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i評測員專區【審稿完成】超薄餅乾機,功能完整全都露,年少老幼都喜愛~

瀏覽: 8348
回覆: 5
共1頁
Mem609694
發文數:159
發表時間:2009-09-08 22:03:00
超薄餅乾機,功能完整全都露,年少老幼都喜愛~

【前言】
在今年的三月間,看到 LG KP500 餅乾機的介紹,當下就覺得這真是一支很超值的手機。剛好媽咪的手機不見了,因此缺少一支手機,碰巧她想要一支有著大大的營 重量不要太重重量輕巧體積不要太大體積適中,最好簡單又好操作,支援觸控手寫的手機,KP500 餅乾機就是我孝親的第一首選啦!由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麼適合媽咪大人使用的 LG KP500 餅乾機吧!

【開箱及手機外形介紹】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聯強貨,內含手機/電池/說明書+光碟/傳輸線/旅充/耳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電池容量為 900mAh,個人是覺得夠用了啦!高階的 KM900 也才 1000mAh 而已。
本文章相關圖片
KP500 體積 106.5 x 55.4 x 11.9 mm、只重 89g ,觸控螢幕是 240 x 400 pixels、26 萬 色 3 吋 TFT以及還算滿大的實體按鍵由左至右:設計有一排操作面積還算滿大的實體按鍵,功能由左至右分別是接聽、捷徑、掛斷,按壓的同時按鍵還會發亮喔!整支手機機身材質以塑膠製作,但是 KP500 的質感做得還不錯。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由上至下:記憶卡插槽/觸控鎖定鍵/快門鍵/觸控筆。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由上至下:吊飾孔/耳機孔+充電孔/音量大小調整鍵。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背面簡單有型,只有個 300 萬畫素無AF、無閃光燈的相機鏡頭。

【二個首頁功能介紹】
本文章相關圖片
▲圖為其中一個 Widget 首頁,可個別選用動畫桌圖喔!按下右邊微下方的三角形,馬上可以叫出 Widget 的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全叫出來了,很亂吧!(什麼東西叫出來?)把 Widget 項目全叫出來了,畫面一團亂吧!不用擔心,只要把 KP500 在手中左右平行搖晃一下,畫面中的 Widget 圖案立刻排列整齊囉,這裡特別要注意一下,左下有個鎖的圖樣紅色是鎖住,綠色是未鎖,所以要在綠色時才會有作用喔!!當該圖紅色時是上鎖;綠色是解鎖,修改功能要在綠色的狀態下才會有作用喔!
本文章相關圖片
排列整齊了~Widget功能共有左右搖晃後,Widget 排列整齊了~功能共有:鬧鈴/行事曆/FM/音樂/備忘錄/二地時間/投影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其二聯絡人首頁另一種以聯絡人呈現的首頁設定方式,一共可設定 8 組,按下右方的人形圖案,即可以叫出設定聯絡人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壓住某個快鍵功能數字向上或向下就可以放出去或收起同樣的操作前要留意左下角的功能鎖,紅色是鎖住綠色是未鎖,所以要在綠色時才會有作用喔!!一樣要調整到綠色時,才能更改設定值唷!

 【四個觸控按鍵功能介紹】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撥號,數字鍵還滿大顆的吧!怎麼看都很適合媽咪使用呢~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聯絡人清單只能看到顯示的名字,其它細目資訊什麼都看不到,有點可惜。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點進去後,才可以看到來電圖片及電話…資料。群組可自己新增,至少有 10 組以上。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訊息選項,將功能的全列出來了。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進入功能表了,通訊功能,有看到右邊長條狀嗎?共分成四個頁面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娛樂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實用工具程式。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設定功能。

【重點功能介紹】
◎ 來電大頭貼
本文章相關圖片
來電畫面,這支手機的LG KP500(提型號為主喔) 的來電大頭貼尺寸是固定的。意思也就是說,不管你放入多大 Size 的照片,指定為某人的來電大頭貼,該圖都會被縮小或是放大以符合原廠設定顯示。圖中的大小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是不是真的很小呢?個人覺得這實在是太小了,對有老花眼的媽咪大人一點都不友善!

