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Desire 系列討論【開箱】入門級新旗艦 HTC Desire 626

瀏覽: 45848
回覆: 6
共1頁
Medium    5
發文數:5055
發表時間:2015-06-03 19:23:00
HTC Desire 626 開箱實測

   HTC Desire 626 今年2月份在台上市 , 上市後隨即占領台灣手機市場銷售排行前三名 , 成績優異 , 嚴然已成為時下最受歡迎的5吋手機之一 , 手機外觀承襲了Desire EYE的外型設計 , 以雙色調多彩撞色搭配 , 無論在外型上或手感上都是上上之選 , 側面的多彩雙色邊條除了美觀更多了防滑落的手感 , 雖然是塑膠機種 , 但握在手上也不失大氣手感 , 整體外觀在視覺上非常優異。



   HTC Desire 626 搭載了一顆 64位元 四核心 1.2GHz的CPU ,  這樣的規格已經足以應付日常生活中所有的APP操作 , 系統使用上非常順暢不卡頓 , 且支援NFC近場傳輸技術 , 規格上算相當突出。相機部份搭載了一顆1300萬畫素的主相機 / 500萬畫素的前相機 , 這樣的規格也是入門機裡的”旗艦”等級 , 在機身寬度70.9mm上搭配了5吋 720P HD螢幕 , 手機握感上相當舒適 , 重量也僅僅140g , 大小適中 , 可插記憶卡擴充 , 最大可到128GB , 以上規格在入門級手機中絕對可以稱的上是”入門級中的旗艦機” 。

手機外觀
   手機尺寸為146.9 x 70.9 x 8.19 mm , 雙色調多彩撞色搭配 , 配備1300萬畫素的主相機 單色LED補光亮 / 500萬畫素的前相機 , 機身防滑落手感設計 , 5吋 720P HD螢幕 , 雙前置喇叭設計


▲HTC Desire 626 正面採雙前置喇叭設計(僅外型設計 , 並無雙喇叭音效 , 喇叭音效在下方 , 上方則是聽筒 ) , 簡約 , 大氣。


▲背部採雙色調多彩撞色搭配受到廣大消費者喜愛 , 手機握感相當不錯 , 美觀大方。


▲前鏡頭一圈銀框搭配非常醒目 , 500萬畫素規格搭配 F2.8 光圈 34mm 鏡頭 , 自拍絕對不成問題 , 比較可惜的是廣角程度不足 , 但相片畫質則是相檔清晣。


▲主鏡頭為1300萬畫素 28mm F2.2 光圈鏡頭 , 搭配一顆單色LED補光燈 , 主相機對焦快速 , 拍出來的相片畫質非常清晰 , 這可是其他”入門級”手機做不到的。


▲手機頂部配置了3.5mm耳機孔 , 雙色塑膠搭配相當亮眼 , 仔細撫摸雙色銜接部位並不會有階層落差感。


▲手機底部配置micro USB連接埠。


▲手機右側配置電源鍵及音量鍵 , 電源鍵採深色霧面搭配 , 與音量鍵做區分 , 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也能憑著觸感分辦出來。


▲手機左側配置nano SIM卡卡槽及micro SD卡卡槽 , 以掀蓋式設計。


▲5吋大螢幕 , 解析度720p HD , 看影片非常適合哦!!


▲手機重量僅140g , 相當輕盈 , 拿在手上完全不會有負擔。


▲手機厚度僅8.19mm , 在HTC眾多手機中算相當纖細。


內在 系統篇
   HTC Desire 626搭載 Android 4.4.4 / HTCsense 6.0 , 系統效能上已經能做到"非常順暢”的優異表現 , 筆者在操作的過程中還沒遇到”卡頓”的情形 , 但這也取決於你是否用使用到大型軟體 , 若以日常生活所需的app , 這樣的系統絕對夠你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Desire 626內鍵NFC近場傳輸技術(一般入門手機可不會有這樣的配備) , 這也是HTC Desire 626的優勢之一。


▲手機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4.4.4 , HTC sense 6.0。在快速選單中發現HTC Desire 626也支援NFC近場傳輸技術 , 這個非常實用 , 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普級。


▲HTC sense 6.0主畫面 , 向右滑進入blinkfeed , 向左則進入新的分頁。


▲兩指輕輕向內滑動可以叫出主版面設定 , 若你想要blinkfeed當成首頁 , 可以按住blinkfeed不放 , 等上方設定當跳出"設為主畫面"時 , 再向上推即可!! 若想在分頁中新增其他的app小工具 , 只要選到想放置的分頁然後按住小工具不放 , 小工具就可以自動加入分頁了!

