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son和Sensory提供全球低功耗語音辨識方案

瀏覽: 2902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7
發表時間:2013-02-25 21:10:00
專為行動裝置開發的全球最低功耗語音辨識方案
Wolfson 和 Sensory 提供突破性的語音處理技術

專為消費性電子市場設計和開發混合訊號半導體方案的全球領先廠商 Wolfson Microelectronics(LSE: WLF.L)與在消費性電子語音技術具有領導地位的 Sensory, Inc. 宣佈,將於 Wolfson 最新的超低功率平台搭載 Sensory 的 TrulyHandsfree 語音控制和音訊偵測前端,支援行動電話語音通訊處理。此一先進嵌入式軟體與 DSP 技術的結合,可為行動裝置提供前所未有的語音啟動(voice activation)和免持聽筒作業效能。



Sensory 的 TrulyHandsfree 已被建置於 Wolfson 領先業界的 WM5110 高傳真音訊系統單晶片(SoC)以及 WM0010、WM0011 兩款數位訊號處理器(DSP)產品。搭載高階 DSP 的 WM5110 是市場上效能最高的 HD 音訊處理器,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可攜式消費性電子裝置提供傑出的高傳真音訊效能。

WM5110、WM0010 以及 WM0011 皆結合了 Sensory 的 TrulyHandsfree 方案,在一個佔用空間小且低功耗的平台上實踐快速、精確、可靠與耐雜訊等特性,也將對手機待機時間的影響壓到最低,首度實現一個真正「常時可用常時傾聽(always on, always listening)」的使用經驗。

現今語音辨識技術和雲端運算的發展,已使得語音使用者介面成為行動電話的必備功能之一。然而,這些功能仍需藉由觸控啟動,若碰上如開車等使用者騰不出手的情況時,除了使用的困難度增加之外,還有人身安全、觸法等憂慮;若選擇使用常開模式(always on)模式,則會有電力耗盡的風險。Wolfson 和 Sensory 超低功耗的 TrulyHandsfree 方案針對這些困難提供了最佳的解決方案。

Wolfson Microelectronics 音訊方案副總裁 Rash Sahota 表示:「Wolfson 和 Sensory 的這項技術為行動電話的語音控制方式帶來關鍵性的突破,免除了觸控啟動的需求,讓它成為符合實際應用環境的一項成功通訊方案。」

Sensory 工程副總裁 Bill Teasley 表示:「Sensory 和 Wolfson 已建立了一個無出其右的方案,在可攜式裝置上提供超低功耗且精確度高的語音辨識功能。現在,行動電話可於免觸控又省電的情況下提供語音控制、智慧語音搜尋、以及語音輔助等功能。」

Wolfson 將於 2 月 25 至 28 日在巴塞隆納 Mobile World Congress 全球行動通訊展會場(stand 2A62, hall 2)展示令人矚目的音訊技術。
green_tw 於 2/25/2013 1:47:12 PM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4:5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30 01:49:2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