◎ 媒體匣
本文章相關圖片
▲媒體匣的顯示畫面,一次可看到多張圖片,是按照日期來排序,可依日期或類型或名稱排序。
本文章相關圖片
▲媒體匣的另一種顯示模式,一次一張也是按日期來排序,可換成依日期或類型或名稱排序。

◎ 300 萬畫素相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KP500 相機的顯示畫面,左上為設定/切換,右邊為返回/媒體匣/曝光/拍攝模式/快門鍵。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設定的畫面,KP500 有夜間模式喔!
本文章相關圖片
還可以全螢幕觀看拍照。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無法選擇無聲拍照。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只有標準跟連拍,時下流行的臉部對焦及微笑對焦都沒有。

◎ 拍攝影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此為攝影的顯示畫面,左上為設定/切換,右邊為返回/媒體匣/曝光/影片大小/暫停鍵+開始錄影。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最大尺寸可攝影 320*240*12 fps  320 x 240 pixels、12 fps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攝影長度無限制,看你的記憶卡(這裡可提一下餅乾機最多支援多大的記憶卡)的容量而定。
KP500 最多支援 8GB,大家可以好好利用它!

【LG KP500 實拍圖片分享】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白天第一張。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由室外往室內拍。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長廊下。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白天拍的櫃子。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室內拍的玩偶。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室內昏暗處,開啟夜拍模式。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近拍第一張。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近拍第二張。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夜拍第一張,開啟夜拍模式。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夜拍第二張,開啟夜拍模式。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夜拍第三張,開啟夜拍模式。

MouveeMuvee studio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是像播放幻燈片一樣,可以加入圖片及聲音,製作屬於自己的影片囉!

◎ 音樂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音樂播放介面,可以用專輯曲風播放清單...等來顯示音樂。(同一句中避免出現同樣的轉折字句,可直接以、號代替)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是播音樂畫面的專圖還滿大張,不過尺寸大小也是固定的,不管你放多大的圖片進去,KP500 也自動縮放為如同上圖一般的大小喔。還滿大的吧!!(改以個人感覺來敘述)個人是覺得還蠻大的、至少好幾個團員樣貌都能辨識!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是等化器,你沒看錯就是只有五種,沒有像 KM900 一樣那麼多。

◎ FM 收音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是收音機介面,很像是 KM900 收音機介面的前身呢!

◎ 遊戲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是水管遊戲,你要不斷的移動水管,讓每條都能接上遊戲才能繼續下去。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輪盤迷,這是利用手機的動感重力加速器來玩的,搖一下輪盤就會開始轉動喔!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擲骰子,這也是同樣是利用手機的動感重力加速器,朋友聚會可互相各搖一次比大小。
本文章相關圖片
THOMSONS TOUCH 遊戲,這好像是從 LG 官網下載的遊戲。每種動物都各自有不同的小遊戲,簡單好操作,感覺真的還不錯,建議大家一定要下載來玩一下啦!
◎ 瀏覽)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是直式的樣子直式瀏覽器,放大縮小都利用畫面中右下角放大鏡的按鍵來完成。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是橫式的樣子,會自動轉向喔。橫式瀏覽器,支援自動轉向。

◎ 記事簿
本文章相關圖片
▲ 記事簿,包含行事曆/待辦事項/備忘錄等實用工具。

◎ 語音紀錄器
本文章相關圖片
餅乾機可以錄音耶!而且,也可以在通話中錄音喔!

◎ 繪圖面板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是一個可以隨自己心意來畫圖的工具,對於愛畫畫的人真的是一個很實用的工具。

◎ 工具
本文章相關圖片
工具裡有計算機/換算器/碼錶等等,也是滿實用的。

◎ 安全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少了應用程式的密碼鎖,但多了手機遺失追蹤,如果二者都有該有多好呢?

◎ 來電拒接
本文章相關圖片
KP500(很久沒有提到型號了,這裡寫一下吧! )可設定黑名單,拒接清單模式:所有通話/通訊錄/群組/未註冊/無來電顯示。

◎ 字體大小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手機居然可以把字體設定成那麼大耶,真的是為我媽咪設計的嘛!

◎ 文件閱讀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此為 KP500 打開的文件內容,還滿完整的。
本文章相關圖片
▲ 此為 KM900 打開的文件內容,怎麼有那麼多空格啊?放二張比較圖給大家參考!

◎ 記憶體
本文章相關圖片
▲ 各個功能的儲存容量表。

【結論】
為了方便閱讀,替大家條列式的整理出個人對於 LG KP500 餅乾機的優缺點看法!如果大家有其他問題或是指教,歡迎再跟我討論唷!整體來說,為持我原先的看法,KP500 還真是一支孝親牌好手機!

