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SiP 穿戴式裝置IFA 2014「SiME智慧眼鏡」以智慧化資訊導覽服務 擴增視覺體驗

瀏覽: 1767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14-09-06 14:45:22
IFA 2014 柏林消費性電子展
「SiME 智慧眼鏡」以智慧化資訊導覽服務 擴增視覺體驗

SiP (System in Package) 微型化解決方案領導品牌 - 鉅景科技 ChipSiP(3637)今日於柏林消費電子展(IFA)展出 SiME 智慧眼鏡最新的即時導覽服務,使用者在戴上 SiME 智慧眼鏡並觀看前方的陳列物或圖文後,標的物的相關資訊就能立即顯示於眼鏡螢幕上,而在結合室內定位技術後也能親自體驗擴增實境的導航功能。

IFA 2014「SiME智慧眼鏡」以智慧化資訊導覽服務 擴增視覺體驗

利用智慧眼鏡貼身配戴的便利性並結合特殊型的應用服務後,將能發揮眼鏡隨身的智慧價值。鉅景科技總經理戴昌台指出,SiME 智慧眼鏡的導覽服務是以獨立的 Android 4.4 系統為運作平台,共整合了物件辨識、定位功能及訊息推播服務,如再與場域的雲端伺服器連結,就能即時提供展品的實境導覽。此智慧化的眼鏡導覽系統將可協助博物館、美術館及展覽會場創造出另一種嶄新的個人化服務模式,參觀者透過智慧眼鏡上擴增的解說內容及互動設計,更能深入地感受豐富的視覺文化之旅。

IFA 2014「SiME智慧眼鏡」以智慧化資訊導覽服務 擴增視覺體驗
 
例如,當 SiME 智慧眼鏡應用於博物館導覽時,使用者在進入展區後,將會啟動視覺辨識系統及室內定位功能,而當使用者靠近有與趣的展物時,眼鏡前方的顯示螢幕將會自動播放與文物相關的多媒體內容,參觀者能外接耳機聆聽語音介紹或進行實境影像的收藏或分享。另外,SiME 智慧眼鏡也能提供展區內的導航,協助使用者能快速找到想要參觀的展物,而在結合博物館雲端系統時,展覽管理者能主動推播活動訊息或進一歩分析使用者的導覽歷程。

戴昌台認為從 2012 年 Google 眼鏡推出市場至今,智慧眼鏡的硬體架構及產業鏈已逐漸成型,為了要實現眼鏡裝置的「易用性」,現階段將由應用軟體及雲端服務接續發展並趨動智慧眼鏡進入生活中。因此,為了讓使用者能自動化接收展示區的即時資訊,一個完整的智慧眼鏡導覽系統,需要納入考量的設計包括獨立運作的輕巧型眼鏡、友善的使用介面、豐富的內容播放以及雲端資料庫的服務與管理,藉由高度的軟硬體整合,提供順暢暨自然化的資訊導覽服務。

IFA 2014「SiME智慧眼鏡」以智慧化資訊導覽服務 擴增視覺體驗

鉅景科技自行研發的智慧眼鏡系統,是以 5 合 1 微型化系統晶片為設計核心,已累積了應用處理器、無線通訊、衛星定位、光學模組、顯示器、感測器及電池模組等關鍵元件的整合經驗以及 Android 系統環境的開發 ,目前推出的眼鏡方案共有資訊型的 SiME 智慧眼鏡及無顯示器的攝影眼鏡(Cam Glass)。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7:3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4 15:18:52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