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在哪裡?我好想妳。】

瀏覽: 6080
回覆: 3
共1頁
Mem499629
發文數:6835
發表時間:2008-06-21 20:59:00
現在說Sa-Rang-Hae-Yo,妳聽不聽得見?
妳在哪裡?我找不到妳。
我很想妳,也好愛妳。

我是James,處女座,27歲,我在找Klaire。

那時候,我真的還很年輕。
那年夏天,我爸經商失敗,我被迫休學,從紐約回來,幫忙家裡一起度過難關。

經過長時間飛行,我的心情在飛機抵達的那一刻,變得更為沉重,我拖著行李,步履蹣跚地出慢慢出關,我心裡很是複雜,學業未完成、中途休學、返台一肩扛起家計,並不在我的生涯規劃之內,雖然我很不願意就這麼放棄我的課業,但我知道這一趟非回來不可,畢竟父親養我、育我,我一定得回來幫忙。


我步出第二航廈,艷陽高照,我很用力地深深深呼吸,久違的台灣空氣並沒有讓我心中的抑鬱減輕一點點。就在我準備伸手攔車的同時,有輛taxi停在我的面前,裡面有個漂亮的女孩搖下車窗,對我揮了揮手。


『Hey, go back to Taipei?如果是,要不要一起搭車?』自信的笑容就掛在她的臉上。

我點點頭,將行李放進後車廂,便挨著女孩坐。不知道是不是心裡的壓力太大,女孩的友善著實讓我溫暖不少。女孩有頭烏黑長髮,皮膚白皙,有雙會說話、有靈性的大眼睛,因為陌生,我只敢用眼角偷偷地瞥她,陽光很大,女孩的下巴微微地透著光,她似乎是發現我在看她,轉過頭來對我微微笑。


『你從哪裡回來的?』

「New York……」

『Yup, New York city is so pretty!好巧,我也是從那邊回來的。』


不知怎的,我竟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女孩的親切讓我心裡舒緩不少,聊著聊著,我連中途休學回來,要一肩扛起家計的不願意與無奈,全都一股腦兒地都說出來了。

女孩拍了拍我,『想那麼多幹嘛?人啊,活著就是要開心啊!』

我很羨慕女孩的開朗樂觀,車子就要下建國南路,即將到台北,我卻連她的名字是什麼都還不知道,我正準備問她的時候,沒想到她先開口。

『欸,我們在一起,怎樣?』女孩眨了眨她的大眼睛。

我很錯愕,因為這不是我心裡面想的那個問題,「It’s too crazy!I barely know you!And…而…而…而且我……我連妳叫什麼名字,都……還不知道!」

『在一起就認識啦!Hi, 我是Klaire,雙魚座,20歲。The first letter of the name is K not C!』

「Well, Klaire, 我是James,處女座,22歲。」

她瞇著眼睛對我笑,然後把手放在胸口上,『O.K,我記得了!我會永遠都記住喔!』

「Hum…那個,妳剛剛怎麼確定我會上車?」

她深邃的眼睛似乎要把我看穿,『因為我看見了你眼裡的無助。』

我愣住,信以為真,她睜大眼看著我,然後大笑,『笨得要死,騙你的啦!』

即便身處成人的世界,我突然願意相信童話故事是存在的。




就像所有熱戀中的男女,我們。

我帶她去我最喜歡的田牧館吃飯,窩在我家附近的敦南誠品看書,一起到華納威秀看電影,在人潮擁擠的大街上牽著她的手、親吻她的臉,台北的每個地方都有我們的影子。

我總會對著Klaire哼哼唱唱我最愛的病毒樂團的某首歌。

「Sa-Rang-Hae-Yo Words from my heart……」

『Sa-Rang-Hae-Yo是什麼意思啊?』她每次都打斷我耍浪漫。

「妳先聽我唱完啦!Sa-Rang-Hae-Yo I want you to……」

『你先告訴人家嘛……』我最怕她撒嬌。

「Sa-Rang-Hae-Yo就是……」我輕輕捏了捏她的肩膀,欲言又止,「以後再告訴妳。」

『小氣鬼!小氣鬼!小氣鬼!小氣鬼!』

我們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Klaire跟James。



我想,Klaire應該是愛我的。

她總是靠我很近,讓我聞到她身上Lancôme Miracle的香水味。
她總是在我工作疲憊的時候緊緊擁抱我,讓我感受到她的體溫。
她總是在我忙碌緊繃的時候親吻我,變得更是溫柔。


