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索尼平板討論Sony Dash 平板電腦開賣比 iPad 便宜!

瀏覽: 20071
回覆: 3
共1頁
Mem688553
發文數:346
發表時間:2010-05-14 02:15:00

Sony 終於正式加入了平板電腦戰局,此次推出的 Sony Dash 為一款結合網路與娛樂功能的裝置,外表看起來像鬧鐘和數位相框的結合體,內在卻有著各種方便的應用程式,還支援 Sony 推出的 Bravia 網路電視平台,可以看到 CBS、Netflix、YouTube 等影片頻道。有著梯形外表的 Sony Dash 究竟是一台昂貴的大型鬧鐘,還是一款可以實現數位家庭生活的夢幻機器,值得我們一探究竟!日前 Sony Dash 已在美國開賣,每台售價 199.99 美元,相較於 Apple iPad 便宜許多,不過仍未有在台上市的計畫。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具有 7 吋的電容式觸控螢幕,比起 Apple iPad 小上一截,雖然具有相仿的網路瀏覽和應用程式等功能,卻有著不同規格設計與定位。

【Sony Dash 硬體規格】

Sony Dash 尺寸大約為 188 x 142.8 x 60.3mm,重量約為 544.3g,以家中的鬧鐘造型為設計原點,擁有 7 吋 WVGA 電容式觸控螢幕,添加了防潑水設計,解析度達 800 x 480 pixels,內建重力感應器,螢幕畫面可 180 度任意轉向,增添廣角設計螢幕,視角足以容納三人同時觀賞。Sony Dash 支援 Wi-Fi 無線上網,內建 256MB 記憶體和 500MHz 效能的處理器,不過沒有可供使用者存取的儲存空間,只能依賴隨身硬碟輔助。Sony Dash 可顯示豐富的應用軟體資訊與個人化內容,也可流暢觀賞影音網站或是網路電視平台,此外還有 USB 插槽可用來傳輸、下載資料和數量高達上千種的 Dash Apps,或是觀賞隨身碟裡的各個影音檔案,不過只限於 MPEG 4 和 H.264 的影片格式。Sony Dash 在螢幕下方設計有立體聲喇叭,音效輸出經國外媒體實測之後,效果有待加強,調高音量或是使用重低音模式時,容易出現破音情形;此外,SONY Dash 也有 3.5mm 耳機插孔設計,可換上更高級的耳機一個人獨自觀賞。較不方便的是,Sony Dash 沒有電池設計,需要插上插頭才能使用,無法像 iPad 一樣隨身攜帶,只能放在室內定點使用,原廠已承諾將在下一代 Dash 加上充電電池的裝置。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在美國開賣的包裝版本,外盒上清楚標示著具備 Wi-Fi 連線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打開盒裝後 Sony Dash 就藏在這本說明手冊之下。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實機就圖片來看質感不錯,不過螢幕與邊框仍有一大段距離,機身下方為內建的立體聲喇叭。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機身背部使用亮面材質,光線照射下會閃耀光芒,有著 Sony 產品一貫的優雅感。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以鬧鐘造型為外觀設計的靈感,機身上端為功能選單,兼具打盹按鈕的功能,鬧鈴響起後按下它,就能再多賴床個幾分鐘;右側為音量調節鍵。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機身側邊採用橡膠材質,提供相當程度的保護作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機身左側藏有 USB 插槽與 3.5mm 耳機插孔。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的實際比例可由此圖可一窺究竟,梯形的機身設計,方便擺放於床頭櫃或是書桌上使用。

SONY Dash 官方介紹影片:


