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3C】TCELL 冠元 i.PLUS iOS Lightning/USB 3.0迷你隨身碟

瀏覽: 4906
回覆: 0
共1頁
Medium 14
發文數:114
發表時間:2017-07-29 23:27:41

001 (2)拷貝

以往iphone跟ipad在購買選擇時,總是會考慮價位跟容量,總也是一再一再的挑戰荷包大爺的他的容量跟抗打擊力呀,也讓陸續人不得不習慣的16G的基本起手式到後續邁向32G、128G的路上前進,不過有時也因為iTunes的繁瑣操作上弄的暈暈的,不過固定容量總也有時拍照錄影記資料一下子就會過量遇到不夠用的時刻,所以在後續可以來支援到ios系統上的隨身碟開始,就成為了大家所喜愛來入手支援的新歡了。

而這次來開箱到的這一款「TCELL 冠元 i.PLUS 32GB iOS Lightning/USB 3.0迷你隨身碟(消光黑)」,也是從一開始到現在陸續進化而來的iphone/ipad/ipod專用隨身碟,有著最小機身最長的接頭特點,讓你遇到什麼堅強的保護殼都能隨心所欲,加上360度旋蓋最佳保護和支援即拍即存以及支援USB 3.0/Lightning雙介面傳輸,整體相當實用呢。 

002

來開箱當然就先從外盒開,基本以白色為主基調的色彩加上自家冠元科技TCELL和 i.PLUS名義的iOS Lightning/USB 3.0 Flash Drive加上支援的品項跟此次的主機圖樣跟容量部份。

003

▲後方則是USB 3.0/Lightning雙介面傳輸、快速備份與檔案管理、最小機身最長的接頭特點和360度經典旋蓋不掉蓋設計和品名型號跟製造廠商以及相關的認證等細項。

004

▲噠啦!!開箱超簡單,拉動上方的吊帶即可開啟看到實體了呢,另外沒有附上其他說明書因為即插即用超簡單你就會用了啦,呵呵。

005 (2)

TCELL 冠元 i.PLUS 32GB iOS Lightning/USB 3.0迷你隨身碟:規格一覽表。實際仍以原廠告知為主。

005

▲十分小巧時尚又有型的機身,在手掌上就很小了呢說,整體尺寸是44.6x12.6x8mm的大小,讓你在結合iphone/ipad時也好插拔不影響使用。

006

▲整體採細長型的造型設計,這次來開箱為32G另外也有64G、128G等容量可供選擇。

007

▲由側面來看的機身型造,採用360度經典旋蓋不掉蓋設計,在露出一端時另一端被收藏起來,相較於開蓋型的隨身碟蓋子容易掉,我就不見好機個蓋子,這樣則是實用性頗高。

008

▲透過開啟旋蓋後就可以來調整所需求的傳輸介面,二端分別為iOS Lightning以及USB 3.0端的部份,端看你想使用在那個裝置便利性上相當高的。

009

▲此款為消光黑的設計,主軸上以旋蓋為配色主要,基本的機身則以金屬與白色端的塑料材質。

010

▲另外也考量到因為本身的機身較小,所以在旋蓋上頭也留個吊飾孔給你,可以繫上吊繩不用擔心找不到。

011

▲藍色辨識的USB 3.0端,接頭採用金屬材質,在反覆插拔時比較好,不容易刮傷機身上的端頭,這點蠻好的。

013

這次就配上了已經包膜的iphone 7矅石黑配上 i.PLUS 32GB iOS Lightning/USB 3.0迷你隨身碟(消光黑),另外再加上ipad pro9.7跟找了iphone 6等來搭配使用囉。

014

▲有著最長的4mm接頭,對於有裝保護殼的來說會很方便來插取。

015

▲而二面的消光黑旋蓋上,也分別註明著i.PLUS 32GB USB 3.0以及TCELL跟相關認證的白色字樣。

016017

▲實際來連結,方便插拔跟使用。

018

▲不過在插入後會提示需要來安裝所需的直覺式專屬APP,提醒你安裝才能來使用。

019

載點連結: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plus/id1093044211?mt=8

020

▲同時裡面也有相關的操作介面簡單介紹,輕鬆就上手。

021

▲安裝完畢後,再來連結就會需要你允許來執行APP,進入讀取連接畫面。如果沒有插入TCELL 冠元 i.PLUS隨身碟的話,也能進入不過就當然讀不到隨身碟資料。

022

▲所使用的直覺式專屬APP,基本上簡單好上手主要的功能操作都列於下方處共有五個主要選項:「USB隨身碟」、「APP資料夾」、「IOS相簿」、「拍照」、「相關資訊」等。 

023025

▲「USB隨身碟」:依他的APP支援檔案格式來說,儲存在USB隨身碟上頭基本上絕大多數的照片、音樂、影片、PDF檔、Office文件都能來開啟使用。

024 (2)

▲而像照片影片等都有小小的預覽圖,而另外像是一些PDF檔、Office文件則是以圖示為主,另外你也不一定要安裝文件瀏灠器也能來開啟PDF檔、Office文件很便利。

024 (3)