內在 Blinkfeed
   相信很多人就是衝著有超好用的blinkfeed才轉向HTC的懷抱 , 沒錯 , blinkfeed不止好用 , 而且實用 , 整合一天內所有你想要知道的資訊 , 一次性的在頁面上讓你一目了然 , 真的是非常實用 , 無論新聞 , 旅遊 , 網誌 , 社群……等 , 只要你一隻手指輕輕滑動 , 所有你想要知道的訊息就全部呈現在你的眼前 , 我想這也是大多數人愛HTC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手機向右滑動後即進入blinkfeed首頁 , 再向右滑動一次即可進入內容設定。


▲輕點右上角的海苔條 , 會彈出一個對話框 , 選擇新增內容後就會出現右邊的畫面 , 所有你想要知道資訊都會在畫面上分類顯示 , 接著就是選取你想要的資訊後…加入。


▲僅僅一個新聞選項就可以列出一大堆資訊 , 想看什麼 , 隨選隨看。這裡提供一個小技巧 , 你也可以輸入”關鍵字”做文章搜尋 , 在搜尋內容bar上輸入你想要找的”關鍵字” , 再按下確定…例如…大阪。


▲當你輸入”大阪”按下搜尋 , 它會列出所有有關大阪的資訊 , 把所有有關大阪整合在一個頁面上 , 你可以很快找到你想找的資訊 , 不用在網路上一個一個keyin , 實在太方便了。

內在 跑分篇
   手機在實際操作上能做到”順暢””不卡頓”才是最重要的”使用指標” , 至於跑分高低單純的只供”參考” ,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這樣的認知 , 但不免俗的也要讓我們的HTC Desire 626跑一跑 , 看看這入門機能跑出多少分。


▲時下最主流的跑分軟體Antutu跑出2萬分上下的分數 , 說實在不是太高分 , 但絕對夠用。


▲另一套跑分軟體Quadrant Standard跑出1萬3千分左右 , 分數僅供參考哦。

內在 相機篇
      HTC Desire 626在主鏡頭部份擁有1300萬高畫素相機 , 雖然沒有搭配如高階手機中的多樣化拍照功能 , 但也別太擔心, 筆者試了一下 , 對拍照功能還是給予不錯的評價 , 對焦速度夠快 , 拍攝相片品質也很不錯 , 非常清晣 , 操作介面簡單 , 易上手 , 基本的照片特效功能也都有 , 足夠大多數的人使用 , 沒問題的。  


▲左右滑動可以快速切換主鏡頭與前鏡頭 ; 相機介面僅有"拍照"跟"自拍"兩項功能 , 相較於高階機種更顯”陽春” 。


▲進入拍照主頁後 , 點選選項會出現的選單分別為 自動模式 / ISO值 / EV曝光補償值 / AWB白平衡值 / 相片特效 / 相機設定。自動模式中有蠻多功能 ,如 : 慢動作錄影 , HD快拍 , 夜間模式 , HDR模式 , 防手震模式 , 人物 , 風景.....等等。


▲簡單沒有任何設定下的拍照品質 , 筆者覺得已經相當不錯 , 對焦速度也很快。


▲簡單的”小花”功能也可以拍出”些許景深”的效果。(類似Duo Camera , 不知道大家看出來了沒)



▲簡單的玩了幾個特效 , 很有趣哦。


▲慢動作錄影實測 (在錄影模式中 , 慢動作錄影算是比較特殊有趣的功能)

拍照實測 (照片可放大到原圖尺寸)

▲夜拍 自動模式


▲夜拍 夜拍模式 (畫質不錯 , 並沒有明顯的"殘影"出現)


