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手機討論[分享]我用8380雖有BUB但我不後悔

瀏覽: 4134
回覆: 29
共1頁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03-07-25 09:43:00
看了很多大大在這裡批評8380,小弟不知各位有沒有買這隻手機,但是小弟在"等了近四個月"(相這隻很久了),好不容易等到它上市了,結果卻只有500隻,在跑了近30家的通信行(不誇張,真的跑了整整三天),好不容易在三重的一家通信行買到,用到現在,雖有BUG,但小弟還是很滿意這隻手機的功能,唯一較不能接受的BUG只有在預聽聆聲時會破音,不過我想這是小問題,早晚神達會解決的。至於大多數人說他會當機的部份,我想有用過PDA(PPC)的人都知道,試問,有那台PPC不會當機的,應該這麼說,會當機是一定會的(MS出的作業系統,還沒聽過有人保証不當機的,如果因為會當機就不用,就放棄使用它,那家裡的電腦可以扔了不是嗎,不要跟我說大大您用的是UNIX或頻果電腦喔----)。小弟用到現在還沒當過機,當然和使用者的習慣和方式有差,如果把所有的工具程式全放在手機的記憶本中,緩衝記憶体不夠的情況下又開一堆程式在用,不當機才有鬼。小弟也有在用PDA,是TOSHIB的E740, 相信這台在PPC的領域裡算是數一數二的高階機了,但是也三不五時的就當機啊,(感覺上8380比我的PDA隱多了)。
當初會想買8380也是因為它的功能在現階段來說算是數一數二的,且價格又便宜,就算是大陸機又怎麼樣,大陸的東西也不見的比台灣差多。現在很多高科技產品都在對岸有工廠,(華碩的主機板一半以上都在大陸做的,大家還不是用的很爽),我想東西那裡做的不重要,只要產品不要有問題,買到的東西可以符合自已的須求就好了。
更何況內建MS系統的好處一定多多,雖然現在市面上沒有什麼應用軟体在銷售,但相信很快就可在市面上看到可以相容於MS系統的軟体了,就像PPC一樣,在過去短短的一年中不但機種狂出,就連應用軟体也雨後春筍般不斷的在市面上或網路上看到,PLAM的使用者也很多人棄用反而選有MS系統的PPC. 相信手機也會是一樣的情形,現在是軟体不多大家還沒看到8380的好處,等軟体一多大家就會享受到了,也說不定到時各大廠的手機也都出內建系統的手機了。
在另一文章中有看到有人說功能太多不實用之類的話,我真的很那悶這位大大說的,即然您覺的功能太多不實用的話,那您老大又幹啥買這8380呢??還是您老大只是來這放話的,小弟真的是看不下去了,愈來愈多人在批評,目前為止不是只有500個使用者嗎???怎麼感覺好像全台灣的人都在用這隻8380。回到剛才的話題,"功能太多不實用",這句話我真的不敢狗同。那有人在嫌功能多的,我想大部份買8380的人應該就是因為功能多才買的吧?不是嗎?現在日本人用的手機有八成以上都有相機的功能,更有的到100萬相素的。相信各位大大家裡都有電腦吧,請問有人會說"這台電腦功能太多了,不實用"之類的話嗎,誰不希望自已家的電腦除了上網,收MAIL,打文書----之外還可以看DVD,玩3D GAME不LAG ,作影像繪圖,作動畫,燒片子,看電視節目-----等,重點是價格又不貴。
小弟雖不是什麼POWER USER級的玩家但多少也有接觸這類電子訊息,現在只希望各位大大不要一直批評8380,相信這隻手機優點也不少啊,我最喜歡的功能之一就是可以自已結取CD上的WAV檔來當來電聆聲(當然要配合WAV檔的結取軟体,網路上很多,隋便捉都有),真的超酷的,我的朋友們一聽到我的聆聲是劉文充的歌聲時("哇系轟動五林,驚動萬教也常境人----),每個人都抱以神奇的眼光看著我,市面上除了8380外又有那一款手機可以作到?---說到底,我也不是在支持神達,我只是看到這麼多人在批平我用的8380時,實在看不下去了,有些情況更本不是像各位大大說的那麼差,有必在把這集手機說的那麼"鳥"嗎????希望回應這篇文章的人可以說說你們的使用心得,如果是要批平的話,那可免了,謝謝各位大大。

