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A台灣網商協會籲再創新局 促進打造友善創業城市

瀏覽: 5534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15-03-25 23:26:35
TIEA 台灣網商協會籲再創新局 促進打造友善創業城市
匯聚青年、創意、創業動能 打造創業城市聚落與新經濟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 (Taiwan Internet E-Commerce Association,TIEA) 今 (25) 日舉行 2015 年度大會與產業高峰論壇,為推動台灣網路產業持續蓬勃發展和營造更多創意場域,以「打造友善創業城市」主題號召全體會員,並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及台北高雄市政府代表,共同探討如何打造友善的創業城市與新創聚落,促進全新城市經濟動能。


▲左起 TIEA 台灣網商協會理事長_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董事長詹宏志、台北市市長柯文哲、TIEA 台灣網商協會副理事長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

會中更透過「國際創業實戰」分享網路新創成功走出台灣接軌全球的成功經驗,並以「接軌國際,打造友善創業城市」產業高峰論壇匯聚成功網路新創、地方政府等各方意見和建議,形塑規模化和整合綜效的創業城市格局,並鼓勵青年運用城市優勢創新發想。 


 
TIEA 理事長詹宏志表示:「TIEA 自 2012 年成立以來持續推動台灣網路產業發展,匯整跨領域的產業力量和資源帶動台灣網路及電子商務產業跨足國際舞台,而且更成功讓政府及業界關注網路產業發展和人才培育對經濟發展的重要性。因此,我們今年將朝向「打造友善創業城市」的目標努力,希望藉由促使台灣各大城市政府多加投資鼓勵創新創業的措施,打造『創業城市、城市創新』的氛圍,並加速實現更多青年善用網路創業和跨足全球的夢想。讓台灣在全球各主要城市掀起創業熱潮之際,可迎頭趕上。」


▲左起 TIEA 台灣網商協會、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董事長詹宏志、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
 
TIEA 過去幾年與產業各界共同合作,成功引起社會各界對網路、創意和創業的關注,並展開對創業和人才培育的熱烈討論,再次重啟了台灣的創業潮,但相較於從歐洲、美洲到亞洲有越來越多大城市掀起的創業熱潮,台灣各大城市的整體創業氛圍和鼓勵創業的措施仍顯不足。

因此,希望透過落實「打造友善創業城市」的理念和相關措施,可望藉由新創聚落效應鼓勵更多年輕人投入創業行列,為台灣各大城市的經濟發展找到新的出口,吸引外來資金和優秀人才,最終能協助年輕人從網路新創接軌國際,同時運用各城市的利基建構可推動青年創業的完備生態體系。 


▲TIEA 台灣網商協會副理事長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
 
有鑑於此,TIEA 邀請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分別於會中分享各市府打造友善創業城市的做法和未來整體推動創新創業的藍圖。而在大會的產業高峰論壇中,台北市產發局局長林崇傑、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鄭介松、分別在矽谷和北京成功創業的 Codementor 創辦人劉威廷及創意引晴創辦人黃俊傑、今年在世界通訊行動大會 (MWC) 嶄露頭角的雲端服務新創公司 VMFive 執行長丁俊宏、成功受國際創投青睞而前進矽谷取經的 Erdo 聽力雲創辦人廖玄同均應邀出席產業高峰對談,以「全球創業風潮下,台灣如何打造更友善的創業城市?」為題,從城市、網路新創、青年人才的觀點深入探討城市如何打造有效鼓勵青年創業的措施,以及年輕世代如何善用在地資源及城市利基投入新創行列,並能成功從城市走向國際。


▲左起 TIEA 台灣網商協會副理事長 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Erdo 聽力雲 創辦人廖玄同、VMFive 執行長丁俊宏、創意引晴創辦人黃俊傑、Codementor 創辦人劉威廷、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鄭介松、台北市產發局局長林崇傑。
 
TIEA 致力於推動台灣網路及電子商務產業發展,繼去年年度大會發表「TIEA 策略會議報告」,以三大願景目標及五大行動綱領的產業觀察與具體建言,成功喚起政府推動台灣網路產業升級創新。今年更以「打造友善創業城市」為主題,邀集地方政府、成功新創企業深度探討年輕世代如何發揮想像力、為台灣網路產業和城市發展注入創新思維,共同激發台灣創新、創意、創業的城市生命力。  


▲台北市產發局局長林崇傑。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鄭介松。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3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15:55:08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