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DIGITIMES 10週年感恩晚宴:變革與交替晚宴新聞稿

瀏覽: 1833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08-04-18 18:36:00

DIGITIMES 10週年感恩晚宴:變革與交替
晚宴新聞稿

(台北訊)為慶祝創刊10周年,台灣第一份科技產業專業報紙 DIGITIMES於今(17)日假國貿大樓33樓(台北世貿中心聯誼社),舉辦【DIGITIMES10週年感恩晚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中華民國第十二屆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國民黨智庫科技組召集人薛香川、台北縣長周錫瑋,及人稱「Mr. DRAM」的前三星多媒體事業群總裁、暨前韓國情報通信部部長陳大濟等多位學界、科技業領袖超過180人與會。

這場由DIGITIMES舉辦的10週年感恩晚宴,是以「變革與交替」為主題。2008年,全球政經情勢都處在重大變革中,台灣更將因為政權移轉,使得兩岸關係出現空前的改變;科技業本身也從封閉的PC時代走向百花齊放的新電子時代。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於晚宴應邀致詞時表示,台灣必須要改變才有機會。他表示520就職之後,將以推動「活力經濟」為優先目標,而(在座的)台灣電子產業精英,將是扮演重要的龍頭角色。晚宴中,馬英九重申競選期間的承諾:期許在執政期間,經濟成長率維持每年6 %、失業率3 %以下、國民平均年所得超過3萬美金。

本文章相關圖片

馬英九表示,雖然一些預測顯示今(2008)年整體大環境不好,但兩岸小環境卻相當不錯;市場買氣旺盛;同時新政府將計畫7月底開放兩岸包機直航(周五~周一,每天一班),大陸觀光客每天也增加到3000人…。他表示,透過這些計畫的執行,希望能在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仍然能維持今年經濟成長率在5 %的水準。

馬英九認為,台灣已經原地停步八年之久!520上任之後,將會積極進行產業再造。台灣雖然沒有加入京都議定書,但台灣身為全球體系的一員,上任就職後將會重視節能減碳的議題。同時,在台灣成立創新中心、亞太金融中心、以及台商運籌總部等,都是產業再造的重要工作。馬英九宣布,上任後將設置財稅改革委員會,重新檢討各種稅賦的合理性。至於過去政府限制台商大陸投資40 %的上限,也將適度放寬。同時將恢復海基海協會協商機制,使兩岸溝通管道順暢。馬英九幽默地表示,「這就如同武俠小說中,打通仁督二脈後,就可以三花聚頂、五氣朝元、增加一甲子功力。」

馬英九最後表示將成立一個清廉政府,以有效推動各種政策執行。認為憑藉台灣的「軟實力」,能在未來最多的8年任期內,為台灣打造一個百年的盛世!

本文章相關圖片

晚宴中的另外一個重要來賓是前韓國情報通信部部長陳大濟。陳大濟同時也是前三星多媒體事業群總裁,一度是韓國三星最有希望的CEO人選,2005年獲選為美國商業周刊亞洲之星。陳大濟於晚宴中,以「Growth Engines & Government Roles」(成長引擎與政府角色)為題發表專題演說,與來賓分享韓國科技產業快速崛起的經驗。他回憶,2003年受南韓盧武鉉政府徵召擔任情報通信部長職務後,以寬頻服務取向帶動南韓產業成長引擎。李明博政府上台後,計畫2103年南韓GDP國民年所得達到3萬美金。陳大濟期許南韓政府應以現有的ICT產業為基礎,打造為知識產業,為韓國尋找下一個新的成長引擎。

本文章相關圖片

green_tw 於 2008/4/18 上午 10:42:13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09:33:31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