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3108 - RMF真人铃声制作简明教程

瀏覽: 2449
回覆: 1
共1頁
Medium avatar1537689 7
發文數:3356
發表時間:2008-05-26 15:40:00
诺;基亚;3108(以下简;称;n3108)可以识;别;的铃;声;格式不只是midi,还;包括60k以下的rmf。而rmf铃;声;可以表现;真人声;,各种音效和类;似于mp3等的音乐; 。
制作rmf真人铃;声;[beatnik版]的工具主要有beatnik editor,mp3分割具,音频;格式转;换;工具,wav编;码;转;换;工具,但核心软;件是beatnik editor,其他的可以在网上搜出许;多种,在此不细;表了,简;单;说;一下beatnik editor的使用。

首先下载;beatnik editor 。


官方网站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beatnik.com/beatnik─editor/beatnik─editor─2.1─install.exe


这;是一个;demo版。

注册;码;:
name: paradox email: para@dox.com s/n: 12─2xp58s─7k4m


注册;以后就可以用啦。


由于要制作小于60k的rmf,所以原文件一定要很小才行,大约;要小于60k,或者更小一些才好。

把原文件转;换;为;wav格式,保存。

打开;beatnik editor ,点;file──open,打开;窗口中的文件类;型选;项;选;择;all files,这;时;候所选;的文件名就进;入到untitled session窗口中(因是e─文版本,文件名显;示乱;码;,不去管它)。选;中它,点;右键;,选;择;export as rmf...选;项;。在弹;出的窗口中点;ok,然后取名保存可。

看看新保存的rmf是不是超过;了60k了,没;超过;就传;进;手机试;试;吧!

我试;了几次用mp3直接转;rmf,结;果在手机中只跑秒没;声;音。

很多手机铃;声;网站上都有wav格式的铃;声;,而且有很多很短的(大约;1至3秒钟;),可以直接拿来;转;换;为;rmf格式。很方便的。你也可以从;mp3等格式的歌曲中剪取片断;转;换;为;wav格式。

限于rmf文件的大小限制,若要制作3秒以上的rmf真人铃;声;,必须;压;缩;wav文件,最大压;缩;比为;采用码;率8.000khz,16位,单;声;道,15kb/秒,再低的话;转;换;为;rmf文件就不能够;在n3108上以正常速率播放了。


役雲 於 2015-05-25 08:38:5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7 21:48:56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