▲日拍 自動模式


▲日拍 HDR模式


▲物體 自動拍攝模式 / 小花近拍模式









▲ 戶外 實拍

心得總結
   以不到6000元價位的手機來說 , HTC Desire 626的表現令人滿意 , 縱然仍有些未盡完善的地方 , 但瑕不掩瑜。系統介面操作順暢完全沒有卡頓的情形 , 各項功能都很實用 , 拍照方面也很不錯 , 尤其是5吋螢幕尺寸大小適中攜帶方便。在外型與內在上都遠遠超越市場上相類似的手機 , CP值相當高 , 相信喜歡時尚有型 , 注重品味的消費者 , Desire 626 一定能令你滿意。

綜合評比 
    優點:
      1. 價位低 CP值高
      2. 螢幕大 , 機身尺寸大小適中 , 重量輕
      3. 系統操作流暢 , 相機 , NFC各項功能均屬完整 , 整體實用性質高
      4. 外型美 , 雙色調多彩撞色搭配 , 時尚美型

    缺點 :
      1.  前鏡頭自拍廣角程度不足
      2.  2000 mAh電池容量偏小
      3.  1GB 記憶體稍嫌不足
      4.  因主鏡頭設計較靠手機邊緣 , 橫向拍照時 , 手容易去遮檔到主鏡頭

HTC Desire 626詳細規格 
手機外型尺寸 : 146.9 x 70.9 x 8.19 mm
手機重量 : 140g
顏色 : 典雅白、海灣藍、魅力紫
螢幕大小 : 5 吋TFT
螢幕解析度 : 1280 x 720 HD
作業系統 : Android 4.4.4
CPU : 四核心 64位元Qualcomm Snapdrgon 410 1.2GHz
SIM 卡類型 : nano SIM卡
Bluetooth :  4.0 啟用aptX™技術
Wi-Fi:802.11 b/g/n (2.4 GHz)
4G LTE:FDD: Bands 1,3, 5, 7, 8, 28
記憶體 : 1GB RAM / 16GB ROM
記憶卡 : 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至 128GB 記憶體容量
主相機 : 1300萬 BSI感測器、F2.2光圈、28mm鏡頭 支援1080p Full HD錄影功能
前相機 : 500萬 BSI感測器、F2.8光圈、34mm鏡頭 支援1080p Full HD錄影功能
電池容量 : 2000 mAh (固定式)

「本文係參加HTC Desire 626開箱文活動分享」
 

小喬同協 於 2016-05-28 16:25:4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9 14:54:46
Medium    5
發文數:5055
發表時間:2015-06-22 16:43:44
HTC626 826都很讚

小喬同協 於 2015-06-22 16:43:44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140
發表時間:2015-06-22 19:11:21
外觀照很難認真看阿,重點都被帶走了 XDDD
夜拍模式拍起來還不錯咧

vish 於 2015-06-22 19:11:21 修改文章內容


Medium 1
發文數:65
發表時間:2015-06-22 20:13:21
夜拍照片還有自動、夜拍模式的對照可以參考,感覺還不錯耶

小J玲 於 2015-06-22 20:13:21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14
發表時間:2015-06-23 19:44:43
寫的很詳細,但我的眼睛都在發光的鋼鐵人身上~

Bear 於 2015-06-23 19:45:10 修改文章內容


Mem764106
發文數:167
發表時間:2015-06-26 13:23:45

這麼好用的鋼鋼人到底哪裡買請告訴我!!!!
可頂、可架;、可展示   太夢幻了啊啊啊啊啊啊  (重點錯

小喬大是唯一一個有說到對焦速度的  
對焦速度對於某些喜歡拍跳躍式照片的人真的很重要啊 (例如跨海大橋的瑪莉跳....
看到重點了我要去叫瑪莉跳朋友買XDDD

想當年拿著一支也是HTC的手機想拍跳躍照,硬是怎麼照都是落地照  Orz 
路人都快開車撞死我們了 XD

 

Dear X 於 2015-06-26 13:23:45 修改文章內容


Medium doge original meme
發文數:83
發表時間:2015-06-26 21:03:00
Iron Man 太搶戲了!!

啊紅 於 2015-06-26 21:03: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