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每月可觸及用戶突破10億

瀏覽: 4737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15-01-12 17:36:14
Opera 每月可觸及用戶突破 10 億

近年併購廣告平台與影音壓縮技術的 Opera 軟體公司今舉行歲末記者會,宣布 Opera 在全球每月可觸及的行動用戶超過 10 億,台灣地區用戶更成長超過 200%。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行動上網的普及,Opera 軟體公司於近年併購美歐廣告平台技術與聯播網,全球前 25 大媒體出版商中有 18 家與 Opera 合作,並透過 14,000 App 與行動網站,每月可接觸全球超過 8 億消費者。另外,Opera 旗下電腦與行動瀏覽器可觸及超過 3.5 億用戶。



新興國家行動用戶數持續增加

為讓更多用戶可以享受快速且便宜的手機上網服務,Opera 已與 12 家新興國家電信商合作,推出 Opera Web Pass 降低購買行動上網資費的門檻,自推出以來售出了超過 3,500 萬套 Opera Web Pass,並進一步與廣告商結合,推出贊助型上網套餐 Sponsored Web Pass,藉由廣告商的贊助,用戶可以透過 Opera Mini 瀏覽器免費上網,吸引更多原本沒有註冊行動資費的用戶,來開始使用電信商所提供的網路上網。2014 年,Opera Mini 每月在印度與印尼分別擁有超過 5,000 萬與 3,000 萬不重複用戶。

影片優化技術強化行動網路體驗

手機上看影片的人數暴增,讓影片優化加速技術變得更加重要。2014 年年初,Opera 在全球五大市場進行研究調查,發現影片停頓、延遲、以及緩衝情形相當普及。在美國,所有被播放的影片中,在 2G、3G 以及 LTE 行動網路環境下,有 40.8% 的影片有停頓的情形發生。這個情形在印度更為嚴重,有高達 73.3% 的影片播放時遭延誤導致停頓。此外,這些地區的受訪者有超過 49.6% 表示,他們經常或是一直都有在手機上觀看影片時遭遇停頓的問題。

為提升手機看影片的體驗,Opera 開始將子公司 Skyfire 的 Rocket Optimizer 引擎影片優化技術內建至 iOS 專用的 Opera Mini 瀏覽器與 Android 平台專用的 Opera Max 數據管理 App 中,為喜愛在手機上觀賞影片的用戶,減少影片緩衝次數,而且還為非吃到飽的用戶省下不少的行動數據花費。

目前 Opera Max 已在超過 87 個國家開放免費下載,包括台灣與香港地區,可以省下高達 50% 的行動數據量。另外,Opera 在中國大陸合資公司歐朋改良 Opera Max 的數據管理技術,推出流量寶來協助 Android 手機用戶管理數據流量,有高達 200MB* 額外的行動數據可供使用。

瀏覽器持續推出新功能領導業界創新

新版的 Opera 26 電腦與 Android 瀏覽器可以一次輕鬆分享多個網頁連結給親朋好友。Opera 去年將「我的最愛」書籤重新納入,並以視覺化縮圖來呈現。現在更新增書籤分享功能,使用者只要加入網頁至書籤檔案夾中或是選取多個想要分享的書籤,再按下分享按鈕,即可產生一個連結,使用者就可以一次分享多個網頁連結。

此外,在 iOS 平台上標榜時尚與直覺瀏覽的 Opera Coast 瀏覽器 App 也在近日推出新版升級,除了結合知名的 Opera Turbo 壓縮技術加速網頁瀏覽外,現在更將新聞探索頻道在搜尋列上推播,並新增支援網頁分享至 Line、WhatsApp、微博等多個即時通訊 App,期望能帶給用戶在 iPhone、iPad、iPod 上遨遊網路的創新感受。

新功能的推出也受到用戶的肯定。去年,Opera 台灣地區的電腦瀏覽器用戶成長了 200%。

為您的手機下載 Opera - Opera Software
http://www.opera.com/zh-tw/mobile

智慧電視普及率增加

2014 年,全球已有數千萬台的智慧型電視與家用視聽娛樂連網裝置搭載 Opera TV 解決方案出貨。根據 Garner 的預測統計,2018 年全球所出貨的電視中有 87% 是智慧型電視。今年 Opera 軟體公司所打造的 Blink 電視瀏覽器引擎,可望今年於 Android 平台的電視與家用娛樂連網裝置上出貨。

旗下的 Opera Mediaworks 的廣告平台也延伸至智慧型電視上,推出 Opera TV Ads SDK,為影音內容出版商與品牌商在 Opera TV Store 上創造商機。目前 Opera TV Store 與多家廠商合作,將該程式商店帶入用戶客廳中,其中包括中國前五大家電品牌商 TCL、創維、長虹、海信、康佳、日本的 Sony、韓國的三星、TiVo 以及台灣的晶片廠商聯發科。此外,Opera 與 Amazon 合作,App 開發商除了可以透過 Opera TV Snap 快速且零成本製作影音 TV App 外,還可以發佈到 Amazon Fire TV 平台上。

Opera 台灣區總經理暨大中華區資深業務副總裁李儒昌表示:「Opera 致力將網路帶給全世界的每一個人,降低上網的各種門檻,並以網路為平台,打造開放的盈利生態系統。未來,愈來愈多消費者將會在行動與電視裝置上使用線上影音,無論是觀賞線上影音的體驗,或是內容開發商透過線上影音獲利的模式,都需要瀏覽器相關技術協助消費者有更好的體驗。2015 年,Opera 將與更多全球電信商與品牌製造商展開密切合作,掌握商機。」

Opera CEO 蒞臨台北發表演說

由獵豹移動、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兩岸企業家峰會主辦的移動互聯網兩岸年會於明日開跑,集結中台兩地在移動互聯網重量級人物發表演說。Opera Software 執行長包禮森 (Lars Boilesen) 應邀來台,以「挪威瀏覽器,如何連結全世界」,分享 Opera 瀏覽器在移動互聯網時代全球化成功經驗,期望帶給兩岸發展 App 產業人士經營全球移動市場啟發。

關於年會細節,請見移動互聯網兩岸年會
http://www.cmcm.com/activity/annual-meeting/2015-cross-strait/

* 使用 1G 套餐來計算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1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01:36:1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