Klaire應該是愛我的,我想。

只是她從來就沒對我開口承諾過什麼,永遠都是我一個人在細數著未來的something happy,不管這些是否真的會發生。

我盡全力跟Klaire分享我的一切、我的生活,帶她認識我的家人和朋友,甚至對她說一些我的舊戀情,她總是靜靜地聽著,順著我的意參與著,她卻很少提及她自己的事。偶而會聽她提到幾個她的好朋友的名字,她們之間相處的一些事,但她從來就不帶我去見她們,她的那些好朋友在我心裡都只是些字母、幾個國字,沒有聲音、沒有影像,我從來就不知道她們的樣子。

每個月,她都會有那麼幾天,完全消失不見,怎麼樣也找不到人,像水一般蒸發在我的世界裡面。等她再度出現的時候,臉色總是蒼白,神情總是虛弱無力,她從來就不交代她這幾天到底是去哪裡了?情人總是多疑,每次我明示、暗示,直接問、試探性地問,她都會聰明地對我撒嬌耍賴,轉移我的注意力,我又陷入她的溫柔鄉,忘記追根究底。

只是,我真的需要她給我承諾,我需要她對我交代行蹤,感情應該是雙向交流,不該是我一廂情願。兩個人在一起就不應該有距離,她對愛根本就不夠了解!於是,她愈不說,我對這段感情的出現、存在,就愈存懷疑。家裡的重擔,讓我變得跼促不安。我把工作的壓力都發洩在她身上,憤怒、善妒,我開始會表現出蠻橫不講理的一面,我根本控制不住我的情緒,我要的是什麼?不過就是要她跟我跟我坦白而已。

我爸的公司趨於穩定,漸漸上軌道,父親希望我回紐約繼續唸書,什麼時候回來都不一定。這時候我多希望聽聽Klaire的意見、聽聽她的聲音,偏偏又遇上每個月的「那幾天」,她又搞失蹤計,不見了。我不斷地撥打她的手機號碼,給我回應的只有語音信箱她的聲音,我甚至到她住的地方按電鈴,沒有人應門。我怎麼樣都找不到她,她忽略了我應該要是她世界的中心,我氣急敗壞。我討厭這樣找不到她的感覺,我討厭不知道她在哪裡的感覺,我討厭我需要她的時候,她卻不在我身邊的感覺。

很好,我告訴自己,很好。反正大家都只是玩玩而已,並不需要太認真。
這世界根本就沒有童話故事存在,城堡裡只有鐘樓怪人在掃地;王子接到營救公主的戰帖,奮勇殺龍之後,城門打開,只有空房一間。

那時候我真的還很年輕,我決定學她,很任性地不告而別,不留隻字片語,沒有半點音訊。實際上,我心裡多想告訴Klaire,為了愛情,為了我所愛的她快樂與幸福,我是真的可以犧牲一切的;只要她是真心和我在一起,只要她願意什麼都告訴我,只要她願意什麼都跟我分享,只要她是真的愛我。

我隻身飛往紐約,繼續修習我未完成的課業。我規定任何人都不准跟我提到Klaire,也逼自己狠下心不再談感情,專心唸書,終於學成歸國。今年我返台,這個冬天即將接管父親已上市公司經營。

