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CSR與Intel合作 為筆記型電腦建置功耗節省技術

瀏覽: 1315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08-08-21 02:42:00

CSR與Intel合作 為筆記型電腦建置功耗節省技術
讓筆記型電腦延長30分鐘電池續航力

2008年8月20日 無線科技專家暨全球藍牙連接方案領導廠商CSR (LSE: CSR)宣佈與Intel合作,對於如何將藍牙裝置整合進筆記型電腦的機制進行重新設計。部署CSR與Intel新技術的筆記型電腦將可以節省多達1瓦的功耗**,為新一代採用Intel行動處理器的筆記型電腦提供長達30分鐘的額外電池續航力。現在,廠商可以將藍牙先進電源管理(Advanced Power Management; APM)設計到採用Intel行動處理器的筆記型電腦裡。

CSR已配合這項合作關係,開發新的藍牙韌體和輔助性的Windows軟體,建置一項由Intel開發的USB旁波帶訊號技術(USB Sideband Deferring)以達到省電效益。目的是為了排除因USB子系統頻繁輪詢藍牙晶片所導致的功耗。

Intel行動處理器建置了許多技術以節省功耗,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能夠於休眠期間切換至低功耗睡眠狀態,此一重要的睡眠狀態稱為C3。內建的USB藍牙裝置會阻礙處理器進入C3狀態,因為它需要經常進行輪詢,以檢查是否有任何資料需要傳送到系統,因此讓處理器無法進入C3。藍牙先進電源管理能讓藍牙元件只有在資料要傳送至系統時才進行輪詢,如此一來就能有效降低功耗,讓處理器在其餘時間可以進入C3狀態。

Intel公司行動平台事業群行動平台推動方案(Mobility Enabling Initiative)經理Kamal Shah表示:「筆記型電腦已成為現代整體行動生活型態的一部分,而藍牙技術則進一步延伸無線運算的範疇。CSR建置Intel的旁波帶訊號技術,實現了此一目標,同時也節省了系統功耗。」

CSR 個人電腦市場經理Bill Nayavich表示:「CSR與Intel雙方密切合作,重新針對藍牙與主系統之間的互動機制進行改良設計,以改善筆記型電腦的功耗問題。這項合作讓我們能夠為OEM夥伴提供創新的方法,延長筆記型電腦的電池續航力。」

藍牙先進電源管理技術現在以韌體方案上市,能支援採用快閃記憶體的BlueCore4-External晶片。另外,ROM-based的晶片則預定2008年9月開始供應樣本給主要客戶。

*功率和電池續航力資料是在Intel Mobile Customer Reference Board之上執行Mobile Mark 2007 benchmark而得,功率與電池續航力資料可能因系統組態不同而異。

本文章相關圖片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15:19:02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