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nheiser的NoiseGard技術置身抗噪世界

瀏覽: 6222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7
發表時間:2011-08-04 21:12:00
輕觸按鈕即可置身全新世界
Sennheiser 的 NoiseGard 技術

飛機引擎巨響、列車隆隆地響–假期旅遊及外地出差經常遇上喧鬧且令人緊張的旅程。乘坐飛機尤其使人疲倦,因為置身機艙內的乘客經常持續處於超過 80 分貝的噪音環境,而置身列車之中亦不時聽到巨大聲音。Sennheiser 的 NoiseGard 專利技術可令您盡情輕鬆、寧靜地享受音樂。創新的 NoiseGard /digital 系統可讓旅客選擇三種消除噪音模式 – 在旅途遇上不同種類的嘈雜環境時可派上用場。

NoiseGard / digital 技術的全新 CXC 700

主動抵消噪音:此意念乃根據物理學家 Paul Lueg 於 1930 年代初期首次研究噪音及抗噪的物理原理而來。簡單而言,就是通過對噪音音場具反相位的人造音場,從而產生抵消不必要噪音的效果。

Sennheiser 的 NoiseGard 技術,運作原理如下: 內藏於耳機內的微型話筒接收傳進耳朵的低頻噪音。精密的電子線路計算出對噪音反相 180 度的聲波。當噪音直接傳至耳朵時幾乎被反噪音完全抵銷。因此,令人煩厭的低頻噪音得以大幅減少。

NoiseGard / digital

Sennheiser 旅行系列產品經理 Daniel Chee 闡述:「NoiseGard / digital 為 Sennheiser 模擬 NoiseGard 技術持續開發的成果。」耳機內的模擬話筒將接收的噪音訊號換轉成數位訊號,然後由各種軟體過濾加工處理。優點在於數位過濾不僅更為準確地針對造成干擾的噪音,更可對訊號進行較複雜的加工。因此可提供額外功能,如不同 NoiseGard 模式定義。

採用 NoiseGard / digital 技術的全新 CXC 700 提供合共三種可選擇的不同噪音抵消模式,按當時的噪音情況以模式切換噪音抵消的效果:
  1. 模式 1 專為吸收低頻噪音(100 至 400 Hz)而設,如火車、巴士或小型客機的引擎噪音。此項 NoiseGard 模式亦可有效抵消除風切的噪音。
  2. 模式 2 專注抵消中頻噪音範圍(400 至 3,000 Hz),即大型客機或辦公大樓空調系統發出的上述噪音。
  3. 模式 3 針對較廣的頻率範圍(100 至 3,000 Hz),結合抵消中頻及低頻噪音範圍的功能。因此,該模式能夠有效抑制由不同噪音構成的背景噪音,如機場、火車站或地鐵車站的噪音,然而其噪音抵銷效果則略遜於前兩種模式。

Sennheiser NoiseGard / digital 技術的全新 CXC 700

被動式降低噪音

不論是模擬或數位的主動噪音降低功能,均由被動式降低環境噪音提供支援。隔音物料及封閉式設計在抵銷高頻率噪音方面尤具成效。Sennheiser 的旅行系列產品從緊貼耳朵的包圍耳罩式設計及貼耳式以至服貼耳道的型號一應俱全。主動及被動的噪音降低功能相輔相成確保高頻及低頻噪音降至最理想水平,務求令您能夠懷著輕鬆心情到達目的地。

Sennheiser NoiseGard / digital 技術的全新 CXC 700

NoiseGard 多年來的發展成果

Sennheiser 最初為漢莎航空公司的飛行員開發首批具 NoiseGard 功能的耳機。時至今日,該項技術不但用於各大航空公司及無數私人飛機駕駛艙內專業飛行員的耳麥,同時亦應用於 Sennheiser 旅行系列的耳機及耳麥。Sennheiser 旅行系列產品經理 Daniel Chee 表示:「我們深知旅客在航空旅途上所承受的壓力。」「自 1987 年以來,Sennheiser 一直專為飛行員生產免受駕駛艙內噪音和壓力干擾的保護耳機。多年來該項技術一直持續發展並不斷改良。」

1984 年漢莎航空要求 Sennheiser 開發供飛行員使用的噪音抵消耳麥。遇到的技術挑戰:儘管封閉式耳筒提供良好的高頻噪音抵消效果,但對惱人的低頻噪音(引擎巨響、風切)尤其束手無策。
1987 年 Sennheiser 工程師將 Paul Lueg的「反噪音」意念付諸實行,並推出 LHM45 耳麥。成為全球首款具備主動噪音抵消功能的飛行員耳麥,獲得 FAA-TSO 認證(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技術標準規範)。

Sennheiser NoiseGard / digital 技術的全新 CXC 700

1992 年Sennheiser 推出無線 HDC 451 NoiseGard,為首款具備主動噪音抵消功能的民用耳機。此款乘客耳機過往只供航空公司的業界人士使用。

2002 年可摺式 PXC 250 面世,標誌著消費市場的 NoiseGard 技術取得突破性發展。

2004 年推出 PXC 150 與 PXC 300 型號。後者使用全新的 NoiseGard Advanced 系統,對外在(行動電話)干擾的敏感度較低。

2007 年推出 PXC 350 與 PXC 450 兩款大型包圍耳罩式旅行耳機,PXC 450更是首款採用 NoiseGard 2.0 技術的耳機,配備效果理想的過濾器、話筒及處理器,提升主動降噪功能。

2009 年 PXC 310 BT 是第一款無線旅行耳機型號,集 NoiseGard 技術和 Bluetooth 傳輸功能於一身。另一新特點為可配搭使用免持系統:具備 NoiseGard 功能的 MM 450 TRAVEL Bluetooth 耳麥。PXC 310 型號亦推出有線版本的耳機型號。

2010 年 NoiseGard 2.0、 Bluetooth 2.1 及 SRS Wow HD SurroundSound。PXC 360 BT 旅行耳機及 MM 550 TRAVEL 耳麥結集以上三項技術於一身,在旅程上提供無與倫比的音質。

2011 年 Sennheiser 推出第一款具備 NoiseGard / digital 功能的耳機。該高端入耳式耳塞提供三種 NoiseGard 模式選擇,可根據四周環境達至最佳降噪效果。

欲知 Sennheiser 的最新消息可瀏覽網站 www.sennheiser.com.tw
green_tw 於 8/4/2011 1:16:15 PM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0:4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9 23:37:37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