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3終止支援 倒數250天 輕鬆轉型擁抱雲端

瀏覽: 1525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14-10-30 22:45:12
Windows Server 2003 終止支援 倒數 250 天!
IT 創新黃金契機點 - 簡單四步驟讓企業 IT 輕鬆轉型擁抱雲端

距離 2015 年 7 月 14 日微軟終止對 Windows Server 2003 延伸支援即將進入倒數 250 天!這也意味著微軟將不再針對 Windows Server 2003 發佈更新或修補程式,企業恐將面臨資安風險、成本提升、以及法規遵循等三大風險連鎖效應;現在正是企業開始思考 IT 轉型與進行全面升級評估的最佳時機,微軟攜手 DELL、Intel、Trend Micro 以及各家合作夥伴,協助企業透過「探索、評估、鎖定目標、升級轉移」四大步驟平順移轉至最新 Windows Server 2012 R2,並可選擇維持在企業內部佈署或是延伸到 Microsoft Azure 雲端上,讓企業在雲端世代達到最佳資源佈署與運用,同時順利度過資安與認證危機。

Windows Server 2003終止支援 倒數250天 輕鬆轉型擁抱雲端

企業即將面臨成本提升、資安風險、法規遵循問題!現在即為企業評估升級、IT 轉型最佳時機

微軟即將於 2015 年 7 月 14 日起終止對 Windows Server 2003 延伸支援,企業將無法收到任何關於 Windows Server 2003 的安全更新,包括資訊安全更新支援、非安全性修補程式支援,也將對企業的 IT 環境穩定與安全造成影響。此外,企業也需付出更多人力與客製化成本以維持傳統伺服器與硬體維護,同時增加額外的資安投資以隔離運行 Windows Server 2003 伺服器。例如:入侵偵測系統、防火牆或獨立的網路設備等。

除了潛在的資安危機與高額成本,使用過時的軟體可能會產生法規與政策的風險,企業恐無法遵循大多數法律規範而導致業務商機流失,或由於高額的交易費用罰金而大幅增加企業成本。同時要注意的是,Windows Server 2003 有將近 1/3 在執行 SQL Server 2005 或 Exchange Server 2003,而 SQL Server 2005 及 Exchange Server 2003 一樣面臨終止支援的問題。因此企業進行升級評估刻不容緩,再加上企業升級伺服器根據經驗需耗費約至少 200 天左右的時間,而升級若包括應用程式更需超過 300 天,更使企業著手進行升級移轉成為當務之急。

「當前的企業環境與十年前已大不相同,過去備受愛戴的 Windows Server 2003 目前已不再能夠滿足企業 IT 需求,因此微軟攜手英特爾、戴爾、Trend Micro 以及各家合作夥伴,一同協助企業從事評估與升級作業。」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表示: 「就許多企業過去的經驗而言,伺服器升級評估與移轉至少需要 200 至 350 天,微軟建議企業現在就應開始準備,進行風險評估及轉移規劃,微軟也將提供必要升級資源以協助企業平順移轉至最新 Windows Server 2012 R2 或 Microsoft Azure,以符合企業需求。」

企業 IT 改革契機點!Windows Server 2012 R2
與 Microsoft Azure 打造新世代雲端作業平台


根據 InformationWeek 調查指出,71% 的企業在 2013 年看到了 IT 項目增長的需求,而為了因應這樣的需求但又需兼顧成本的考量之下,IDC 預測 70% 的 CIO 將在 2016 年擁抱「雲端優先」的戰略,Forrester 也預測在 2020 年將有超過 45% 的 IT 服務將用於雲端服務!同時,根據 Gartner 的報告指出,微軟在企業應用平台及服務 (PaaS)、雲端基礎架構及服務 (IaaS)、公有雲儲存服務、以及虛擬化等雲端四大領域皆位居領先象限。

因應雲端與科技趨勢,微軟於去年 10 月推出 Windows Server 2012 R2,效能大幅提升 9.8 倍,電力效能減少 17%,能夠滿足企業對於靈活度、擴充彈性、易於管理、以及整合雲端資源的需求。英特爾台灣分公司業務暨行銷部總監林秀娟指出:「資料中心 (data center) 日趨多元的作業負載與快速演變,已使得舊型伺服器,在效能及省電上無法滿足企業的需求。隨著企業升級至 Windows Server 2012 R2 後,搭配內建新款 Intel® Xeon®處理器的伺服器,將節省許多企業成本。企業升級至新平台後,將可利用虛擬化功能以及雲端自由存取,提升企業 IT 的擴充性、靈活性與效能。」

