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Touch 系列討論HTC Touch 第一手測試!!

瀏覽: 33464
回覆: 1
共1頁
Mem76280
發文數:7559
發表時間:2007-06-27 23:31:00
http://www.sogi.com.tw/park/content.asp?a_id=6254



國際知名手機大廠 HTC 於台灣推出首款手機 Touch, 這支甫發表就造成國內外轟動的手機,除了融入 TouchFLO 的操作方式引起話題,在輕薄的 13.9mm 機身內,還內建了 200 萬畫素相機、WiFi 無線上網、藍牙傳輸和 Window Mobile 6 Professional 最新版本等...功能,莫怪乎還沒上市就已經將知名度炒熱。

輕巧好攜帶



體積迷你的 HTC Touch,螢幕和一般的 PDA Phone 同樣皆為 2.8 吋觸碰式螢幕,但身材卻瘦了許多,拿在手上時幾乎可平穩的放在手掌中, 集智慧於一身卻不佔空間,重量更是只有 112g。HTC Touch 黑色霧面處理的塗裝烤漆,顯得相當的成熟穩重,側邊銀色的邊框搭配又不失時尚性,讓使用 HTC Touch 的族群不受到侷限。

TouchFLO 觸碰式操作



在還未上市前,HTC Touch 的操作方式就以前在 Youtube 等網站上流傳,也引起網友的熱量迴響。其實,Touch 擺脫以往 Windows Mobile 系統手機的觸碰方式,所謂的「TouchFLO」操作技術,就是在手機螢幕下方的 HTC LOGO 上,清清的往上滑,就會進入 HTC 特別設計的 3D 選單介面,在操作上更為直覺、人性化。

進入 TouchFLO 選單之後,可以左右滑動的方式,三個主要的介面就會立體的翻轉,分別為多媒體、預設的常用工作、相片電話簿三項。多媒體可以瀏覽音樂、圖片和影片等檔案,預設的常用工作則是電子郵件、上網、通訊管理員、簡訊、工作清單和行事曆等,而相片電話簿則是能讓使用者設定常打的 9 個聯絡人,編輯這些聯絡人的照片。 要回到原來的介面,就往下滑動即可,四個方向的創新操作滑動方式,就是 TouchFLO 的精隨所在。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第一次拿到 Touch 乍看之下找不到記憶卡槽,原來它是隱藏在右側銀框邊條裡,先將被蓋打開之後,再將保護蓋打開較為順手。打開後就可以看到 SIM 卡和 microSD 卡插槽,兩個平行的橫躺在側面機身,輕壓一下即可彈出和置入記憶卡、SIM 卡。右側上方還有觸碰筆,以觸碰筆搭配拇指滑動的操作,是 Windows Mobile 手機的全新體驗。

另外,HTC Touch 在盒裝中附贈 1GB、Sandisk 品牌的 microSD 卡,對於一般消費者已經相當夠用。對於進階使用者來說,Touch 支援 SDHC,就可以擴充至 4GB 以上,不僅有更大容量也提高傳輸速度。





搭配簡易按鍵操作



除了有觸碰筆和 TouchFLO 之外,螢幕下方的五方向操作鍵,和左右兩邊的按鍵,有都各有功用。左邊的對應鍵是進入電話功能,右邊的對應鍵是掛斷鍵和跳回桌面用,而中間的五方向鍵則是在各項功能中皆可作為移動鍵之用。

HTC LOGO



以往 HTC 的手機在台灣皆掛上 Dopod 的品牌,自 Touch 之後 HTC 將正式以自有品牌打入台灣市場,因此品牌的 LOGO 對於消費者來講也是新鮮的體驗。在背蓋上的 HTC 和 Touch 的 LOGO,設計感十足以拉抬品牌和產品的形象、訴求。



機身的上方為開關機鍵、下方則為吊飾孔和 USB 槽。整體看來 Touch 在機身的設計上,由於沒有多餘的按鍵設計,因此比起一般的 PDA 手機簡約的多,但該有的功能一個也不少。

奧提斯 於 2016-05-28 16:19:3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4 21:47:37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