陌生的訪客 於 2016-05-28 16:20:4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5-12-30 07:52:03
發文數:7440
發表時間:2003-07-25 14:12:00
樓上的訪客大哥說得好!基本上,小弟認為討論區不是用來「歌功頌德」的!
當然也不是讓人無意義的漫罵的!理性的批評、建議,相互討論…才是正確的!
MONTAN 大大說的很多小弟都很贊同,但是也有少數部份小弟不是很苟同的…

關於當機…現在還不了解普遍來說的當機頻率到底如何,但是不能因為M$系統,
就把當機說成是「理所當然」的!如果當機頻率太高,那就是有問題!
(我比較幸運一點,用WIN2K 就幾乎沒當過機…不是「幾乎」,是真的從沒當過!)

再說軟體…再怎麼雨後春筍也沒用,不知道 MONTAN 大大有沒有看到大家討論的…
除非神達肯提供解鎖,不然一切都是枉然!要不然就是還要花大筆鈔票再去砸…>_<|||

原音檔鈴聲…我想 MONTAN 大大可能不太有興趣自製鈴聲吧!除了 8380 ?
太多手機都做得到了,只要支援 MMF 檔的都能用 PSMPlayer 輕而易舉的轉檔!
除此之外,NOKIA 3650、SAGEM MY-X5、X6 更是直接支援 WAV 檔原音鈴聲!

最後說明,我也覺得 8380 整體來說還是非常優秀的手機,至少在目前市場上是!
但是我不認為「不能批評」!為什麼「如果要批評的話,那可免了…」?一言堂?
有理性的批評才會有進步,神達也才能更明確的知道消費者需要的是什麼!
BenQ、OKWAP 這幾家優秀的國產廠,都是不斷的聽取消費者的批評來改進缺失,
尤其很多 BUG 是在實驗室中抓不到的!這樣才會不斷進步、不斷長成!
神達都有雅量聽取批評,為什麼消費者反而要阿 Q 的欺騙自己(批評就免了?)

以上只是小弟一點個人的想法,不代表絕對真理,歡迎理性討論!謝謝!^_^ ㊣

小沙子 於 2003-07-25 14:12:00 修改文章內容


發文數:7440
發表時間:2003-07-26 03:53:00
我很贊成 HELLO 大大的看法!這些是 SMART PHONE 的「命脈」啊!
很多人「不爽」8380 開機太慢、體積像磚塊…這些我倒覺得都不是問題,
因為他是 SMART PHONE,使用習慣、訴求本來就和一般手機不一樣,
這些的確是使用者需要「再教育」、「再習慣」…的地方。
但是說回 SMART PHONE…既然這些 SMART PHONE 的缺點我們要忍受,
卻不能享受 SMART PHONE 的優勢…這實在是怎麼樣也說不過去!
真的這樣我倒覺得真的不如買一支普通手機(通話功能比 8380 強多了),
再另外加一台 PDA(相關功能也比 8380 強多了)!那到底 8380 還有什麼優勢?

小弟不才的認為 8380 的優勢應該在於整合手機和 PDA 的功能於「一台」,
雖然通話功能比一般手機「略微」差一點,PDA 功能比一般 PDA「略微」差一點…
但是差距不大,又整合於一台之中,方便性提升不少,不必帶二台!
現在 8380 的況狀卻是一般通話功能比一般手機的差距還在可以接受範圍內,
但是 PDA 功能卻遠遠不如一般 PDA!整體而言幾乎和高階一點的一般手機沒什麼差了!
如果持續這種狀況無法改善的話,我實在看不出來我有什麼理由要選 8380 ?
對 PDA 有需求的人:8380 根本無法滿足,還是要另帶一台 PDA!
對 PDA 沒需求的人:8380 「負擔」太重,一般通話功能又差,不如用普通高階手機!
(「負擔」:包含價錢、體積、重量…)別說 8380 很便宜喔!
和一般手機來比並不見得很便宜,T610「原廠定價」還不到14000!㊣

