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Spansion公佈業界最小NAND裸片尺寸的快閃記憶體生產計畫

瀏覽: 1423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3
發表時間:2008-09-05 00:28:00

Spansion 公佈業界最小NAND裸片尺寸的高性能NAND快閃記憶體生產計畫

提供高附加價值無線和嵌入式快閃記憶體應用的差異化MirrorBit ORNAND2TM解決方案

【台北訊,2008年9月4日】 全球最大的純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供應商Spansion (NASDAQ:SPSN)今天公佈了即將推出的MirrorBit ORNAND2TM產品系列生產計畫,該系列產品的寫入速度可提高25 %,讀取速度最高可提升一倍,其裸片尺寸也比目前的浮動閘門NAND快閃記憶體明顯減小。Spansion計畫透過MirrorBit ORNAND2系列產品進一步提高產品線的多樣化,以滿足高附加價值無線和嵌入式市場的需求。首批產品的單晶片容量從1 Gb到4 Gb,電壓有1.8V和3.0V兩種選擇,採用單層單元(SLC)架構。

MirrorBit ORNAND2系列產品以Spansion專有的MirrorBit電荷捕獲技術為基礎,採用一個NAND陣列架構連接到類似於SONOS的儲存單元。這種技術的處理步驟比第一代MirrorBit ORNAND和MirrorBit NOR解決方案減少25 %,有利於大幅降低成本。

Spansion安全與先進技術事業部執行副總裁Carla Golla表示:「消費電子產品中多媒體內容的增長正迅速推動著對高性能及低成本資料儲存的需求。Spansion擁有獨特的優勢,能夠利用我們的MirrorBit技術打造差異化解決方案,為無線和嵌入式應用客戶提供重要價值。」

Spansion MirrorBit ORNAND2產品以SLC架構為基礎,採用3.0V工作電壓和符合工業要求的溫度範圍,是牆壁插座、汽車多媒體、網路基礎架構和工業控制系統等嵌入式應用的理想選擇。Spansion計畫將「Managed NAND」控制器和介面功能與MirrorBit ORNAND2記憶體整合到一個單晶片中,以打造全面的差異化解決方案系列。整合「Managed NAND」介面有助於簡化系統級設計,與產業標準晶片組和微控制器形成互補。

在手機市場方面,Spansion計畫透過MirrorBit ORNAND2解決方案擴大其產品線。客戶既能充分利用Spansion MirrorBit NOR和MirrorBit Eclipse™;產品的高速讀取性能,加快代碼執行速度,還能發揮MirrorBit ORNAND2產品寫入速度快、容量大的優勢,用於資料儲存。藉其優異的讀取性能,MirrorBit ORNAND2為採用「儲存下載 (Store and Download)」架構的手機平臺注入了低延遲性分頁能力,進而加快應用程式的載入速度。

關於MirrorBit技術

Spansion專有的MirrorBit技術是公司各產業領先產品的基礎,其中包括MirrorBit ORNAND2、MirrorBit NOR、MirrorBit Eclipse和Spansion EcoRAMTM產品系列。浮動閘門NAND快閃記憶體供應商已意識到浮動閘門技術在向更大容量發展方面面臨的挑戰。在各大公司試圖通過電荷捕獲技術繼續繪製其產品線路圖之時,Spansion藉著前沿節點電荷捕獲技術研究、開發和商業應用方面將近十年的豐富經驗,已取得大幅領先的優勢。由於全部解決方案都以單一高效技術為基礎,Spansion獨具優勢,能夠充分利用內部和外部的生產能力,根據客戶需求,彈性地生產各種產品。

Spansion計畫在2009年投產43nm MirrorBit ORNAND2解決方案。請參閱Spansion於2008年8月22日發佈的新聞稿,瞭解有關Spansion與中芯國際的合作協議新添43nm製程MirrorBit ORNAND2技術的具體內容。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0 18:54:53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