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A「2015 年度卓越新聞獎」現正接受報名

瀏覽: 4272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15-01-06 20:08:39
SOPA「2015 年度卓越新聞獎」現正接受報名
踏入 17 週年之際 將以全新評審機制選出年度記者獎

致力推廣出版業界專業表現的亞洲出版業協會(SOPA),宣佈舉辦「2015 年度卓越新聞獎」,以嘉許亞太區出色新聞工作。參賽作品截止提名日期為 2015 年 2 月 26 日。

踏入 17 週年的同時,新一屆的「年度記者獎」將採用全新評核機制;組別一、二及三的參賽作品將會納入同一組別進行評審並產生一位得獎者。「年度記者獎」旨在嘉許業內表現優秀的新聞工作者,去年的獎項得主為美聯社 (Associate Press) 的 Todd Pitman 先生。

「亞洲出版業協會卓越新聞獎」旨在嘉許亞太區傳統出版業及新媒體的優秀報導,以及表彰傑出的中文及英文新聞從業員,以促進亞洲地區新聞工作及創新報導的蓬勃發展。獎項設有多個類別,以反映百花齊放的亞洲出版界。

卓越新聞獎籌委會主席 Tom Leander 表示:「亞洲出版業協會是新聞自由的守護者,抵抗區內壓制新聞工作者發聲的強大力量。『亞洲出版業協會卓越新聞獎』認同了規模不一、發佈文章形式不同之新聞機構的創作,亦提供一個平台令亞洲區優秀的報導、文章、攝影作品及圖像設計獲得應有的關注。」

「亞洲出版業協會卓越新聞獎」致力捍衛新聞工作者及出版商的企業精神;在這充滿生氣及活力的行業,展現區內文化、政治及經濟領域的廣闊及多元性。卓越新聞獎評審委員會成員包括多位區內重要報章、主流及行業雜誌的記者、設計師和攝影編輯,以及著名大學新聞及傳播系的出色學者。

2015 年度卓越新聞獎評審委員會將由 100 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評判組成,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將負責統籌評審工作。研究中心自 2011 年起已連續五年與卓越新聞獎合作。

亞洲出版業協會 (SOPA) 現已開始接受各界新聞工作者遞交作品參與「2015 年度卓越新聞獎」。為鼓勵不同規模的出版社參賽,入圍作品將會按刊物發行量及出版語言 (中文或英文) 分類。

參賽作品截止遞交日期為 2015 年 2 月 26 日下午 3 時,提名作品須上載至 http://www.sopawards.com/

有關亞洲出版業協會

亞洲出版業協會(The Society of Publishers in Asia 簡稱 SOPA)成立於 1982 年,旨在推廣出版界的專業地位、協調本地及外國媒體在亞洲的合作,以及促進出版業成員之間的了解和互動。亞洲出版業協會乃香港非牟利團體,每年均舉辦享負盛名的卓越新聞獎,為亞洲新聞報導定下世界級標準。
如欲索取更多資料,請瀏覽亞洲出版業協會網頁 www.sopasia.com。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1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13:19:02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