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推手機用新軟體

瀏覽: 2196
回覆: 1
共1頁
Mem86777
發文數:11003
發表時間:2009-01-11 00:31:00

Skype推手機用新軟體

‧聯合新聞網 2009/01/10
在外界引頸期盼下,網路電話公司Skype宣布擴大手機通訊服務,未來將支援數百款手機的作業系統,包括G1手機在內,凸顯其大舉搶進行動通訊市場的雄心。


在外界引頸期盼下,網路電話公司Skype宣布擴大手機通訊服務,未來將支援數百款手機的作業系統,包括G1手機在內,凸顯其大舉搶進行動通訊市場的雄心。

Skype8日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上表示,為回應企業和消費者撙節支出的需求,公司已開發出精簡版的網路通訊軟體,可免費下載到逾100款的Java格式手機上,包括Google開放原始碼的Android作業系統,以及微軟的視窗行動作業系統都適用。


目前使用Android系統的電信商有德國T-Mobile公司,支援Java格式的手機品牌則有樂金、摩托羅拉、諾基亞、三星與索尼愛立信。但蘋果iPhone不適用Skype軟體。


過去許多行動業者不願意搭載Skype服務,主因是擔憂客戶琵琶別抱,導致本業營收被瓜分。但隨著Skype的用戶暴增,情況已出現逆轉,Skype營運長杜志亮(Scott Durchslag)說:「電信營運商以前認為Skype不過是缺乏網路安全管理的服務,如今卻對我們熱情招手。」


他指出,不景氣促使消費者積極尋找省錢管道,刺激Skype的業績逆勢成長。就連態度冷淡的企業客戶,如今也因成本考量而使用Skype。


雖然使用者透過Skype可低價撥打國內外電話,但他們還是必須支付本地通話費與Skype的網路服務費。


杜志亮說:「現在情勢比過去都好,我們接到過去從來不會打電話詢問的企業電話。」現在企業戶占Skype撥打分鐘數的30%,高於2008年初的20%。


杜志亮指出,雖然許多公司都在裁員,但Skype每季約增加逾3,000萬用戶,所以正積極招募新人,以跟上業務快速成長的腳步。


Skype的目標還不僅只於桌上型電腦和手機,杜志亮說,他已開始和電視製造商洽談,消費者最快一年就能在可上網數位電視上使用Skype。


Skype行動通訊服務將在美國、英國、波蘭、巴西、瑞典、丹麥、芬蘭、愛沙尼亞、澳洲和紐西蘭等十個國家推出。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葡萄柚 於 2015-05-25 08:43:1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4 15:18:52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