小沙子 於 2003-07-26 03:53:00 修改文章內容


發文數:778
發表時間:2003-07-26 09:26:00
又多了一位聰明的消費者
至少在目前gsm手機中.8380是很棒的選擇

記得用過之後.要po一些喜歡與不喜歡的地方.(要客觀點)

花花草草 於 2003-07-26 09:26:00 修改文章內容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03-07-26 09:36:00
感謝上hello兄及陸兄精彩的文章,讓小弟又上了一課!!!!不過我還是粉喜歡8380喔@@"我個人覺的使用起來的感覺還不錯,至於神達解不解鎖--------只能等等看了><"

陌生的訪客 於 2003-07-26 09:36:00 修改文章內容


發文數:7440
發表時間:2003-07-26 09:58:00
呵~~~不是叫您不要買啊!買啊買啊!
我不是有附註說明:我覺得 8380 還是相當優秀的手機啊!
我也鼓勵大家買啊!只是覺得不應該「不准批評」!
也希望神達不會辜負大家的支持!㊣

小沙子 於 2003-07-26 09:58:00 修改文章內容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03-07-26 11:50:00
找出問題才能找到答案

沒有消費者的批評那有廠商進步的動力

科技之所以進步那麼快是因為我們想要比現在更好的

陌生的訪客 於 2003-07-26 11:50:00 修改文章內容


發文數:7440
發表時間:2003-07-26 20:28:00
呵~~~不愧是陸大人!^_^ 真是風度翩翩,樹立理性討論的典範!^_^

小弟一直強調的重點只有一個:解鎖的問題!我覺得這是 8380 最大的問題。
其實我絕對相信 M$ 的「不講理」與「難溝通」,相信大多數人也可以想像,
現在大家知道神達真的是有誠意的,那大家應該可以安心一點,拭目以待吧!
不過仔細想想,也不能怪大家說神達「推卸責任」,陸大哥也可以換個角度想看看,
每次提到這個問題時,除了陸大哥您之外,大多數的「官方回覆」都是…
「這是 M$ 的規定…」、「解鎖不是神達能決定的…」、「要 M$ 同意才行…」…
雖然這些說法並沒有「錯」,但是這些說法裏完全聽不到神達願意解決的「誠意」,
對!這些解鎖的問題「主導權」可能操在 M$ 手上,可是目前神達這種回覆…
誰知道神達到底要不要解決?是說 M$ 的問題,所以神達不能管也不想管?@@|||
如果說像陸大哥的說法,或是說「我們會和 M$ 協調,盡快提供解鎖…」、
「謝謝您的建議,我們目前也很重視這個問題,正在積極和 M$ 洽談中…」…
這樣解決問題的「誠意」不就表現出來了,「推卸責任」的聲浪應該會降低不少!
至少小弟就是這麼感覺的!提供神達官方參考一下回覆這類問題的「說法」!㊣

小沙子 於 2003-07-26 20:28:00 修改文章內容


發文數:103
發表時間:2003-07-27 06:10:00
想問 陸 大哥一個問題 就你了解 神達 到底有沒有跟M$在討論解鎖的問題呢???

kevin 於 2003-07-27 06:10:00 修改文章內容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03-07-27 06:47:00
你好 ^^ 請問通話功能差 指的是什麼呢 ^^?
可否告知一下 ?

陌生的訪客 於 2003-07-27 06:47:00 修改文章內容


發文數:7440
發表時間:2003-07-27 07:40:00
您好!^_^ 是我比較懶,沒說清楚…我說的「通話功能」是指一般手機用的功能…
例如掀蓋接聽、不掀蓋掛斷、鬧鈴(包括關機…)還有其他一些小功能就算有…
至少操作簡便性也差很多了吧…!其實這些都不是重點啦!:P ㊣

小沙子 於 2003-07-27 07:40:00 修改文章內容


發文數:7440
發表時間:2003-07-29 21:01:00
加油!期待好消息!如果能解鎖的話…
嘿嘿~~~那其他的小缺點…(當然還是要改進啦)
就顯得「暇不掩瑜」了…!加油!^_^ ㊣

小沙子 於 2003-07-29 21:01: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