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 Mediaworks 行動廣告趨勢報告 行動廣告營收 Apple 仍領先

瀏覽: 5238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3
發表時間:2015-02-06 11:47:01
Opera Mediaworks 最新發佈行動廣告趨勢報告:行動廣告營收 Apple 仍領先
媒體與影音廣告加上內容商推廣 App 安裝需求大鞏固 iOS 營收地位

根據 Opera Mediaworks 最新一期發佈的行動廣告趨勢報告指出,2014 年第四季 Android 平台在全球行動廣告曝光量佔 63%,營收方面仍是 Apple 領先。



Apple 之所以在營收方面勝出,主要是靠西方市場的貢獻,例如美國、德國以及英國。這份報告也指出在這些市場,以高價值的富媒體與影音行動廣告形式最為常見。由於 iOS 在這些市場的佔有率較高,因此廣告的營收也最高,佔總營收 51% 以上。

iPad 也持續貢獻顯著的行動廣告營收。雖然來自該的裝置曝光量不到 5%,但總營收有 13% 來自 iPad。

行動 App 開發商透過廣告獲取用戶安裝使用

報告也指出,西方市場的行動用戶無論在 App 或是行動上網瀏覽使用量都很高,成為 App 開發商獲取優質用戶的市場標的。為了獲得更多的用戶,內容出版商與 App 開發商較常使用直接回覆,或是效能導向的行動廣告來吸引用戶下載。



這類型的廣告活動花費在過去兩年呈爆發性成長,每次安裝成本 (CPI, cost-per-installation) 在 2014 年維持平穩,甚至開始出現減少的趨勢。

行動廣告在遊戲類的曝光量與營收成長雙雙領先

如同上ㄧ季,甚至是去年的數據顯示,社交類的內容 /App 依然是獲得最高的曝光量(28%),音樂、影片與媒體類則獲得較高的廣告營收(21.6%)。而今年最顯著的成長則屬遊戲類,在 2013 年行動廣告在遊戲類的曝光量僅佔 5%,2014 年第四季則佔 14%。營收方面的成長更加顯著,從 3% 跳升至 21.4%。



行動廣告在新興市場崛起

行動廣告的整體曝光量上,美國依舊佔 44% 的領先份額。然而其他的市場正開始迎頭趕上,亞太區目前佔 26.1%,幾乎是領先歐洲區 12.5% 的兩倍。



此外,美洲地區其他國家的佔有率躍升,以墨西哥、巴西、加拿大、以及阿根廷為首,讓這個地區的廣告曝光量佔 9.8%。非洲則從小小的 1% 成長至 4.8%,南非和奈及利亞的廣告曝光量甚至排名前十大國家。



詳細完整的報告(英文版),歡迎上網下載
http://operamediaworks.com/insights/sma_Q4_2014.html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2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0 04:54:50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