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toon原創漫畫大賽冠軍出爐 12位得獎者總獎金高達130萬

瀏覽: 5104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3
發表時間:2015-01-30 21:15:42
Webtoon 原創漫畫大賽冠軍出爐 12 位得獎者總獎金高達 130 萬!
奇幻《貓劍客》水墨風勇奪長篇冠軍 短篇冠軍《貓貓蟲咖波》萌系風格撫慰人心

LINE Webtoon 原創漫畫大賽今 (30) 日公布得獎者,為期兩個月的比賽共吸引超過 500 部的優質作品投稿,每部作品皆展現了創作者的獨特風格與特色,作品完成度獲得 Webtoon 團隊高度讚賞!在經過評審團多次激烈討論後,綜合讀者人氣 (70%) 與編輯團隊 (30%) 的評選結果,選出 12 位優秀的得獎者。

Webtoon原創漫畫大賽冠軍出爐 12位得獎者總獎金高達130萬

長篇組由中國式水墨畫風的《貓劍客》奪下冠軍寶座,短篇組冠軍則由超人氣萌貓《貓貓蟲咖波》脫穎而出!Webtoon 原創漫畫大賽首次在台舉辦即引起漫畫界熱烈討論,LINE Webtoon 團隊表示台灣漫畫人才濟濟,未來也將持續開放「挑戰聯賽」專區,讓潛力漫畫家能有一個固定可以揮灑創意的舞台,並繼續挖掘台灣漫畫界的明日之星! 

原創漫畫大賽聚集台灣漫畫人才 超過 500 件作品激戰挑戰聯賽專區

Webtoon 原創漫畫大賽自去年 11 月中開跑,比賽開始稿件就大量湧入挑戰聯賽專區,作品水準之高令 Webtoon 團隊大為驚艷!比賽於本月 25 日截止收件,短短兩個月期間即有高達 536 件作品參賽,投稿踴躍超乎團隊預期。長篇作品中發現許多獨具特色的作品,短篇作品中則有許多忠實呈現台灣生活,表現出台灣在地文化。

與以往傳統紙本比賽不同,原創漫畫大賽於網路上舉辦,為了讓作品能上到 LINE Webtoon 行動漫畫平台,漫畫家都調整了作品的呈現方式,使作品適合電子閱讀環境,讓 Webtoon 團隊非常佩服台灣漫畫家。此外,挑戰聯賽專區作者與讀者的互動也是此次原創漫畫大賽的特色之一,不少讀者都在作品上線的第一時間與作者交流互動,給予鼓勵,非常即時。

水墨武俠風獨樹一格 《貓劍客》奪下長篇作品組冠軍獎座

Webtoon 原創漫畫大賽為長、短篇作品兩組共選出 12 位得獎者,其中長篇組由《貓劍客》摘下冠軍寶座。《貓劍客》故事參考古代中國神話《山海經》,作品內容架構完整,獨特的中國水墨畫風讓作品更具特色。Webtoon 團隊表示,《貓劍客》畫風非常有個性且表現力相當出色,第一名當之無愧。《貓劍客》作者定期於挑戰聯賽連載也獲得粉絲們好評,畫風美、畫技強,讓粉絲總是留言回應迫不及待想看到下一話作品。

Webtoon原創漫畫大賽冠軍出爐 12位得獎者總獎金高達130萬

於長篇創作組獲得第二名的作品《安娜的低語》,以美麗的安娜為中心展開一系列具有神秘感的故事而受到讀者的喜愛,故事在抒發情感的同時,以完成度較高的作畫技巧和故事情節成功展現作品優秀之處。作者麥麥子是馬來西亞人,獲知得獎時非常開心,她之前曾在馬來西亞的漫畫雜誌連載過作品,但雜誌停刊後就沒有固定出版的機會。

另一部贏得長篇組第二名的作品是《MagicSeven》,作者羅寶開心表示『能在這麼多優秀的作品中被選中,感覺有些不真實。』這部作品以別有趣味的題材,乾淨利落的畫風和表現張力得到年輕讀者群的大力支持,引人入勝的故事讓讀者非常期待變身為惡魔的主角接下來會發生的故事。

短篇創作組冠軍《貓貓蟲咖波》不負眾望 超萌療癒系藍色咖波擄獲人心

《貓貓蟲咖波》是此次比賽中非常少見純圖畫無文字的作品,然而簡潔的線條與明亮的顏色,搭配無厘頭與意想不到的故事劇情,受到廣大粉絲喜愛。《貓貓蟲咖波》時而張開血盆大口吃掉其他角色,時而揮揮小手跑進主人懷中討抱抱,獵奇故事風讓許多死忠讀者都表示好想要一隻咖波當寵物!比賽期間每篇作品平均都有破千的愛心數,讀者們紛紛在作品底下回應「超可愛!」、「超萌!」連編輯團隊都深陷咖波獨一無二的角色魅力! 

獲得短篇作品組第二名的高人氣作品《拉查花 3 貓日常生活》,以擬人化的寵物貓為主角,第一人稱講述故事,作者康康將自己日常生活與 3 隻寵物貓的互動作為題材,作品當中分別描述 3 隻貓截然不同的個性,對寵物的行為觀察入微,幽默的故事內容是作品最大亮點。《拉查花 3 貓日常生活》的作者康康本身職業即是插畫家,對於自己的 3 隻寵物貓在挑戰聯賽平台上大受歡迎,康康也非常開心。另一部獲得第二名的短篇作品是《瘋狂好朋友》,作者陳雯馨在獲知得獎時大呼不可置信,她的作品以台灣高中學生的日常生活為故事主軸,使讀者產生共鳴,讓人非常想看他們的後續故事。

培育台灣在地優秀漫畫家 Webtoon 團隊將持續挖掘漫畫界明日之星

自 Webtoon 去年在台上線以來,台灣連載作品數逐漸增加,目前共有高達 14 位台灣作家於 Webtoon 平台上定期連載作品。台灣數位漫畫市場正在快速成長,對於台灣首次舉辦 Webtoon 原創漫畫大賽就出現如此多優秀的漫畫作品,Webtoon 團隊也表示未來將會繼續舉辦原創漫畫大賽,希望未來能發掘更多台灣當地潛力漫畫家,在 Webtoon 上提供更多優質漫畫。

關於「LINE Webtoon 原創漫畫大賽」
  • 比賽時間:2014/11/19 比賽開始、2015/1/25 比賽截止、2015/1/30 公佈結果、2015/2/3 頒獎典禮。
  • 比賽獎金:長篇漫畫及短篇漫畫各取冠軍一名、亞軍二名及季軍三名,前三名獲獎作品將依序獲得新台幣 30 萬、10 萬、5 萬元高額獎金,還有機會成為 LINE Webtoon 連載作品,獲得作品連載稿費。
  • 評選方式:讀者的點擊數、分享數之加權結果,作為作品人氣評分 (佔 70%),另 LINE Webtoon 編輯團隊評分 (佔 30%)。
  • 原創漫畫大賽介紹:http://www.webtoons.com/contest_tw 
  • 「挑戰聯賽」專區:http://www.webtoons.com/challenge/list
* 最終活動訊息請以 LINE 官方最新公告為準。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2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9 22:43:38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