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tiv預測2021年資料中心的重要性將媲美公用事業

瀏覽: 9160
回覆: 0
共1頁
Medium accessus logo 1c
發文數:432
發表時間:2020-12-16 16:16:18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全球活動似乎在一夕之間全部轉移至線上,資料中心的重要性,以及各行各業對資料中心的依賴也不斷攀升。當資料中心及圍繞疫情而生的資訊生態系統,開始和第四大能源ㄧ樣重要時,可以預見2021年的世界將會截然不同,而資料中心同時也將被賦予更高的期望與更多責任。這是數位基礎架構與永續解決方案領導廠商Vertiv(NYSE: VRT),預測2021年資料中心發展趨勢時所得到的結果之一。

長久以來,資料中心的可用性都受到高標準的檢視,但從兩個面向可以發現人們逐漸將資料中心與公用事業等同視之。首先,為了讓更多人使用關鍵應用程式,人們對網路可用性的高度要求將擴大至偏鄉地區。因此,即使是在網路外圍的邊緣環境,資料中心也會面臨沉重的連線壓力。其次,可用性與連線能力之間將不再壁壘分明。由於混合網路的分散程度與日俱增,因此確保與保護網路連線的能力將成為必要條件,其重要性就等同維持資料中心持續運作ㄧ樣。

「雖然資料中心並非到現在才開始被視為是一種公用事業,但疫情引發了建立標準保護措施的需求,就像其他公用事業一樣,」Vertiv策略開發長Gary Niederpruem表示。「這不只是為了在家工作的需要,雖然在家工作是原因之一,但保護措施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支援數位經濟中的關鍵任務,包括對日趨重要的遠距醫療、加強型的電子商務、全球電信服務與大眾媒體。」

隨著產業紛紛調整營運方式,以因應全球各地的封鎖措施,甚至是擺脫封鎖限制,這場疫情已為數位基礎架構奠定了新標準。在這種情況下,Vertiv的專家,認為2021年有幾個值得觀察的新趨勢:
* 加速數位化:新型冠狀病毒,將對提供居家工作者的IT系統帶來長久影響。Vertiv預測,疫情將促使企業持續擴增IT基礎架構的投資,以提供更安全、可靠且有效率的遠距工作功能。遠端控制與管理能力,將是在家工作模式的成功關鍵。目前市場上已出現可減少現場支援需求的遠距服務功能,即使疫情結束,這些服務仍可能繼續採用。有鑑於疫情將持續到2021年,加上企業認為疫情初期採取的防患措施,並非暫時性的替代方案,而是徹底改變了工作模式與企業營運,因此,企業將會加速落實這些防患措施。長遠來看,現場與遠距的工作內容將會改變,而改變的動力將來自希望減少現場服務的客戶。所以,連線能力、遠端監控、資料分析甚至人工智慧技術的重要性將會大幅增加,協助決策的制定。
「對大多數企業而言,想要從疫情中恢復,首先得改變心態,」Gartner研究副總裁John-David Lovelock表示。「這個世界已經無法回復到原來的樣子。企業需要重新開始,並專注前面的道路。」
* 將大型資料中心的功能,導入小規模的資料中心與邊緣:今日的邊緣環境比以往更重要,也更複雜,因為它不再是華而不實的IT機櫃,而是資料中心的延伸。以往因受限於成本與複雜性,而無法以最佳方式運作。現在,情況已經改變了。Vertiv的專家預測,企業將持續擴大邊緣端點的規模與功能,包括更強大的智慧化與控制功能、更高的可用性與散熱管理能力,以及更注重系統的能源效率。
* 能耗與能源效率將成為5G發展重點:5G服務剛開始規劃與推出時,焦點都落在5G技術的重要效益-更高的頻寬與更低的延遲性-以及技術支援的應用。隨著各國紛紛將於2021年推出5G服務,加上早期採用者的推波助瀾,5G服務將愈來愈廣泛,規模也日益擴大,因此,未來焦點也將轉移至5G的高耗能問題,以及更有效部署5G服務的策略。為了徹底發揮5G的潛力,網路勢必會更加密集,而使得能源需求大幅攀升-比4G高出3.5倍。因此,開發更節能的產品與技術,將是明年的重點,以解決能耗大增的問題。
* 永續性逐漸被注意:5G是永續計畫中的一塊拼圖。隨著資料中心加速發展,特別是在超大型環境中,雲端與主機代管服務供應商,需要更嚴格的控管耗電量與用水量。在氣候變遷會談擴大舉辦,以及美國和全球政治局勢轉變之際,佔全球能耗1%的資料中心,將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明年資料中心生態系統,將出現一波以節能為主的創新。高能源效率可以帶給資料中心業者許多顯著的優勢,包括降低成本、符合現有與未來法規要求,以及在全球永續發展行動中建立領導地位。請密切觀察資料中心基礎架構領域的重要創新,特別是散熱管理方面。

如需更多關於2021年產業趨勢的資訊,請至 2021 Trend。
了解更多Vertiv的資料中心與通訊網路解決方案資訊,請至Vertiv.com。

關於Vertiv 
Vertiv(維諦)致力於保障客戶關鍵應用的持續運行、發揮最優性能、業務需求擴展,並為此提供硬體、軟體、分析和延展服務技術的整體解決方案。Vertiv説明現代資料中心、通信網路、商業和工業設施克服所面臨的艱巨挑戰,提供全面覆蓋雲到網路邊緣的電力、製冷和IT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和技術服務組合。Vertiv擁有約2萬員工,在全球13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Architects of Continuity™恒久在線,共築未來!如需瞭解更多的資訊,歡迎訪問Vertiv.com。

正平公關 於 2020-12-16 16:16:1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05:55:00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