飛機抵達台灣的時候,我發現台灣的冬天來早了,我步出第二航廈,這天的天氣,艷陽高照,跟多年前的那個夏天一樣,我心裡一揪,Klaire會不會出現?她會不會再次要我搭她的順風車?我佇立在路邊很久,我想我是多心了,現實太過殘酷,美女終究不會愛上王子變成的野獸。

這些年,一個人獨立生活,我很快地從男孩蛻變成男人。雖然這些年我刻意迴避,我不得不承認,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還是會很想念Klaire,因為那是一種兩個靈魂緊緊相扣的感覺,只是我始終都沒撥打過她的電話號碼,那是我的傷,我不敢知道她後來怎樣,我不敢知道我的離開對她來說造成多大的傷害?她或許並不在意我的吧?她或許根本就沒有找過我也說不定啊!



這天中午,我回到我們以前常去的田牧館吃飯,老闆看到我很是興奮。

『好久都沒看到你了,現在好不好啊?』

我靦腆地笑了笑,「拖您的福,一切都很好,回來接掌爸爸的公司,只是工作忙了點。」

『弄點你喜歡吃的給你。』老闆倒了杯水給我,轉身進廚房。

我仔仔細細地端看這個環境,雖然裝潢有些許改變,但氣氛仍舊是我喜歡的。那時候,我跟Klaire都會窩在這裡吃飯,跟老闆聊天,老闆很疼我們。我看著老闆進進出出,心裡很想問問他Klaire的事,她後來還常來嗎?跟誰來呢?她現在在哪裡呢?她好嗎?但是我卻遲遲沒勇氣開口。

老闆把店裡的招牌菜送到我面前之後,也坐下來跟我聊天,他點菸的同時,突然又倏地站了起來。

『我看到你,才想到……』老闆打開他旁邊的抽屜,拿了個舊舊的牛皮紙袋給我。

「這是……」我看到上面熟悉的字跡。

『Klaire給你的。』老闆笑了笑。

「她人呢?」我小心翼翼地問著,深怕堅守已久的心防會不堪一擊。

老闆搖搖頭,沒給我我想要聽到的答案。

紙袋裡,有Klaire寫給我的信、我熟悉的她Lancôme Miracle的香水味,以及一片病毒樂團的CD。


『Hey, dear my James:

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才會拿到這封信啊?你好嗎?現在幾歲?有沒有長大一點?

希望你拿到信的時候,這上面還有我的香水味,你知道嗎?Lancôme Miracle這罐香水有個很好聽的中文名稱,叫做「真愛奇蹟」,這是我跟你在一起之後,我才開始擦的,因為我總認為,可以跟你相知相守一輩子,那會是多麼地美好,絕對稱得上是「真愛奇蹟」。

還記得我們怎麼認識的嗎?在中正機場第二航廈的門口,對於我那時唐突地搭訕,你勢必是相當驚訝的吧?你知道嗎?其實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是在New York City,那時候你和朋友到SoHo區的Savoy餐廳吃飯,坐在我和我朋友的鄰座,你用生澀的法文點菜,引得全場哄堂大笑,那時候我就對你很有印象。

第二次看到你,是在Empire State Building,不過我們沒有電影裡的浪漫邂逅,我正在拍攝我報告所需要的照片,你大聲地在講電話,引起我的注意,我不知道對方是誰,但是我看見了你切掉電話之後的眼淚與不甘心的無奈表情,讓人好心疼。

我從來就沒想過,當我回到台灣的時候,還會再遇上你,我想一切都是緣分,所以我才叫住了你,那是我第三次看到你。那時候我和你一樣不得已,一定得回台灣來,雖然我們情況不同,你是回來幫忙,我是回來就醫,當你再車子裡告訴我你心裡有多不願意時,我就認定是你了。

