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imode有手機上網中毒個案喔!!請參考本文

瀏覽: 2316
回覆: 2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02-09-20 06:39:00
所有的手機都會中毒嘛?imode手機會不會中毒呢?請參考以下報導
原文:
行動電話也會中毒?專家表示:上網機才需擔心

內文:
現在行動電話對於現代人來說,已然成為生活的必需品了,再接下來的3G行動通訊時代來臨,以行動電話做影像聲音或是上網的機會頻率將會越來越高....

病毒的問題將會成為一個重點,看到一篇文章不錯,大家看看....

無線上網時代來臨,透過行動電話、PDA都可以連上網際網路。不過,隨之而來的「病毒」問題,也將愈來愈受重視。

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表示,目前還沒有真正發生大規模(在全球三個以上的國家散播)行動電話受電腦病毒感染的情況,即使未來真正發生手機中毒的情況,也只限於透過行動電話上網的手機,才有可能發生。如果只是一般通訊使用,是不會中毒的。不過,隨著行動上網的應用愈來愈普遍,明年以後,台灣的消費者應該會愈來愈重視這個問題。



雖然目前坊前流傳的許多行動電話中毒的「親身體驗」,其實都不是真實案例。但在國外,確實曾發生過零星的行動電話或PDA遭不當使用或中毒的例子。



舉例來看,在西班牙曾發生的狀況,是透過「電子郵件轉簡訊」服務,行動電話用戶不斷地收到重覆的簡訊,雖然未對手機本身造成損壞,但卻干擾其正常使用。不過,這樣的情況其實並不是行動電話「中毒」,只是受到過多的簡訊干擾,真正中毒的仍是電腦。



據了解,發生在西班牙Movistar公司的情況,是其用戶接到由電腦設定打通的電話。但雖然是針對行動電話而來的病毒,但是經由電腦傳播,而不是行動電話系統,也未造成手機或系統的毀損,只是傳遞毀謗Telefonica電話公司的訊息。



在日本,也有一椿案例是發生在NTT DoCoMo的iMode服務中。當使用者下載某位偶像明星的圖片時,手機便會自動撥往當地報警電話「911」,使當地警局在一天內接獲大量的緊急報案電話。



此外,在PDA上也發生過三起「中毒」事件,地點均在美國。有兩起是特洛伊木馬程式病毒(Trojan horse),以Liberty的軟體為掩護,受感染後會產生當機、軟體資料被洗掉等問題;有一起是Phase.936病毒,會擴大並侵犯電腦的中心檔案。至於發生的原因,則使用個人無線通訊裝置與電腦交換資料等時候,都可能感染病毒,如:結合行動電話功能的掌上型電腦插卡等,都是可能途徑。 稍早之前發生在Palm上的Liberty A,是利用Liberty公司的遊戲軟體加上特洛伊病毒,讓不知情的下載者中毒,使用者必須將其下載至Palm中並且執行,才會產生資料移除的問題;中毒的Palm會無法運作,但只要重新透過電腦啟動,就可恢復,且不會感染其他程式,但Phase則不然,所以才被業者稱之「真正的『病毒』」。



張明正表示,因應無線應用時代來臨,光靠每次下載不能解決病毒肆虐的問題,趨勢目前嵌入式防毒軟體技術準備妥當,將與網際網路內容供應商(Internet Content Provider;ICP)與行動電話系統業者合作,藉此將防毒成本從使用者轉至企業端。



不過,他也強調,目前無線設備上的病毒情況並不嚴重,預計一年後才會正式威脅到使用者。至於該公司針對行動電話的防毒軟體,已在美國上市,台灣若要推出,目前估計約在兩個月後。



隨著無線應用設備的興起,趨勢也將轉向無線領域掃毒市場。張明正表示,目前主要重點放在較熱門的三種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OS),包括:Palm、Win CE及EPOC。不過,由於四個月前第一支在Palm上的病毒才正式出現,使用者的掃毒需求並不高,預計在一年後,無線設備上的病毒才會真正威脅到消費者。目前已推出Palm防毒軟體的業者,包括:賽門鐵克(Symantec)公司與F-Secure Corporation,趨勢科技目前的產品為Beta版,預計在年底前推出正式產品。



張明正表示,為了因應無線通訊設備的防毒需求,趨勢已著手進行嵌入式防毒軟體技術產品的發展,隨時可與企業合作。他認為,無線設備上的防毒成本,不應由消費者自行負擔,而應由企業來吸收。由於未來病毒種類會愈來愈多,對消費者來說,不斷下載病毒碼並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而應由企業在生產終端設備時,便將防毒軟體嵌入以解決問題,如:由防毒軟體與行動電業者的電腦服務中心合作。



隨著各種上網方式的發展,網際網路使用者所關心的電腦病毒問題,或許未來將成為有線、無線上網使用者必須共同關心的課題。防毒軟體業者的市場,也可望擴大戰線,未來與ICP、行動電話系統業者的合作,或許也將逐漸更為密切。
(資料來源:CNET)

陌生的訪客 於 2015-05-25 08:05:5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9 13:37:27
Default sogi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02-09-27 12:50:00
再提供類似報導一則
3G手機 將成駭客新目標

【中央社新加坡26日電】

一名法國專家預測,由於第三代手機的上市,用戶可以任意從網路上載多項服務項目,到明年時,手機將成為電腦駭客最新的攻擊目標,它的危險性將比現在的電腦病毒更大。

「聯合早報」引述這名法國專家的話說,新一代手機的操作系統是動態的,用戶可以隨意訂製或調整。因此手機病毒是可能出現的,國外已經發生過手機感染病毒的案例。

他分析說,手機感染病毒要具備兩個必要條件,一是用戶購買的手機要支持這種隨意更改性,就是操作系統是用Ja-va書寫的。二是手機用戶的門號商要提供數據傳輸功能。國內在這兩點上都還不夠成熟。

這名法國專家表示,手機病毒的發作其實和電腦大同小異,比如它會把原來儲存的資料全部刪除,操作系統也可能會被破壞等。

他說,只要手機用戶到可靠的網站瀏覽、下載,病毒駭客相信就不會如此輕易得手。而到了明年出現手機病毒這項問題時,屆時對應的手機防毒軟體就會應運而生了。
【2002/09/27 民生報】

陌生的訪客 於 2002-09-27 12:50: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