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uster社群發布容器整合力更高的Gluster 4.0

瀏覽: 7682
回覆: 0
共1頁
Medium accessus logo 1c
發文數:436
發表時間:2018-03-29 16:52:57

集貢獻者之力開發Gluster開放原始碼儲存平台的Gluster社群發布Gluster 4.0,這是具橫向擴充能力的新儲存解決方案,不僅能加強與容器的整合,更可提升儲存的管理效率。

新版的Gluster是免費、可擴充的開放原始碼檔案系統,為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的開發者提供更完善的基礎架構。Gluster能滿足大小型的安裝需求。由於其具備部署彈性,因此可應用於各種環境與基礎架構中,包括裸機系統、虛擬機器、容器與公有雲。

Gluster 4.0運用先前的專案工作開發出新功能,以提升容器的永久儲存能力。

  • GlusterD-2.0這是Gluster的分散式管理引擎,能讓信任儲存池中的伺服器獲得更優異的擴充力。GlusterD-2.0是經過改良的架構,能提升設定、使用、整合與維護的擴充性與簡易性,特別適用於大規模部署。GlusterD-2.0針對磁區(volume)與叢集成員提供一組ReSTful介面,以便使用DevOps進行基礎架構的自動化與作業。由於GlusterD-2.0整合內建的etcd儲存庫,因此能讓信賴儲存池中的狀態管理更具一致性。GlusterD-2.0 還提供更靈活的外掛架構,讓開發者更容易增加量測數據。
  • Kubernetes更緊密整合:使用Heketi動態配置工具管理GlusterFS磁區的生命週期。最新版的Heketi提供多種加強GlusterKubernetes整合的新功能,包括支援Gluster區塊永久磁區的配置與永久磁區的擴充、自訂永久磁區的名稱、收集Gluster磁區的Prometheus監控數據、更有效率的裝置管理與更進階的資料庫。
  • 通訊協定變更:這是源自新遠端程序呼叫(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的變更。新RPC不僅改善XDR架構,還增加更明確的成員與新字典,以改善編碼與解碼流程。
  • 符合聯邦資訊處理標準 (FIPS)的效能提升:可與專為美國政府安全法規所設計的軟體搭配使用。

證言

紅帽Gluster社群領導人Amye Scavarda
Gluster社群迄今已有13年歷史,其使命是開發出最靈活的儲存技術。新Gluster能為今日的工作負載提供儲存所需的擴充性與靈活性。Gluster社群希望開發出頂尖的軟體定義儲存技術,我們也期待看到社群帶來的先進功能。」

參考資訊

關於紅帽
紅帽公司(Red Hat)是全球領先的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廠商,運用開發社群的力量提供可靠並且高效能的雲端、Linux、中介軟體、儲存和虛擬化技術,同時也提供備受業界肯定的技術支援、訓練和諮詢服務。紅帽在全球的企業用戶、合作夥伴和開放原始碼社群中扮演橋樑的角色,協助創造相關的創新技術,將各種資源運用於成長的領域,並讓客戶為未來的IT架構做充分的準備。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http://www.redhat.com

正平公關 於 2018-03-29 16:52:5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9 04:43:3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