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KEY Key Series EP-T18NC 音質首選 三頻均衡耐聽,主動降噪續航優!

瀏覽: 14668
回覆: 0
共1頁
Default sogi
wei
發文數:29
發表時間:2020-06-12 21:57:19
 
 
前言
 
自Apple Airpods Pro推出以來便以主打方便的降噪功能而廣受好評,帶動一股ANC主動降噪的風潮。(相關科普:主動降噪就是通過降噪系統產生與外界噪音相等的反向聲波,將噪音中和,從而實現降噪的效果。)
 
因此整個真無線藍牙耳機的風潮方興未艾,進而推升無線音頻技術不斷提升進步。快速更迭的技術演進,讓真無線藍牙耳機的延遲表現、電量、 傳輸距離 、音質都有顯著的提升。
 
短短幾年間許多廠商都鎖定在這塊領域,想帶給消費者更多聆聽音樂時的選擇。所以請認明手機端的真無線藍牙耳機要有降噪才能算是完全體!目前擁有ANC主動降噪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價格略偏高,因此在機海中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真無線耳機就必須好好作一番功課喔!
 
今天就來介紹一款主動降噪無線藍牙耳機供各位參考。就是手機週邊領域知名品牌-AUKEY所推出的AUKEY Key Series EP-T18NC。
 
這邊稍微介紹一下AUKEY的背景,為消費者所熟知的便是擁有許多實用的週邊產品線如:USB充電設備和手機配件。旗下產品線豐富,多孔充電器、行動電源、藍牙設備等,做工細緻,品牌定位在中階族群藉由不斷開發和擴展產品組合,多年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最完善的解決方案。帶來實用的下一代技術以提升個人數位生活。AUKEY的產品設計理念除了注重品質以外,更注重外觀設計,其優秀細節作工有目共睹。
 
產品特點
 
▣智能降噪 搭載ANC主動降噪,穿梭人群獨享靜謐。
▣高品音質 13mm驅動單體,搭配鍍鈦塗層,完美傳遞HI-FI音質。
▣簡易觸控 耳機支援觸控功能,通話、音樂隨心掌控。
▣藍牙傳輸 支援藍牙5.0,傳輸穩定,給你高品質的音質及通話。
▣充沛續航 耳機7小時,加上充電盒達24小時續航力。
▣無線充電 支援Type-C充電及Qi無線充電,放下即充。
▣極速配對 開蓋即連,配對不延遲。
▣單耳使用 左耳、右耳皆可單獨使用。
▣完美適配 3對耳塞,任意挑選最適合您的尺寸。
▣防水等級 IPX5防水係數,無颶風雨,有效防水防汗。
▣保固登錄 原廠保固最長可達21個月。
 
 
外盒開箱
 
▼正面盒裝有白色與乳白色兩種主色: 可以看到上方印刷主打ANC主動降噪功能、雙mic降噪通話。
獲得2020紅點設計大獎
 
▼左上依舊標有AUKEY招牌的燙金質感Key Series圖標。
▼盒裝側邊凹版印刷寫有"AUKEY"字樣,可見設計面細節用心。
 
▼盒身背面規格一覽: 左方側標有標註產品的特性圖示具有: 鍍鈦振膜單體、24小時續航、Qi無線充電、IPX5等級的防水、語音助理與USB-C的充電介面等。 最下方則標示EP-T18NC內容物示意圖。
 
▼下方支援Qi無線充電的標誌,外盒底部AUKEY的QR CODE供消費者作產品相關資訊查詢。
 
▼內盒的拿取是採用抽取式設計,內盒則帶有磁吸掀蓋。
 
▼上掀式結構設計。
 
▼上方附有薄透紙作保護,這點設計很用心,有精品感。
 
▼掀開保護紙後,出現主要內容物,充滿質感的耳機本體和充電艙現身囉!
耳機機身和充電艙為霧面磨砂矽膠材質,整體觸感優。
 
▼內附產品說明書、快速使用手冊。
 
▼下方收納著耳塞組及Type-C充電線。
 
▼盒裝內容物一覽。
 
以下先列出耳機基礎規格參數供大家了解。
 
▣藍牙版本:BT5.0
▣藍牙頻率:2402-2480 MHz
▣藍牙範圍:10m
▣單體大小:13 mm
▣頻率響應:20 Hz - 20 kHz
▣阻抗:30 Ω
▣音頻解碼:SBC / AAC
▣電池容量:55 mA x 2(耳機);400 mA(充電盒)
▣充電時間:1.5小時
▣充電電壓:DC 5V
▣充電電流:500mA
 
