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支援IPv6

瀏覽: 5060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179
發表時間:2012-06-19 03:30:00
Windows 8 Blog精選文章
Windows 8 支援IPv6

每當你連結到某個網站時(如 www.bing.com) ,這個網域名稱會變成一個 IP 位址(如23.3.105.97)。這個 IP 位址概念上就像一組電話號碼,如同你的聯絡人電話號碼,任何連結到網際網路的裝置都會有一個或多個IP位址。到了 2015 年,將有近 150 億個裝置連結上網(如電腦、電話、家電、車子、甚至傢俱),但IPv4 只提供約 40 億組的 IP 位址,將不敷使用。接下來,IPv6將 是未來主流!

IPv6 所帶來的立即好處是,它提供超過 3×1038 個 IP 位址,多到讓每個人可以擁有數十億個位址,或是讓宇宙每顆星星擁有專屬 IP 位址。在這段過渡時期中,多數網路可歸為三類:僅支援IPv4、IPv4與IPv6網路並行、僅支援IPv6網路,目前Windows 8與這三類網路進行完整串聯。

本期Windows 8 Blog精選文章將與您分享,隨著全世界正式啟動 IPv6 在趨勢最前線的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如何在此轉換期間保持與既有IPv4順暢連結,又如何領導潮流支援最新IPv6技術。

IPv4 通訊協定在網際網路連結使用上已行之有年,然而當初的規劃並無法因應當前的負載及規模。隨著網路擴展,IPv4 也開始面臨吃緊的狀況,整個業界包括微軟致力於推出橫跨各式裝置、服務、網路架構的全新通訊協定 ─IPv6。自 Windows Vista、Windows 7原生支援 IPv6 以來,轉換 IPv6 的過渡之路出現曙光。隨著網際網路步向 IPv6 之際,我們在 Windows 8 中加入能讓你穩定連結上網的元素。

IPv4 的侷限性

每當你連結到某個網站時(如 www.bing.com) ,這個網域名稱會變成一個 IP 位址(如23.3.105.97)。這個 IP 位址概念上就像一組電話號碼,如同你的聯絡人電話號碼,任何連結到網際網路的裝置都會有一個或多個IP位址。

IPv4 只提供約 40 億組的 IP 位址,就 1970 年代而言,這樣的數量似乎很多,但是到 2015 年,將有近 150 億個裝置連結上網(如電腦、電話、家電、車子、甚至傢俱),而 IPv4 無法為這麼多的上網裝置提供所需的 IP 位址空間。

IPv6 是未來主流

為因應 IPv4 位址的不敷用帶來效能和連網的限制,微軟和其他科技廠商致力於IPv6的部署,以確保用戶持續享有高品質的網路連結體驗。

IPv6 所帶來的立即好處是,它提供超過 3×1038 個 IP 位址,多到讓每個人可以擁有數十億個位址,或是讓宇宙每顆星星擁有專屬 IP 位址。這將促使網路持續成長進化。

將整個網路升級 至IPv6 並非一蹴可幾,在達到今天這個景況前,可是花費好多年的時間,且未來還需要好幾年的投入。目前約有 1% 的裝置單靠 IPv6 連結上網。

在這段過渡時期中,多數網路可歸為三類:僅支援IPv4、IPv4與IPv6網路並行、僅支援IPv6網路,目前Windows 8與這三類網路進行完整串聯:

  • 在 Windows 8 中採用 IPv4 網路的情況:在僅支援 IPv4 網路的狀況下,裝置只會與 IPv4 位址進行配置,這樣的運作模式會延續到Windows8。此外,透過打開位於各式轉換技術裏的傳輸通道,Windows 主機也能提供 IPv6 連結,當伺服器無法提供 IPv4 位址時,Windows 8 會自動嘗試達成 IPv6 連結。
  • 在 Windows 8 中採用雙堆疊網路的情況:在過渡期間,雙堆疊網路將是常見的部署模式。在雙堆疊的網路中,裝置會與 IPv4 和 IPv6 位址進行配置。我們要達成兩個目標,一是確保可靠的用戶體驗,二是實現 IPv6 轉換。因為你的裝置可能具備多個 IPv4 及 IPv6 位址,且因為你所想要連上的網站可能也有多重 IPv4 及 IPv6 位址,因此該堆疊必須夠聰明才能知道哪個特定來源位址和目的地位址是達成連結所需。這個功能稱之為位址排序 (address sorting),這也是我們在 Windows 8 加強的部分。位址排序的概念乃用於決定哪個位址配對最有可能達到最佳的連結,所以應用程式無須費時等待。
  • 迎接單一 IPv6 網路的未來:自 2007 年以來微軟所開發的多數產品皆支援 IPv6,你可以在 Technet 上找到其他支援 IPv6 的微軟產品。透過這層努力,開發人員以及解決方案提供者可在其產品中提供 IPv6 的支援。

Windows 8 將使用 IPv6 (在可用 IPv6 的情況下)下載 Windows Update,讓用戶在下載更新時能享有最佳的連結體驗。我們正與 CDN 合作擴展 Windows 8 以外的作業系統對 IPv6 的支援,一旦完成,則 Windows 7 及 Windows Vista 將自動使用 IPv6(在可用 IPv6 的情況下) 進行 Windows Update的連結。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至http://preview.windows.com立即下載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
livecjm1987 於 6/19/2012 10:16:09 AM 修改文章內容

阿云 於 2015-05-25 09:03:1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8 05:48:5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