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處理器 傲視Windows Phone平台市場

瀏覽: 3889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12-10-30 04:47:00
高通驍龍 Snapdragon 處理器 傲視 Windows Phone 平台市場

近期微軟新一代的 PC 作業系統 Windows 8 自美國時間 10 月 26 日全球正式開賣,並將於今(29)日發表 Windows Phone 8 的最新消息,微軟希望透過 Windows 8 與 Windows Phone 8,結合雲端為使用者創造單一平台、橫跨 PC、平板與手機的無縫使用經驗。

高通與微軟為長期合作夥伴,共同投入 Windows 裝置的研發與推廣,協力開創行動運算新世代。高通驍龍(Snapdragon)是業界首款支援 Windows Phone 的行動處理器,市面上 Windows Phone 7 手機均採用驍龍系列 S1 或 S2 處理器,而目前 Windows Phone 8 更指定驍龍 S4 為唯一的晶片選擇,以提供品質一致的使用者體驗。

諾基亞、三星、HTC 等品牌近日發表多款 Windows Phone 8 智慧型手機,以及戴爾 XPS10、三星 ATIV Tab 等 Windows RT 平板裝置皆陸續採用高通驍龍 S4,肯定高通在 Windows 行動晶片市場的領先地位。

高通以高整合晶片發揮裝置軟硬體最佳表現,確保消費者在行動裝置使用音樂、應用軟體、影音視訊、線上遊戲與瀏覽網路等功能時,擁有長時間、流暢且絕佳的體驗與品質。驍龍處理器所具備的低功耗、高效能、全球連線、全球定位系统支持、高傳真多媒體等,更讓 Windows Phone 8 裝置擁有許多優越功能。

為進一步推廣 Windows 行動裝置的發展,除利用高通開發商網路(Qualcomm Developer Network)與開發商社群分享最新技術及驍龍開發商計劃,高通更是唯一可同時支援 Windows 智慧型手機與 PC 的晶片開發商,且為軟體開發商提供測試裝置,進行應用軟體的測試及最佳化,以利發展 ARM 核心的 Windows PC 與平板。

除了全面支援微軟 Windows Phone 8 和 Windows RT 行動裝置外,高通驍龍 S4 行動處理器也大有斬獲,其中採用 28 奈米 Krait CUP 和 Adreno 320 GPU、可支援多模的 Snapdragon S4 Pro 四核處理器,更被業界譽為「效能怪獸」。除先前已宣布推出的二代小米機 MI-2 與廣東歐珀移動(OPPO)旗艦機 Find 5 外,本月 16 日華碩也在台北和米蘭同步發表採用驍龍 S4 Pro 處理器的 Padfone2。

國際市場上,驍龍 S4 也在年底前新機上市高峰季大獲電信營運商與廠商認可。近期日本電信營運商 KDDI、NTT DOCOMO 與 SoftBank 也宣布推出多款採用高通驍龍 S4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包括內建可支援多模高通驍龍 S4 Pro 四核處理器的 LG Optimus G LGL21、HTC J butterfly HTL21、夏普 AQUOS PHONE Xx 203SH、富士通 ARROWS A 201F;內建高通驍龍 S4 Plus 雙核處理器的索尼 Xperia VL SOL21、三星 Galaxy S III Progre SCL21、摩托羅拉 RAZR M 201M、華為 STREAM 201HW、華為 Ascend HW-01E、夏普 AQUOS PHONE SERIE SHL21、夏普 AQUOS PAD SHT21、富士通 ARROWS ef FJL21。此外,美國電信營運商 Sprint 推出的三款 LTE 手機與平板電腦,以及在印度市場上市的首款華為 Ascend P1 多模 LTE TDD 智慧型手機,也都採用驍龍 S4 處理器。

深植行動運算、與全球裝置商及電信營運商密切合作的高通,以驍龍系列處理器,為行動而生的 C 世代(Generation Connected)打造永保連線、便捷、先進的行動經驗,滿足其渴望擁有外型輕巧時尚、功能先進強大的行動運算裝置,且隨時隨地與朋友、同事分享各類應用 / 內容的需求。截至 2012 年 8 月,全球已有超過 420 款採用驍龍處理器、横跨 Android/Blackberry/Windows Phone 等作業系統的商用化產品推出,另有 400 多款裝置研發中。

此外,高通也在今年 6 月底主辦 Windows RT 應用競賽,徵選各界創新應用,首屆得主將於 10 月 30 日公布。

想知道你的 Windows 手機與平板擁有驍龍核心嗎? 請造訪以下網址解答。
手機專區:http://www.qualcomm.com/snapdragon/devices/finder
平板專區:http://www.qualcomm.com/snapdragon/tablets-pcs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4:0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01:47:45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