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針對宏達電之觀點分析

瀏覽: 25239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7
發表時間:2014-04-08 22:33:22
Gartner 針對宏達電之觀點分析

宏達電於昨日(7 日)公布 2014 年第一季自結獲利,儘管表現略低於預期,但宏達電預期接下來會更好。面對三星 Galaxy S5 即將全球開賣,以及蘋果手機外傳可望提前上市,宏達電是否能藉由 M8 扭轉乾坤,搶攻市占率?而針對產品市場新近崛起的品牌又該如何因應?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首席分析師 Annette Zimmermann 就宏達電的最新發展提出其觀點。

Gartner針對宏達電之觀點分析

問題一、宏達電期望於 2014 年底將市占率提升至逾 5%,並於三年內增至 10%。達到這些目標的困難度有多高?

分析師觀點:這不是容易達成的目標。若僅依賴 1 至 2 款高階旗艦產品,無助於讓宏達電在今年提升市占率。宏達電能製造出具備美觀外型的產品,新推出的 M8 更是另一佳作。然而,宏達電需要將其優秀的設計概念與創新落實在更多中階產品,並且擴大產品線。智慧型手機的成長動能主要會來自於中、低階手機,高階手機市場卻日益趨緩,這亦是 Gartner 在預測報告中的主要看法。身為手機製造商,若欲提升市占率,僅憑一款單價逾 600 美元的機種是很困難的。

問題二、這款智慧型手機與之前的機種相較到底有多好、有多麼不同?這對宏達電又有何幫助?

分析師觀點:優異的設計,以及專注於使用者最常使用的手機功能-相機的創新,有助於讓宏達電贏得消費者關注。然而,硬是將不必要的技術放到產品中無助銷售。所以宏達電的確做了正確的事,即專注在人們使用手機最常做的事情上。

問題三、預期蘋果(Apple)和三星(Samsung)之爭仍將延續至今年。兩家廠商今年是否有機會整合?是否有任何身處危境的廠商?

分析師觀點:部分答案可參考我對第一個問題的回覆。同樣地,對任何 Android 手機製造商而言,提升品牌忠誠度是困難的。三星已是強大的品牌,任何人都知道 Galaxy 手機。宏達電雖然亦具有知名度,但卻難以消費者產生對其產品的黏著度,且讓其手機使用者在兩年後,找不到回購的充分理由。

問題四、宏達電手機該如何與三星近期推出的 Galaxy S5 競爭?

分析師觀點:三星擁有更有力的品牌知名度,而且創造更多使用者體驗,包括其特有的 App 如 S-Health;三星亦投資穿戴式電子裝置,此一市場日趨日趨重要。然而,宏達電面臨的威脅不僅來自於高階智慧型手機競爭對手,同時來自於較低階產品市場新近崛起的品牌,如華為、聯想等。華為於二月份的 MWC 上推出幾款還不錯的產品,且設計上與宏達電還挺相近的。

華為的行銷環繞在照相與分享兩大主題上,且價格更為親民。以三星 S5 來看,我個人認為三星在設計上應該可以做的更好(S5 手機背殼看似皮革,但實為塑料材質)。S5 看起來沒有 M8 或 iPhone 那麼精緻,有些消費者可能不會買單。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6:52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9 19:37:36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