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Streaming Networks 與恩智浦半導體推出iRecord Pro

瀏覽: 1165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08-04-16 04:17:00

Streaming Networks 與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共同推出 iRecord Pro 讓消費者隨時隨地輕鬆地觀賞視訊節目

只需一個按鍵便可將節目從電視、機上盒、DVR和攝影機錄製到可攜式產品中

【台北訊,2008年4月15日】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由飛利浦創建的獨立半導體公司)與Streaming Networks在2008美國國際廣播電視展覽會(NAB 2008)上共同發表了Streaming Networks iRecordR Pro,這是一台創新的個人媒體錄製器,可以將視訊和音樂內容轉錄到可攜式媒體播放器(PMP)上,例如蘋果iPodR、SONY PSPR、SONY Video WalkmanR 以及iPhoneR。iRecord Pro以第一代iRecord的功能為基礎,增加了完整的D1視訊解析度、直接將節目錄製到電腦硬碟以及在無需電腦的情況下將既有的內容轉換到PMP格式等功能。

iRecord以恩智浦Nexperia媒體處理技術為基礎,透過標準的音訊/視訊(AV)連接電視、機上盒(STB)、數位視訊錄影機(DVR)、攝影機、VCR、DVD播放器、卡帶及LP播放器或幾乎所有類似的音訊和視訊來源。只需要一個按鍵,iRecord Pro可以透過一個高速USB接口將AV內容直接錄製到消費者的PMP、USB隨身碟、WindowsR PC或MacintoshR 系統中。

Streaming Networks執行長暨總裁Ayub Khan博士表示︰「透過充分利用恩智浦媒體處理器的硬體和Streaming Networks獲得專利的軟體技術,我們得以將最頂尖並具有專業品質的音訊和視訊編碼技術,透過極小且成本極低的設備提供給大眾消費者。無論是對於那些新科技的狂熱愛好者還是反對自動化技術人士,iRecord Pro為消費者提供了最友善的服務,創造了一個觀看多媒體內容的新選擇,並達成了我們對下一代消費性電子設備與多媒體整合的承諾。」

除了保持了iRecord的簡單性,iRecord Pro同時在支援PMP既有解析度(正在朝著QVGA 320X240及更高的標準發展)的基礎上,更支援完整D1視訊解析度(720X480)的編碼。蘋果iPod Classic可播放高達VGA (640X480)解析度的視訊。iRecord Pro具有一項新增加的功能,就是能夠透過一個USB接口,依照用戶選擇的解析度將節目直接錄製到PC、MacR 和筆記型電腦的硬碟上。此外,iRecord Pro用戶還能夠在不需要PC或Mac的情況下,將他們電腦中已有的MPEG-2視訊格式的內容轉換為H.264/AVC格式,以供PMP播放。

恩智浦半導體家庭娛樂事業部區域業務開發部門的Christine Swanson表示︰「消費者正在尋求一種方便的模式,能夠將視訊內容從客廳或電腦轉移到他們的可攜式產品中,以便在隨時隨地觀賞。Streaming Networks和恩智浦合作,為消費者提供一種靈活的解決方案,能夠快速且方便地對他們的視訊內容進行編碼,並錄製到他們的可攜式產品中。消費者當下可以自由地將內容轉移到他們的PMP和筆記型電腦中,而不需向線上多媒體網站購買價格昂貴的影像內容,或花數小時將影像內容轉換為PMP相容的格式。」

iRecord Pro中所使用的專利技術,能夠在一個方便使用的設備中,以較小尺寸的檔案呈現高品質的圖像,這是競爭對手所無法比擬的。消費者可以在他們的PMP或者筆記型電腦上觀看他們最喜愛的影像內容,提升這些設備的使用率,同時使這體驗變得更為簡便。除了視訊,iRecord Pro還能夠錄製音樂和音訊,使得消費者不需要電腦就能對原有的錄音檔案進行數位化,並擷取串流音樂。

產品上市/展示

iRecord Pro將在2008年第二季上市,可於www.irecord.com以及領先的零售商和目錄式經銷商購買。iRecord Pro將在NAB 2008期間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的二樓213號攤位進行展示。

本文章相關圖片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21:36:1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