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為物聯網應用 推出業界首款高度整合的NFC感測器轉發器

瀏覽: 2459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14-12-12 20:08:37
TI 為工業、醫療、穿戴式裝置和物聯網 (IoT) 應用
推出業界首款高度整合的 NFC 感測器轉發器

業界首款符合 ISO 15693 標準的完全可編程設計 13.56 MHz 感測器轉發器
整合超低功耗微控制器和非揮發性鐵電記憶體 (FRAM)

德州儀器 (TI) 宣佈推出業界首款的高靈活高頻 13.56 MHz 感測器轉發器 系列。高度整合的超低功耗 RF430FRL15xH 系統單晶片 (SoC) 產品系列把符合 ISO 15693 標準的近場通訊 (NFC) 介面與可編程設計微控制器 (MCU)、非揮發性 FRAM、類比數位轉換器 (ADC)、SPI 或 I2C 介面完美結合在了一起。雙介面 RF430FRL15xH NFC 感測器轉發器經優化可用於完全無源 (無電池) 模式或半主動模式,以便在多種消費類穿戴式裝置、工業、醫療和資產追蹤應用中實現更長的電池壽命。

非揮發性 FRAM 結合 SRAM 的速度、靈活性、耐用性和快閃記憶體的穩定性、可靠性於一身 — 同時還可提供業界最低的功耗和幾乎無限的可寫次數。FRAM 允許開發人員創造可快速存儲感測器資料的產品,並能輕鬆配置轉發器和感測器以滿足任何應用的需求。

將 NFC 感測器整合到醫療、工業和資產追蹤應用
  • 開發人員現在可設計出需要類比或數位介面、資料記錄功能及向具備 NFC 功能的讀取器進行資料傳輸的產品。RF430FRL15xH 轉發器可作為適合這些應用的感測器節點,還可在具備 NFC 功能的設備將資料傳送到雲端 IoT 即用型解決方案。
  • 在醫療或健康與健身應用中,RF430FRL15xH 可用於那些能檢測溫度、水合作用等的一次性補丁。這就允許患者安全地監控重要資料並與自己的健康服務提供者共用這些資料。在將資料傳輸到具備 NFC 功能的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之前,該裝置可監控資料並將其記錄在本機存放區 (FRAM) 中。
  • RF430FRL15xH 可支援工業市場上的免維護設計和密封電流隔離感測器系統。這些感測器依靠 RF 場供電,並透過 NFC 進行無線通訊以收集和記錄資料。
  • 食品追蹤等物流應用需要恆溫控制,可借助 RF430FRL15xH 轉發器對這種恒溫控制進行監控和記錄。該轉發器允許用幾個感測器來設計高度整合、尺寸優化的易用型資料記錄器,這類感測器與遍及分銷管道的 NFC 功能設備和讀取器相連結。
TI RF430FRL15xH NFC 感測器轉發器的特性與優勢
  • 可透過符合 ISO/IEC 15693、ISO/IEC 18000-3 標準的 RFID 介面支援無線通訊。
  • 經優化適用於 1.5V 單節電池供電型設計或無電池設計,其能在一個 NFC 讀取器的讀取距離內從該讀取器產生的 RF 場收集能量。智慧電源管理包括電池開關,以確保較長的電池壽命。
  • 具有超低輸入電流、低雜訊和超低偏移的 14 位元 Σ-Δ ADC 使開發人員除了能連結整合溫度感測器外還能連結多達三個附加外部感測器。
  • SPI 或 I2C 介面可支援數位感測器或將該轉發器連結到主機系統。
  • 嵌入到 ROM 中的應用代碼可管理 RF 通訊和感測器讀數,以便在配置該轉發器時提供最大的靈活性。開發人員還可配置取樣速率、測量閾值和報警器。
  • 通用非揮發性記憶體 (FRAM) 允許資料存儲以及應用代碼的擴展和調整。
  • 可整合由功能強大的開發工具生態系統所支援的 16 位元超低功耗可編程設計 MSP430 CPU 內核。
  • 可完全整合到 TI 的 Code Composer Studio(CCS) 以及 IAR’s Embedded Workbench 整合式開發環境 (IDE) 中。
開始即時評估 RF430FRL15xH 感測器轉發器

借助新型 RF430FRL152HEVM 評估模組和即將舉行的網路教育研討會,開發人員可開始評估這種全新系列的 NFC 感測器轉發器。可使用電池、USB 或透過從附近的 NFC 功能讀取器或智慧型手機收集 RF 能量來為該評估板供電。

為實現進一步的擴展,該評估板可與許多來自 TI 低成本 LaunchPad 快速原型設計生態系統,如用於附加感測器的 Sensor Hub BoosterPack 產品連結的 BoosterPack 相容。可從 TI Store 購買 RF430FRL152HEVM 套件,建議售價為 19.90 美元。

供貨情況

RF430FRL152H NFC 感測器轉發器可立即供貨,歡迎從 TI Store 零買或從授權販售者處大批量訂購,建議售價為每一千顆 2.50 美元。附加裝置衍生品包括 RF430FRL153H (無 SPI/I2C) 和 RF430FRL154H (無Σ-△ ADC)。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0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13:55:0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