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為夏威夷機場提供旅客溫度檢測與人臉辨識技術

瀏覽: 10477
回覆: 0
共1頁
Medium accessus logo 1c
發文數:432
發表時間:2020-09-22 14:05:46
NEC集團(NEC Corporation)、NEC美國分公司以及其合作夥伴Infrared Cameras Inc. 獲夏威夷交通部(Hawaii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HDOT)選為夏威夷公共機場熱感溫度檢測與人臉辨識技術供應商,協助維護社區安全並辨別體溫高於標準的旅客。藉由整合雙方的技術與資源,共同為夏威夷交通部提供解決方案。

「在我們的機場採用NEC團隊的科技,建立針對COVID-19的防疫措施,展現了我們對社區的承諾。」夏威夷州長 David Ige表示,「我們知道體溫檢測無法偵測到每位受感染的旅客,但這是一個有效並可施行的方式,配合其他政府提供的防疫措施,可以有效防止病毒的傳播,同時協助重建經濟。」

「我們很榮幸能成為夏威夷這項重大專案的一員,協助振興夏威夷的觀光旅遊和商業經濟。」NEC集團資深副總裁Toshifumi Yoshizaki表示,「我們相信NEC的科技將有助於對抗COVID-19,維護夏威夷旅客和居民的安全與健康,我們的團隊將竭盡所能和所有合作夥伴一起確保這項政府與私人機構聯合專案的成功。」

「NEC團隊的方法是以強化現行流程和服務為前提,而非造成不便或在處理流程上帶來負面影響。」 NEC美國分公司體驗長(Chief Experience Officer) Raffie Beroukhim表示,「我們期待與夏威夷州政府合作,藉由我們的高效能多人體溫偵測解決方案,進一步實現自動化,提升旅客體驗。」

NEC和Infrared Cameras Inc.共同提供的解決方案包含,2,330萬美元的設備與建置費和每年142萬美元的十年維護方案,合約總金額為3,750萬美元。選擇這兩家公司的部分原因是其具備創新概念和完整功能,能夠為前往夏威夷旅遊的旅客提供準確且高效的體溫檢測。經過專案評選委員對多項系統和技術的審查,最終確定NEC和Infrared Cameras Inc. 的解決方案最符合夏威夷的需求。

熱感溫度檢測設備即將設置於檀香山國際機場(HNL)、卡胡魯伊(Kahului)機場(OGG)、利胡埃(Lihue)機場(LIH),位於卡勞阿(Keahole)的科納國際機場(KOA),以及希洛(Hilo)國際機場(ITO)。 

第一階段已於7月在跨太平洋航班抵達的登機門設置溫度檢測設備。

第二階段將在未來幾週內,於其餘的登機門設置溫度檢測設備。

第三階段則預計於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人臉辨識設備的部署。

雖然夏威夷機場系統即將啟用人臉辨識技術,但民眾應避免聯想於電影情節中出現過的功能。該系統從設計到部署都將隱私權保護納入優先考量,NEC也將全程與夏威夷交通部合作,以確保本次的解決方案符合夏威夷州的所有要求。

除此之外,該系統僅暫時保留體溫達到攝氏38度(華氏100.4度)或以上的旅客照片,協助機場人員辨識並進行進一步的評估,以確認是否需要採取健康防護措施。照片將在30分鐘內刪除,並且不會提供給任何外部機構。體溫低於攝氏38度的旅客,其圖像則不會被保留。

系統不會自動取得個人的資訊,如姓名、地址或駕照號碼。系統也不會包含犯罪紀錄或未執行的逮捕令。

相對於人工體溫測量,熱感攝影技術的採用預計將更加安全且兼具成本效益。如果不使用人臉辨識技術,工作人員將需要隨時站在攝影鏡頭旁,將經過攝影機的旅客請到一旁,這將造成極大的不便並使員工暴露於風險面前,進而提高感染COVID-19的風險。

關於NEC集團
NEC公司是IT與網路技術整合的全球領導廠商。NEC公司於全球提供的「社會解決方案」能促進社會的安全、安心、效率與平等。NEC以「Orchestrating a brighter world」為品牌宣言,協助解決各種挑戰性的社會問題,為日新月異的世界創造全新的社會價值。如需了解更多NEC的資訊,請造訪http://www.nec.com。

正平公關 於 2020-09-22 14:05:4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8 17:33:20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