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Edison 開發板上市 尺寸比郵票稍大 打造各種輕巧穿戴裝置

瀏覽: 2509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14-09-10 20:59:21
Intel Edison 開發板上市
尺寸比郵票稍大的 Intel Edison 打造各種輕巧穿戴裝置

英特爾今日宣布推出可立即採用的 Intel Edison,可適用於無線通訊的通用型運算環境。這款專為發明家、創業家、以及消費性產品設計業者設計的開發板能協助打造微型化或穿戴式裝置,並將透過商業通路販售給個人用戶。

Intel Edison 開發板上市 尺寸比郵票稍大 打造各種輕巧穿戴裝置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 (Brian Krzanich) 在英特爾科技論壇 (Intel Developer Forum) 主題演講中宣布上述消息。在英特爾新裝置事業群副總裁 Mike Bell 主持的議程中,他闡述 Intel Edison 這類型超低功耗處理器的尺寸微縮之後,讓英特爾與整個產業重新思索在哪些地方與哪些情境下能創造出什麼樣的運算功能,以及使用者會想要哪些功能。 

Bell 在會議中介紹 3D Robotics 創辦人 Chris Anderson 上台並展示一部內含 Intel Edison 開發板的四軸飛行器 (quad copter)。Meridian Audio 公司 工程部總監 Richard Hollinshead 亦在會議中和 Bell 討論 Intel Edison 如何為其無線音效產品的進步做出貢獻。

Intel Edison 開發板上市 尺寸比郵票稍大 打造各種輕巧穿戴裝置

新聞焦點
  • Bell 說明 AT&T 將成為 MICA 智慧手環的獨家電信營運商,這款由 Opening Ceremony 設計,並由英特爾研發相關技術的裝置,已於上週在紐約發表。
  • Bell 還搶先曝光新一代的 Basis 手環 Basis Peak,該產品可不間斷地追蹤運動和睡眠時的心跳以及其他感測器偵測的資訊,這款產品將在今年稍晚推出。
  • Bell 宣布英特爾將於今年第四季推出針對穿戴式裝置的首款 SDK 與 API,讓開發者能在 iOS 與 Android 平台開發健身與保健方面的應用軟體,未來可利用內含英特爾心跳感測技術且由英特爾技術驅動的耳機,讓應用程式能直接讀取心跳數據,像是最近甫發表的 SMS Audio 的 BioSport In-Ear Headphones 運動耳機就採用英特爾的技術。詳細資訊請參閱 Software.Intel.com/Wearables。
  • Bell 強調 Intel Edison 的開發目標是推動下一波的運算裝置。硬體、軟體、雲端、相關支援、以及產業體系等所有資源都將協助發明家創造成品。 
  • 12 歲少年 Shubham Banerjee 展示內含 Intel Edison 的盲人點字列印機「BRAIGO」,在此之前他曾用樂高 (Lego) Mindstorms  EV3 電子積木做出原型機。Bell 指出在 IDF 會場展出十多款運用 Intel Edison 打造的原型裝置—從機械人、農耕設備、到自行車安全帽與氣象探測氣球。
  • 荷蘭時尚科技設計師 Anouk Wipprecht 發表她運用 Intel Edison 設計的新服裝。此互動式的服裝是和義大利設計師 Niccolo Casas 合作使用 3D 列印技術製作,互動服裝上嵌入了感測元件,使用科技作為身體和外界之間的溝通媒介。
  • Bell 宣布 SparkFun 推出的 Blocks for Intel Edison 現已在美國推出 14 種組態版本。
  • Intel Edison 模組 (建議零售價 50 美元)、Intel Edison Kit for Arduino  (建議零售價 85 美元) 、以及 Intel Edison Breakout Board Kit (建議零售價 60 美元),也將透過 Mouser  與 MakerShed 販售。產品將於 2014 年底前在全球 65 個國家上市。
  • Intel Edison 模組採用 22 奈米製程的系統單晶片 (System-on-Chip,SoC),內含雙核心 / 雙執行緒、500MHz 的 Intel AtomTM (凌動 TM) 處理器,以及時脈為 100 MHz 的 32 位元 Intel QuarkTM 微控制器。它支援 40 個 GPIO(General Purpose Input/Output),並搭載 1GB 的 LPDDR3 記憶體、4GB 的 EMMC,以及 WiFi 與 BTLE 雙頻模組,整個開發板的尺寸僅比一張郵票稍大。 
  • Intel Edison 初期將能運用 Arduino 與 C/C++ 語言進行開發,之後會支援 Node.JS 、 Python 、RTOS、以及 Visual Programming 等技術來撰寫應用程式。 
  • Intel Edison 內含裝置對裝置以及裝置對雲端的連結框架,讓產品具備跨裝置通訊能力,以及支援雲端式多用戶時間序列分析服務。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7:3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03:33:2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