優點:
1. 超大 3 吋觸控營幕及輕薄外形設計。
2. 字體超大,針對眼睛不好的人,真是一個貼心的設計。
3. 簡單好用的介面,操作起來很順手。
4. 支援二個首頁動態桌圖,變化更多,一點也不單調。
5. 軟體穩定,使用至今很少當機。
6. 鈴聲夠大聲,來電不漏接。
7. 專輯圖片夠大張,爽度百分百。
8. 按鍵反應夠快,操作很順手。
9. 文字顯示較完整,閱讀無煩惱。
10. 可通話錄音,實在是非常實用。
11. 收訊非常的好,用過那麼多支手機,只有這支在我家也是快滿格耶。(你家是有很偏僻嗎? 如果要這樣寫,可以講一下家裡的大概位置,例如在合歡山也快滿格)

缺點:
1. 無 3G 系統,上網不夠快,當然也沒有視訊功能。
2. 來電大頭貼過小,眼睛太吃力。
3. 流暢度明顯的不夠流,常常需等待(等待時間大約幾秒也可以寫一下唷! ),但還不至於 LAG 就是了。
4. 手寫系統像是未開發的感覺,無備用字,也無預測字,也不夠順手。
5. 相機無 AF 無閃光燈,近拍或是夜拍時,就是一大致命傷。
6. 支援 3GP 攝影格式(攝影格式是什麼?補一下)不夠主流,攝影效果不夠清淅。
7. 資料夾的判別方式怪異,使用起來會多很多道手續。
8. 耳機未有3.5MM孔的轉接頭,實在不夠符合潮流。
9. 無法使用影片當來電鈴聲有點可惜。
10. 無應用程式密碼鎖,資料無法保密。

(以上藍色字體為增修部份,括弧內則為修改說明)

評分:82


評語:
本文以「給誰的禮物」切入,清楚的先把手機定位說明,是一種很好的起頭方式,幫助網友區分手機屬性,實用值高的測試文。標題須清楚點出本文主角的「廠牌、型號」,千萬要特別注意!一口氣能夠唸完的句子段落才用逗號,不然請以句號再另起一段。照片背景是「毛毯」?相當有創意,不過太「搶鏡」,反而會奪走餅乾機的焦點唷!文中圖說▲標準為置中一行,如有二行請以一般段落格式。談功能的每種小項目,如果要列出小標,前面可放置一個※特殊符號(如※ 音樂、※ 影片)方便讀者辨識。文章中也可擅用「變色」、「字體大小」之類的不同,來加強版面、段落的區隔。注意一下自己的習慣用語,例如....。這是…,避免接連出現好幾次,練習多用點不同方法來敘述,讓文章讀起來更有意思!講解螢幕圖的時候,常常會著重於功能,忘記要提一下型號,偶爾還是要把型號寫一下,隨時提醒讀者這螢幕的主人是誰啦!偶爾會出現一些用詞最好要量化或者是寫的更清楚點,例如「收訊在我家很好」,你家是很偏遠嗎?如果是,請大概說一下地區給網友參考(如合歡山收的到);「流暢度明顯的不夠流,常常需等待,但還不至於LAG就是了」,如果可以講出來開哪些功能,需要等待多久(幾秒),更容易讓人掌握你的心得。實拍照片的部分,「白天」的定義太模糊,多用「大晴天」、「陰天」,甚至是上午幾點等明確字眼表示拍攝環境,以免誤導網友。文末的總結包含了個人心得、手機的優缺點,甚至是對廠商的期望…,當然歡迎網友提出問題也是可以的,只要不涉及情緒、惡意揶揄、攻擊,這部分撰稿人可以好好發揮!


撰稿者原文請參見: 超薄餅乾機,功能完整全都露,年少老幼都喜愛~
irinacat96 於 2009/9/14 上午 10:22:52 修改文章內容

布丸 於 2015-05-25 17:07:1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4 05:55:52
Mem484628
發文數:9651
發表時間:2009-09-12 02:14:00
引用『六本木十一郎』所述:
評分:82(以下藍色字體為增修部份,括弧內則為修改說明)超薄餅乾機,功能完整全都露,年少老幼都喜愛~【前言】在今年的三月間,看到 LG KP500 餅乾機的介紹,當下就覺得這真是一支很超值的手機。剛好..........恕刪
看完了!
感謝六本站務的指導~
我真的感到獲益良多!
再次感謝六本站務^^
fitbtm6810 於 2009/9/11 下午 11:09:43 修改文章內容

古一修 於 2009-09-12 02:14: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132
發表時間:2009-09-21 06:35:00
+1

理由:
井然有序
正反並陳
幽默詼諧
深得我心

小宇 於 2009-09-21 06:35: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484628
發文數:9651
發表時間:2009-10-03 19:17:00
引用『小宇』所述:
+1理由:井然有序正反並陳幽默詼諧深得我心..........恕刪
這發錯了啦^^

古一修 於 2009-10-03 19:17: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683432
發文數:14
發表時間:2010-03-14 00:55:00
寫得好詳細
真棒!
我最近也在看這台
目前詢價中XD


霍霍 於 2010-03-14 00:55: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