戴爾軟體事業群大中華區諮詢顧問及技術總監 高國輝先生表示:「Dell 提供企業自助工具『ChangeBASE』,協助企業將舊有軟體無縫移轉至 Windows Server 2012 R2,縮短測試和建置新平台的時間,讓企業在最短時間內享受 Windows Server 2012 R2 所帶來的更高速、更彈性、更安全、更符合成本效益的雲端創新服務。」

企業升級至 Windows Server 2012 R2 的主要優勢如下:
  • 領先業界的標準配備 Hyper-V 3.0 虛擬化技術:配備 Hyper-V 的內建企業等級虛擬化,可將關鍵任務的企業工作負載虛擬化,大幅節省成本。而結合 System Center 2012 R2 與 Microsoft Azure 更可以協助企業從虛擬化延伸到私有雲與混合雲。Windows Server 2012 R2 和 System Center 2012 R2 更同時提供最佳的 SQL Server、Exchange Server 及 SharePoint Server 虛擬化工作負載效能。
  • 符合成本效益的備份與災難復原:利用 Windows Server Backup 執行關鍵任務資料備份與復原;虛擬機複本 (Hyper-V Replica) 更支援第三地覆寫或是到 Microsoft Azure 上,強化災難備援機制。
  • 低成本高效能儲存:「儲存空間」提供高可用性的虛擬化儲存,利用可依需求擴充的業界標準硬體,達到符合成本效益的高效能儲存,支援重複資料刪除 (data de-duplication),節省儲存空間。
  • 遠端存取與虛擬桌面基礎架構:更簡單更安全的存取,可讓遠端 IT 工作人員更安全地存取企業資網路與資料。同時整合簡單、符合成本效益且立即可用的虛擬桌面基礎架構 (VDI) 部屬與管理。
  • 管理和存取與資訊保護:以 PowerShell 和 Server Manager 發揮強大的管理與自動化功能,並與 System Center 整合,提升 IT 效率同時降低成本。強大的 BYOD 管理能力,當行動裝置遺失時,能直接移除公司資料和應用程式,更可跨越內部及雲端應用,管理每位使用者的單一身份識別。
企業升級移轉評估四大步驟 協助企業平順升級

為了協助企業平穩、成功地將伺服器升級,企業可透過「探索、評估、鎖定目標、升級轉移」等四大步驟進行升級評估流程,進而發揮 Windows Server、新硬體、雲端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的極大化優勢,更可以此作為企業 IT 改革的契機點:
  • 探索:盤點企業資產。將企業的軟體和工作負載按項目分類,調查執行在 Windows Server 2003 上的應用程式和關鍵應用。
  • 評估:分類軟體與應用,可按照其類型 (例如微軟伺服器角色、微軟應用程式、客製化應用程式、第三方應用程式等)、關鍵性、複雜性和風險高低來分類。
  • 鎖定目標:確定升級目標,根據企業的應用評估狀況選擇最合適的方案,升級目標可包括 Windows Server 2012 R2 和 Microsoft Azure。
  • 升級轉移:執行升級工作可藉由企業自行動手或由合作夥伴提供服務。
黃金級企業 IT 轉型!台灣微軟、英特爾、戴爾、Trend Micro 將舉辦「打造企業未來黃金十年研討會」

台灣微軟、英特爾、戴爾 及 Trend Micro 於 11 月於北中南共同舉辦三場「打造企業未來黃金十年 – 企業 IT 轉型,現在就是最佳時機」研討會,從伺服器移轉策略和技術到雲端應用新趨勢,陪同企業一起提早檢閱自身 IT 策略和基礎架構、並且利用終止支援為契機採取合理且有效率的方式進行 IT 轉型,以因應伺服器作業系統升級從評估規劃到升級完成約耗費的冗長時間 (至少約 200 天以上)。

活動將邀請企業 IT 決策主管、IT 管理人員一同參與,和企業共同打造未來黃金十年!凡報名並全程參與者,即有機會擁有今年最新上市超人氣的新世代遊戲及娛樂系統 Xbox One +Kinect (價值 NT$15,980),另外還可獲得微軟限量行李帶與彩色鉛筆組。歡迎有興趣人士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與更多最新資訊,請參閱: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events/ws2003eosday/

Windows Server 2003終止支援 倒數250天 輕鬆轉型擁抱雲端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7:5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4 06:44:3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