滑的效果,摸起來的觸感也相當好。後鏡頭為 800 萬畫素,含 LED 補光燈。


兩側還有個小機關,是可配合裝上專打造的 GALAXY Tab S 原廠書本式保護套。


因為是 LTE 版,機身右側有 microSIM (支援台灣 4G LTE 全頻)及 microSD 卡槽,並有保護蓋的配置,microSD 最高可擴充至 128GB,microUSB 傳輸/充電埠採用 USB 2.0。


喇叭配置左右側邊兩側上緣。


厚度為 6.6 mm,這樣的厚度大概目前只小輸厚度只有 6.4 mm Sony 的 Xperia Z2 Tablet。


側邊框金屬髮絲紋的曲線邊框,質感非常好。左側則有 3.5 mm 耳機孔。


機頂配置有紅外線埠、音量鍵、電源鍵。


Samsung GALAXY Tab S 10.5 尺寸為 177.3 mm x 247.3 mm x 6.6 mm,在重量上 4G LTE 版實際量測只有 465 g。


這次 GALAXY Tab S 最特別的就是採用 2K WQXGA ( 2,560x1,600  比例:16:10 ) Super AMOLED 的顯示螢幕,相信大家很清楚 Super AMOLED 擁有超廣的色域、超高對比的表現,可以精準重現自然色彩,完美呈現影像細節。


對比度高達 100,000:1,讓灰階顯色層更為突出亮眼,顯明了原本肉眼看不見的細節,景深細膩更顯立體感,黑白灰層次分明。


2,560 × 1,600 WQHD 解析度 Super AMOLED 的螢幕,很適合拿來觀看全版面瀏覽網頁。


放大後的字體表現也很細緻。


尤其是拿來看影片的時候,顏色表現、暗部呈現都表現的超棒的,不過鏡面螢幕反光還是會有。


在戶外陽光下 Super AMOLED 的顯示,雖然有反光,不過圖片文字還是清晰可見。


GALAXY Tab S 的內建軟體超豐富,搭配硬體採用三星 Exynos 5420 雙四核心 1.9 + 1.3GHz 處理器,3GB RAM、16GB 儲存空間,整體使用上不至於有頓挫感。


而與 PRO 系列相同,主頁往右滑就能顯示 Magazine UX 個人化桌布,並可以自訂排列方式。


作業系統採用 Android 4.4.2 (KitKat) 作業系統。


內建空間為 16 GB,不過因為搭載的軟體相當豐富,加上系統所占的空間後,所剩的空間真的不多,好在支援 microSD 卡槽可擴充。


並且支援 OTG 功能,方便資料存取。


多工切換鍵按下可快速切換或關閉 Apps 軟體。


內建 3 GB RAM。


CPU-Z 上 GALAXY Tab S 的相關規格。


安兔兔上 GALAXY Tab S 的跑分,也有三萬多分不錯的表現。


相關的硬體資訊。


下拉式功能選單,快捷功能鍵也採用圓形,相當清楚好辨識。


另外也有跟 GALAXY S5 一樣的工具箱功能喔,可以在設定內或是下拉選單內開啟/關閉此功能。


在 10.5 吋大畫面下,工具箱顯得特別好用。


可以縮小還可以移動到其他位置。


工具箱內的 Apps 應用程式也可以自訂,最多可選擇五款 Apps 軟體。


GALAXY Tab S 是繼 GALAXY S5 後,三星第二款採用指紋辨識解鎖的產品,設定跟操作上也相當方便,最多可以註冊三個指紋,無論畫面解鎖、三星帳戶登入、多使用者模式登入、檔案內容隱藏,完全守護機密資料的安全。


能將照片、影片、音樂、資料隱藏起來的隱私模式。


也支援指紋辨識,增加資料的保護。


這次 GALAXY Tab S 多了一個新功能,就是多使用者模式登入的功能。


在鎖定畫面上就可以切換使用者登入操作。


支援 4G LTE 的 GALAXY Tab S 版本還內建三星獨家的下載加速器,同時啟動 4G LTE 與 Wi-Fi,效能與速度都大幅提升,不過要注意的是檔案要超過 30 MB,下載加速器才會啟動。Wi-Fi 支援 802.11 a/b/g/n/ac 2.4G + 5GHz,MIMO。


最近台灣 4G 開台,當然要來試試看下載加速器到底有多快,就上 Google 商店下載一款容量有 1.42 GB 的賽車遊戲。


本身家中 ADSL 為 60M,由於目前 4G 業者才剛開台,訊號及速度不太穩定,開啟下載加速器下載速度可達 77 Mbps 左右,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電池容量為 7,900 mAh,並支援省電模式與、超省電模式,可延長待機使用的時間。不過這兩週使用起來 GALAXY Tab S 電池真的蠻能撐的,根本使用不到這兩種省電模式。


GALAXY Essentials 及 GALAXY Gifts 兩項內含專屬於薦的應用程式,而且都是 Samsung Apps 內免費的應用程式。


跟 PRO 系列一樣,內建可遠端操控家中或辦公室電腦的 Remote PC。


在平板操作上也非常簡單。


設定連線登入後,就能用 GALAXY Tab S 操控家中的電腦了耶!


