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 CHT 討論[經濟日報] 中華電泛亞 訂購宏達電xda

瀏覽: 1172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4169
發表時間:2002-08-14 10:12:00
記者費家琪、林信昌╱台北報導(2002-08-13 23:47)

--------------------------------------------------------------------------------

中華電信(2412)與泛亞電信將向宏達電(2498)下訂單,採購宏達電的xda具有無線通訊功能的個人數位助理器(PDA),即一般俗稱的智慧型大哥大。據了解中華電的訂單約是一年10萬台,泛亞初試啼聲的量較小,但在中華電信與台灣電信集團共同炒作下,宏達的xda已成為搶手貨。
泛亞電信將在下周推出宏達電的xda產品,由於此款產品是宏達的ODM產品,因此泛亞將以自有品牌的名稱推出,命名為MBA (Mobile Business Assis-tant),提供企業用戶使用的服務,據了解,初期採購量並不大,但未來如果打開銷售量後,台灣電信集團中的台灣大也可能共同加入採購行列。

中華電信已確定要與宏達電下單採購xda,但是數量尚不確定,但原則上一年銷售量約10萬台,初期交貨數量可能先推估在3,000台,中華電信的xda產品也將採取自有品牌的策略,將以emome M1品牌行銷。

中華電將結合軟體供應商例如摩力動網等業者,共同針對企業用戶推出企業解決方案的服務,希望藉由大量採購能將一台 xda的價格壓低至15,000元以下。

中華電與泛亞電信將針對企業用戶下手,例如保險業、直銷業、證券業等,希望讓員工可以藉由這類無線通訊終端產品與公司連線,進入公司的內部伺服器。

宏達的 xda 產品是具有無線通訊功能的個人數位助理器,比較偏重於個人數位助理器上的應用,一般俗稱為智慧型大哥大,主要是適用於企業用戶,只要求打打電話的用戶並不需要使用到此較進階型的服務,目前倚天資訊(2432)也有類似三合一的機種。

宏達的 xda 產品今年出貨量為 50 萬台,xda 目前已出貨給德國的 T-mobile與英國的mmo2兩家公司,售價約在600美元。


豬頭立方 於 2016-05-28 17:36:2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7 21:48:56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