【Sony Dash 軟體功能】

Sony Dash 採用 Linux Chumby 作業系統,以 Flash 技術為基礎,具有簡單、容易操作的個人化介面,經由無線網路能持續更新使用者設定的資訊,擁有多工處理能力,可以邊播放音樂一邊漫遊網路。Sony 官方將它定位為個人化網路瀏覽器,兼具時鐘與鬧鐘功能,可以利用 Dash Apps 管理個人每日行程,或是隨意的放在房間、客廳、廚房,皆能發揮它的功用。出門前順手開啟程式,便能輕鬆瀏覽當日天氣與交通狀況;吃膩相同菜色,還能在做菜時觀看各種食譜教學;休閒假日就算不賴在沙發上當馬鈴薯,靠著 Wi-Fi 無線網路,也能接收到最新的新聞、體育動態或是遊玩各種 Dash Apps 遊戲,讓你暫時離開電視的荼毒。此外,Sony Dash 還有網路電台、股市資訊、網路相片瀏覽等多種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的開機畫面,看來走的是低調、沉穩風格,沒有華麗的開機動畫。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僅支援 Wi-Fi 無線網路,而且不支援 3G 上網,還需要插座提供電源,移動範圍受到很大的侷限,只能放在定點使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不具備實體鍵盤,輸入時得依靠虛擬的 QWERTY 鍵盤。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在螢幕亮度有白天、夜晚兩種模式,讓使用者自行設定調整。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具備網頁瀏覽功能,看到感興趣的文章,還能透過電子郵件轉寄給好友分享。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可藉由無線網路隨時下載軟體更新,系統會自動提出提示,提供便捷的使用體驗。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外表長的像鬧鐘一般,也具備世界時鐘的功用,可以顯示兩地時差與當地即時氣候。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具有 Push Mail 郵件功能,可整合 Google 帳號同步收發。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具備時鐘、鬧鈴功能,還可觀賞影片、聆聽音樂,最厲害的是有個人的主題頁面,和多種應用程式可選取下載。

Sony Dash 網路流傳的實際操作影片:


【Sony Dash 媒體評價】

根據國外媒體實測結果表示,Sony Dash 的 Linux Chumby OS 表現不佳,就算擁有 500MHz 的處理器,運算速度還是不快;喇叭的立體效果也差強人意,調高音量或是開啟重低音效果,都會出現破音情形。小編我則認為,Sony Dash 一開始的設計出發點,就只限於家中使用,因此只提供 Wi-Fi 無線網路,還需要接上插頭才能運作,實在很不方便,最適合擺放的地方就在床頭櫃了吧,不但可以身兼鬧鐘功能,睡前還能慵懶的躺在床上瀏覽各種資訊,不過售價達 199 美元的 3C 產品,人們對它的期望應該不僅於此,未來若是在 Dash Apps 上能有更豐富的軟體提供下載,或是推出 3G 無線上網及配有充電電池的新版本,將會更具競爭力。過去 Sony 強調產品的與眾不同,專門推出一些特殊的自我規格與程式,市場反應不見熱烈,反而顯得孤芳自賞,Sony Dash 若是能與多家廠商在軟體內容或是周邊配備技術合作,將有助於提升 Sony Dash 的接受度與普及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未來類似平板電腦的行動上網裝置將成為主流,不論是上班、上學都有機會使用,值得消費者多多關注。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雖然外觀酷似數位相框,不過還多了應用軟體與 Wi-Fi 無線網路,雖然目前僅有 1,000 多個軟體可供下載,不過仍具備相當潛力,一切就看 Dash Apps 的發展速度能否讓消費者感到滿意了。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Dash 國外售價僅有 199.99 美元,比起 Apple iPad 少上 300 美元之多,不過台灣的關稅向來不低,如果在台上市價錢絕對不只如此,想知道更多相關消息,請繼續鎖定手機王帶來的相關報導。

Sony Dash 網路流傳的功能介紹影片:


參考資料:engadgetSonyGIZMODO


misunderstood 於 2010/5/13 下午 08:10:23 修改文章內容

超級狸貓 於 2015-05-25 08:48:5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03:36:14
Default sogi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10-05-14 21:15:00
圖中實際操作的人,似乎是Justin Bieber ?

Brandmys 於 2010-05-14 21:15: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547
發表時間:2010-05-31 01:00:00
看起來比較偏向家用多功能平台
而不是平板...

小鴨鴨 於 2010-05-31 01:00: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