我們在一起之後,你總是急欲跟我分享所有的一切,其實我真的很感動。我從小父母離異,跟爺爺奶奶一起生活,我很羨慕你的家庭美滿,有時候我甚至會想,我們以後可也一定要組個幸福小家庭才行。承諾說太多,卻不做,只會給人壓力;但是你讓我知道,如果什麼都不說,也同樣會讓人感到灰心的。我一昧自私地不想給這段感情帶來壓力,沒想到卻傷了你,讓你選擇離開。

就像我說的,我生病了。每個月都有那麼幾天,要回醫院一趟,我必須回醫院檢查、洗腎,洗腎很痛,總是讓我臉色很難看,我身體沒有你想像中的好,我知道如果我告訴你這些,你一定會很難過,我不希望你擔心,我更不希望你把我當病人看,最重要的是,我一直相信,我一定會好,我真的相信自己一定會好的。

只是,你就這樣走了,我找不到你,你的朋友告訴我,你回紐約去唸書,什麼時候回來都不一定。為什麼不告而別呢?我真的很後悔沒告訴你實話,但是我希望你快樂,人活著,就是要快樂的啊!我是真的很愛你,我多希望告訴你,愛我,就別放棄我。我真的沒想到,我善意的隱瞞卻讓你這麼受傷,讓你覺得被忽略,讓你這麼不快樂,真的對不起!

你知道嗎?我終於找到你每次哼哼唱唱的那首歌,那是病毒樂團的「Believe」,而那句「Sa-Rang-Hae-Yo」是韓文的我愛你的意思。

Believe,我愛你。我們該相信「愛」的,不是嗎?

Pray for eternity wish we can last forever
If there’’s a dream for me,
I wish to hold you now

Distance...doesn’’t mean a thing
As long as love stays
In life,
You are the one
No one can take your place

Sa-Rang-Hae-Yo Words from my heart
Sa-Rang-Hae-Yo I want you to know
Sa-Rang-Hae-Yo As day goes by
Sa-Rang-Hae-Yo Believe my heart

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你會想我嗎?
我找不到你,我很想你,也好想你。

Love,
Klaire』


是不是這城市太過寂寞,所以愛情故事都要這麼地悲傷、令人心碎,才會讓人熱淚盈眶?

我試想那時候Klaire從醫院回來,虛弱無力,多麼需要我,卻找不到我,然後她可能會到每個我們去過的地方找我……,最後她聯絡我的家人和朋友,得知我不告而別,她心裡是有多麼地無助?我怎麼會這麼狠心,我怎麼捨得讓她這麼難過?

Klaire真的徹底消失了,就像當年那個任性的James一樣。
原來對愛不夠了解的,是我,不是她。

我沒有任何可以找到她的方法,手機號碼已經停用,過去她住的地方也換了新的房客,房東也說不出後來Klaire到底去了哪裡?我甚至找遍大小醫院,這是我最壞的打算。現實生活裡,我沒有任何可以找到Klaire的方法?那internet呢?我能不能利用無國界的網路,拜託這世界的所有人幫我找Klaire?

Dear my Klaire....
現在說對不起,來不來得及?
現在說Sa-Rang-Hae-Yo,妳聽不聽得見?
妳在哪裡?我找不到妳。
我很想妳,也好想妳。

我是James,處女座,27歲,我在找Klaire。

如果你看見我的Klaire,請你告訴她,我真的很愛她。

如果你知道我的Klaire的email,請把這封email轉給她,
告訴她,有個James在等她。

如果請你知道我的Klaire在哪,請讓她知道,
James會一直這麼等下去,等她一句願意。

只要兩個人可以永遠在一起,什麼都願意。

綠柚子 於 2015-05-25 17:07:0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05:33:29
Mem518238
發文數:912
發表時間:2009-06-09 21:45:00
引用『Shit-head』所述:
Do you have her Chinese name? If you do, you can hire a private investigator to find her contact inf..........恕刪
Do you have her Chinese name? If you do, you can hire a private investigator to find her contact information.

您是否有她的中國名字? 如果您,您能雇用一名私家?探找到她的??信息

艾瑞克大人 於 2009-06-09 21:45: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