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 和 ARM 攜手合作 運用科技力量改善兒童福祉

瀏覽: 6007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15-05-22 14:17:45
UNICEF 和 ARM 攜手合作 運用科技力量改善兒童福祉
與 frog 設計公司共同舉辦「Wearables for Good」設計競賽 即日開跑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和全球 IP 矽智財授權領導廠商 ARM 宣布一項長期合作計畫,目標是運用新科技協助數以百萬計的家庭,克服無法取得基本的醫療、教育和生活所需的障礙。該合作計畫的第一步即是和全球產品策略和設計服務公司 frog 合作舉辦「Wearables for Good」設計競賽,加速產出能夠促進開發中國家婦女和兒童健康的創新點子。

該計畫將聚焦於協助 UNICEF 以更快速和全面的方式,協助兒童面對城市化以及日益嚴重的社會和經濟落差所帶來的挑戰。UNICEF 和 ARM 將運用雙方的影響力,鼓勵科技產業為社會影響力而創新 (innovate for impact)。

UNICEF 和 ARM 攜手合作 運用科技力量改善兒童福祉

這項為期數年的計畫,初期內容包括:

UNICEF 和 ARM 聯合 frog 共同舉辦「 Wearables for Good」設計競賽,競賽主題為:穿戴式裝置和感測技術將啟動下一波行動革命嗎? 這項競賽為期六個月,邀請開發者、設計師、社區夥伴、問題解決者,設計低成本、省電、耐用的穿戴式裝置,來改善婦女、新生兒以及兒童的健康問題。

ARM 將與 UNICEF 轄下的 Innovation Labs 創新實驗網絡以及駐點國辦公室密切合作,發現並協助可能成為全國性應用的旗艦計畫進行升級。未來幾年,UNICEF 和 ARM 將公布經 UNICEF 創新網絡使用或試用後成果最顯著的解決方案,並投入資金推廣至需要的地區。

以長遠來看,UNICEF 和 ARM 將針對開發中國家的市場商機進行評估和推廣研究。UNICEF 和 ARM 將根據研究成果,為行動金融服務、安全辨識、交通運輸、教育、穿戴式 / 感測技術等應用,擘劃解決方案的投資計畫。雙方共同的目標是,鼓舞全球共同打造可擴展升級且具有商業投資機會的科技。

主導 UNICEF 創新計劃(Innovation)的 Erica Kochi 表示:「我們必須為社會公益而創新,以協助數以百萬計的兒童因為時間、距離和資訊落差等障礙,而失去生存和發揮潛能的機會。與 ARM 合作讓我們有能力開發新技術,協助兒童健康成長、接受教育、以及讓他們有能力為家庭、社區和經濟做出正面貢獻。」

ARM 執行長 Simon Segars 指出:「科技應該為所有人開創機會,例如改善兒童健康、提供教育和就職機會,而且科技的取得不應該因為經濟條件和地理位置而有所差異。ARM 花了 25 年打造可以改善人類生活的科技,我們相信與 UNICEF 創新計劃的專家合作,可以為全球各地的兒童帶來正面的社會影響力。」

這次的合作源自於 UNICEF 和 ARM 之間,就科技對兒童福祉具有重大影響力逐步達成共識。UNICEF 和 ARM 的目標是促進科技產業進行改變,共同建立一個科技生態圈,將開發中的新技術運用到具有社會影響力的應用上。

ARM 執行長 Simon Segars 和 UNICEF Innovation 主導人 Erica Kochi 的對談短片,請瀏覽 ARMFlix.



「Wearables for Good」設計競賽

與 frog 共同舉辦的「Wearables for Good」設計競賽,為 UNICEF 和 ARM 的合作計畫揭開序幕。評審團將從幾個面向評估參賽作品,包括產品和服務的設計是否能真正發揮破壞式創新或改善現狀、技術的發展性、以及影響規模。

參賽者將依據 UNICEF 和 frog 製作的「使用案例手冊」中所描述的需求、條件、情境和原則等挑戰,提出最佳設計方案。

最後,設計競賽將選出兩位優勝者。每位優勝者可獲得 15,000 美金,以及加入由 ARM 和 frog 支持的育成和導師計畫。

frog 創意執行總監 Denise Gershbein 表示:「現今的穿戴式科技都聚焦在健身和量化生活(quantified self)等應用,然而穿戴式和感測科技具備無窮的潛力,可以為開發中國家帶來更多的影響,特別是下一波的社會變革。透過『Wearables for Good』設計競賽,我們希望可以促進新合作夥伴之間對話,同時促成更多跨界的創新。」

「Wearables for Good」設計競賽已於 5 月 19 日開跑
參賽細節請見 http://wearablesforgood.com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42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8 15:33:20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