▲而像是點選全選還有上一頁的返回則是設計在上方的部份,略為小了一點,點選時要留意一下。

024024 (4)

▲點選資料或是相簿來新增檔案跟備份照片影片的部份,也都能一鍵來完成,不過也需要花點時間熟悉一下子。

026

▲適才提到沒有插入TCELL 冠元 i.PLUS隨身碟的話,也能進入不過就當然讀不到隨身碟資料。

028027

▲不過他五個功能選項中的「APP資料夾」卻可以讓你在免插入隨身碟時來讀取,不過同時卻是共用到裝置上的儲存空間。

點選到這邊來儲存的話,就會看到是要存檔案在隨身碟上還是APP資料夾這裡。

029

▲所以在沒插入TCELL 冠元 i.PLUS隨身碟時,也仍還讀得到資料,不過同時也會佔到你的裝置空間,而另外也只能由這裡來開啟,其他的APP則是開不到這裡的檔案。

030

▲另外也能即時讀取到裝置內的「IOS相簿」做複製的動作。

031

▲同時支援到「拍照」的功能,可以來即拍即存,即時的來儲存到TCELL 冠元 i.PLUS隨身碟裡面,這樣相當方便。

032

▲「相關資訊」裡則是可以來看到本機裝置的儲存空間以及TCELL 冠元 i.PLUS隨身碟儲存空間加上APP版本的部份。

033034

▲雖說以ios為主,不過加上了轉接頭還是能放到Android上頭來進行讀取,不過也沒有了專屬app就是單純的OTG加USB了。

039

▲來到電腦上頭,看TCELL 冠元 i.PLUS 32GB iOS Lightning/USB 3.0迷你隨身碟的狀態。
 

041

效能測試上採用 CrystalDiskMark項目上讀取為83.80MB/s,寫入則是28.83MB/s,相對於官方的數據來說差異不大,不過就一般使用者來說這樣的讀寫表現都蠻不錯的了。

(官方提供數據為:Lightning介面最高讀取速度:30MB/s、USB 3.0介面最高讀取速度:90MB/s) 

040

以FDBENCH評測數據。

042

ATTO Disk 評測的數據,讀取的表現都有達標。

043

HD Tune Pro的效能測試上呈現的峰值表現 。

044

▲基本的開箱操作跟測速都大致上認識了,TCELL 冠元 i.PLUS 32GB iOS Lightning/USB 3.0迷你隨身碟(消光黑)的內在外在表現了,就要來帶出門去遛噠了,朋友也幾乎有著iphone跟ipad所以就來讓他們試應用在生活上看看了。

045

▲把iphone 6 PLUS裝了軍規殼的朋友,則是覺得每次在連接類似的外接儲存裝置,都因為殼太厚要拆都麻煩,而TCELL 冠元 i.PLUS隨身碟則是有著 最小機身最長接頭(延長式設計) ,對連接根本不是問題囉。

046

▲拿來拍好好吃的美食,都恨不能一下子拍到滿呀。

047

 

049

而另外在勤唸日文的iphone 6朋友則是,記了一堆的資料容量總也是永遠不夠。

050051

TCELL 冠元 i.PLUS隨身碟支援即拍即存,則是給予更多的記錄空間,對他來說更是方便不少。

052

▲加上所使用的直覺式專屬APP,基本上簡單好上手,一下子就能讓人很快速的來了解使用。

 

053

▲出門來玩,當然也是需要他滴,因為有時出門玩就會東拍拍西拍拍,這次露營就來靠TCELL 冠元 i.PLUS隨身碟給ipad更大的儲存容量了。

054056

▲拍完的照片直接就可以來分享給大家觀看,而錄影的話則是另外再儲存在TCELL 冠元 i.PLUS隨身碟上頭分享大家看看。

060

▲露營時,怎麼能沒有音樂的陪伴開啟TCELL 冠元 i.PLUS隨身碟上的音樂,另外也能隱藏在背景裡去撥放音樂,讓人可以同時聽音樂看網頁臉書圖片等瀏灠著,不過除了自已獨樂樂外也當然就可以打開音樂跟大家一同在夜晚裡同樂著。

012

這次透過iphone跟ipad來加載上由TCELL 冠元科技打造的 i.PLUS 32GB iOS Lightning/USB 3.0迷你隨身碟,從簡單的基本專屬APP介面以及造型設計上來說都相當好操作有型的,無論是自已操作還是拿來跟朋友分享使用著手機來存取資料,支援即拍即存,都讓人眼晴為之一亮,不過如果以後可以加上影片即錄即存應該更是閃閃發光吧,加上原廠2年保固,整體造型上以最小機身最長接頭設計, 對於連接還有插拔來說蠻實用的,而支援 USB 3.0 / Lightning 雙介面傳輸,雙介面皆能使用,讓檔案的存取度相當高,另外360度旋蓋讓整個呈現很有時尚的格調,對於有在使用ipahone/ipad/ipad等裝置有時卻因為容量不足時,不妨可以來參考一下唷。 

TCELL 冠元科技官網: i.PLUS ios Lightning/USB 3.0迷你隨身碟

goodday001 於 2017-08-01 00:17:5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8 21:33:1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