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低價裝置帶動 2013全球PC、平板和手機出貨量可望增加

瀏覽: 3886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7
發表時間:2013-10-22 02:08:00
Gartner:低價裝置帶動成長 2013 年全球 PC、平板和手機出貨量可望增加 4.5%
全年 PC 出貨量將衰退 8.4%,但平板出貨量勁揚 42.7%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發布最新預測,2013 年全球裝置(含 PC、平板和手機)出貨量合計達 23.2 億台 / 支,較 2012 年成長 4.5%。此一市場幾乎所有裝置類型係由轉向低價產品的消費所帶動。

傳統 PC(含桌上型及筆電)於 2013 年之全球出貨量預測為 3 億 300 萬台,較 2012 年衰退 11.2%,加計 ultramobile 後的整體 PC 市場全年下滑 8.4%(參見表一)。手機的出貨量則可望增加 3.7% 至逾 18 億支。

平板全年的出貨量預期將成長 53.4% 達到 1 億 8,400 萬台。由於愈來愈多的消費者在內容消費時偏好較小尺寸的產品,迫使高階平板面臨 7 吋系列的價格持續下跌的態勢。Gartner 近期在巴西、中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英國、美國和日本進行的研究證實了長期以來的假設─消費平板「小就是好」。此項調查顯示,各國目前使用中的平板平均螢幕尺寸在 8.3 吋至 9.5 吋間。受訪的 21,500 位消費者中,47% 擁有 8 吋或更小尺寸的平板。

隨著第三個營利季即將結束,我們對於 2013 年市況之警示益發清晰,例如廠商逐步將其產品組合轉移至英特爾(Intel)的新處理器 Bay Trail 及 Haswell,以及 Windows 8.1 產品開始大量生產。

Gartner 研究副總裁 Carolina Milanesi 表示,「儘管消費者會不斷地被新 ultramobile 的廣告轟炸,我們預期這雖會吸引他們的注意力,但不盡然能抓住他們口袋裡的錢。延續我們去年所觀察到的趨勢,我們預期,聖誕銷售旺季都將圍繞著小尺寸平板,長期以來的聖誕佳禮─智慧型手機─則是會失去其吸引力。」





Gartner 研究總監 Ranjit Atwal 表示:「儘管目前的偏好仍以專門裝置為主,我們注意到結合 PC 功能與平板外型的二合一 ultramobile,其商機與日漸增。需要在工作與娛樂間取得品衡的使用者會發現,購買和攜帶二合一裝置的優點將超越單一專門裝置所能提供的全部體驗。不受可支配所得限制的使用者,可能會以入門平板作為 ultramobile 的輔助裝置,而主要內容消費活動仍以 ultramobile 為主。」

手機市場將持續穩步成長,然而平均銷售價格(ASP)較高的智慧型手機,其商機將告終。市場的成長動能預期會來自於成熟市場的中階智慧型手機,以及新興市場的低階 Android 智慧型手機。

微軟(Microsoft)收購諾基亞(Nokia)未對整體預測造成影響,因為 Gartner 已假設諾基亞於預測期間將占有絕大部分的 Windows Phone 市場,來自宏達電(HTC)與三星(Samsung)等其他 OEM 廠商的數量極微。

Milanesi 指出:「Windows Phone 於智慧型手機市場面臨的挑戰仍是老問題,需要吸引更多開發者以豐富其生態系統,以及將 Windows Phone 塑造為一個『很酷』的智慧型手機品牌。此次的收購無疑會帶來諸多好處,像是通路優勢、電信商合作關係,以及對於新興市場的瞭解,然而在品牌與生態體系上未能直接受惠。」

微軟將於 2014 年停止支援 Windows XP,預期不會衝擊裝置的銷售,如同 Gartner 之預測,九成的大型企業已升級至或正逐步升級至 Windows 7 或 Windows 8。

Android 仍將穩居裝置作業系統(OS)的龍頭,其於全球裝置出貨量的市占率將在 2013 年穩步成長至 38%(參見表二)。由於傳統 PC 銷售下滑, Windows OS 的市占率在 2013 年將下滑 4.3%,但將於 2014 年恢復成長,其作業系統裝置出貨量增加 9.7%。





市場領先的科技供應商皆視穿戴式裝置為重要的商機,然而,Gartner 預期,穿戴式裝置主要仍為手機的輔助裝置。至 2017 年,會以穿戴式裝置與平板的搭配組合完全取代手機的消費者比例仍不及 1%。

Milanesi 表示,「穿戴式裝置要取得成功,需仰賴廠商把其他裝置的既有功能補足並強化於其使用者經驗中。其設計亦需兼具時尚與實用,最重要的是,價格必須合理。就短期而言,我們預期,消費者僅視穿戴式裝置為『可有可無』的科技產品,而非『必需品』,而智慧型手機仍為日常生活中的忠實夥伴。」




green_tw 於 10/22/2013 10:01:32 PM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6:0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9 11:49:1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