還能即時將平板上的檔案資料上傳至家中電腦,或能將家中連線的電腦中,下載所需要的檔案資料。


還有一個神奇的 SideSync 3.0 可透過 Wi-Fi Direct 讓手機和 GALAXY Tab S 進行連結,就可在 GALAXY Tab S 上面看到一個手機的小視窗,視窗可縮放移動,直接從 GALAXY Tab S 上操作讀取手機中的資料,包括聯絡人資料、照片、檔案等等。


另外能將視窗直向/橫向切換,全螢幕切換及畫面截圖等功能。


還能搭配藍芽耳機用 GALAXY Tab S 接聽電話。


從 Note 延續的多重視窗功能,能在螢幕分割兩視窗使用不同 Apps,只要在螢幕左側往右滑或長壓返回鍵即可叫出多重視窗工作列。


點選中央藍點會跳出功能鍵,能隨意調整大小及位置互換,能邊看影片邊瀏覽網頁。


有使用過三星手機平板的人,應該都知道內建的 GALAXY Apps 裡面有相當豐富且免費超值的 Apps 可以安裝使用。


因應 4G LTE 高速傳輸,可高速下載讓行動裝置可直接線上收看影片,在 GALAXY Apps 內的「瘋影音」App 可免費看中華職棒直播、HD 高畫質電影等等影音節目。


平板拿來看雜誌、漫畫、汽車手冊等電子書真的剛剛好,尤其輕薄的 GALAXY Tab S 加上 2K HD Super AMOLED 10.5 吋的螢幕,支援 Adaptive Display 螢幕最佳化模式,無論觀賞影片或瀏覽照片,皆可擁有最舒適的觀影感。


還有適合小朋友的兒童模式,裡面還有超多免費學習玩樂的 Apps 可以下載。


容易上手的相機操作介面。


設定內還可將想要的功能拉至左側快捷列中,最多可增設三個快捷鈕。


後鏡頭 800 萬畫素可選擇多種格式大小。


可錄製最高 Full HD (1,920 x 1,080) @30fps 的影片。


前鏡頭採用 210 萬畫素。


內建模式有自動、美肌、拍攝及其他功能、全景、HDR、雙鏡頭攝影,還可下載其它模式。


也有暈影、老舊風格、褪色、灰階、褐色、色調、土耳其藍、魚眼、砂色多種效果,還能線上下載超多的濾鏡效果。

不過說真的,拿 10.5 吋平板來當相機拍照真的很不習慣,而且拿著拍覺得有點太 OVER 了,所以只拍幾張照片。











在與 GALAXY Tab S 相處的兩個禮拜,會讓我愛不釋手,非常想要擁有它。對於這次 GALAXY Tab S 搭載的 Super AMOLED WQXGA 解析度螢幕表現讓人驚艷,不管是影片色澤、暗部顯示、文字細緻度表現可說是相當棒。外型設計上也較以往有所突破,薄型化、點睛皮革背蓋、金屬髮絲紋邊框,質感與觸感皆感覺不錯。內建豐富多元的軟體,Sidesync 3.0、Hancom Office、兒童模式、隱私模式、多使用者登入等等,還有免費的線上影片、雜誌可觀賞,配上 4G LTE 的速度可說是娛樂、辦公的好幫手。

不過缺點就是少了 4K 播放影片,而且在看影片、拍照使用較久的時候,背蓋鏡頭處明顯有較高的溫度產生,在拍照時會有 LAG 或是當機的狀況發生,不過拿到的是試用機,在市售機上是否有相同的狀況發生就不得而知。以上就是 Samsung GALAXY Tab S 試用活動心得分享。


「本文係參加 Samsung GALAXY Tab S 試用活動心得分享」。

Dosw 於 2016-05-28 15:59:5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19:55:11
Mem763710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14-07-20 08:53:30

這次也順便趁著拿到 GALAXY Tab S 之際,申辦了兩家 4G 電信試用。


兩家電信在中和家中房間都收的到訊號,不過遠傳的速度比較快。

Dosw 於 2014-07-20 08:53:30 修改文章內容


Mem671609
發文數:1641
發表時間:2014-07-25 11:39:23
哇塞、這台也太薄了吧

星相隨 於 2014-07-25 11:39:23 修改文章內容


Medium card2 1
發文數:108
發表時間:2014-07-25 12:40:06
瓦賽~大大也介紹的好詳細啊!
而且看來大家都有去辦4G
我等等也來去辦一下好了

teddysforenid 於 2014-07-25 12:40:06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112
發表時間:2014-07-25 13:24:52
wow感謝分享喔~

里肌哪 於 2014-07-25 13:24:52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178
發表時間:2014-07-28 19:58:08
除了外型和螢幕漂亮
拍照的效果好像也不錯~

嘎逼逼逼逼逼 於 2014-07-28 19:58:08 修改文章內容


Medium doge original meme
發文數:83
發表時間:2014-07-31 23:21:06
搭配 GIF 圖來介紹,效果看起來不錯喔!

啊紅 於 2014-07-31 23:21:06 修改文章內容


Medium 1501757 3870976188476 1660218672 n
Ryo
發文數:120
發表時間:2014-08-05 12:14:02
好詳細的介紹文~還有動圖讓人可更簡單易懂了解操作

Ryo 於 2014-08-05 12:14:02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11
發表時間:2014-08-25 14:05:15
標題下錯瞜

摸到你死 於 2014-08-25 14:05:15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