▼接著來觀看耳機設計,此款EP-T18NC主體外型是棒狀麥克風指向桿,Key Series觸控板上方開孔是ANC主動降噪收音孔。
 
▼除了觸控板的開孔之外,還有開出一個孔,所以是採雙開孔降噪麥克風設計(內置BES2300ZP恆玄晶片),由此可知強項包含提供穩定清晰的通話品質。
 
▼耳機單體方面則配置13mm大動圈單體(能加強低頻的量感) + 鍍鈦振膜(鈦金屬塗層,則能加強中高頻。)
 
▼在棒狀話筒底端有2個通話用麥克風,具備ENC前饋式雙耳通話降噪並使用MEMS微機電麥克風。
此類MEMS微機電麥克風設計好處是具備靈敏度更高、體積小、收音方位廣、全指向性特性,能夠提供快速且穩定的通話音質。
▼吸引人外觀的充電艙為霧灰色,富有科技感的太空艙設計。
 
▼充電艙採用旋轉式開關。
 
▼上方蓋子材質為半透明霧灰。
 
▼充電艙旋轉式開關,其開關機制在把玩時頗有紓壓感。
 
▼充電艙底部。
 
▼充電艙側邊可以看到Type-C充電孔、實體鍵與指示燈。長按實體鍵可以進入配對模式與重置耳機設定。
 
▼充電艙電源指示燈為綠色。
 
▼充電艙電力指示燈有4格,以藍色燈號呈現當前的充電狀態,1格=25%的電力。
 
▼將耳機放入充電艙充電狀態時的合體特寫。
 
電力配置說明
如何充電:使用USB Type-C線進行充電
充電顯示:充電時白色LED燈號會慢慢閃爍,充飽電後4個白色LED燈號會恆亮
電量顯示:一顆燈為<25%,一顆燈恆亮為25%-50%
兩顆燈恆亮為50-75%,三顆燈恆亮為75-99%,燈全亮為100%
 
 
耳機操作機制
 
▣降噪功能
 
開啟/關閉降噪:按住多功能鍵2秒,耳機會有相應提示音
提示音:開啟降噪"嘟嘟";關閉降噪"嘟..."
 
▣通話操作
 
接聽/掛斷:點擊任一邊耳機1下
拒接來電:來電時按住任一邊耳機2秒
 
▣音樂操作
 
播放暫停:點擊任一邊耳機1下
曲目切換:下一首,點擊任一邊耳機2下
 
▣語音操作
 
呼喊Siri/語音助理:點擊任一邊耳機3下(非音樂播放期間)
 
▣單耳操作
 
單耳使用:將單邊耳機從充電盒中,待耳機與裝置配對後,即可使用單耳操作。
 
再來就實際測試AUKEY Key Series EP-T18NC的各項表現吧!
 
★外型設計及作工
 
首先是產品第一印象EP-T18NC設計風格走向為極簡的設計語言,耳機本體及充電艙採親膚矽膠材質,表面霧化磨砂質感。實際拿在手上把玩的確可感受其作工用心程度,整體觸感優給好評。
 
★配戴感受及續航表現
 
▼首次配對使用,打開充電盒後(綠色指示燈閃爍),耳機將自動進入配對模式。
 
▼再來進入手機端操作(以iPhone 8 Plus為例) 進入"設定"->"藍牙"進行。
▼若要與新的裝置配對,開啟充電盒後按住配對鍵3秒,即可進入配對模式。
若之後想要重置,則可將耳機放入充電盒,並長按配對鍵10秒即可清除配對紀錄。
 
▼實際配戴照。
 
佩戴方面首先是戴上耳機的舒適度,沒有耳道式入侵的不適感,但耳機良好的隔絕感卻沒有作出犧牲。附贈各式大小專用耳塞,可因應耳型大小調整。基本上應對各種情境皆可歷經長時間聆聽配戴享受音樂無負擔。耳機式耳掛式配戴感輕巧,沒有負擔感,舒適感5顆星。經過幾天在iPhone和iPad上使用長時間配戴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適合隨時隨地享受高音質的樂迷。如果平常運動需要安靜或在外交通通勤。強烈建議打開防噪功能很實用,相信我你會愛上它。並具備IPX5防水功能,基本上運動後的汗水或下雨天時的雨水的防護是夠用的。
 
續航力部分一整天在外測試的實際結果,連續播放音樂可以維持7小時上下的電力,搭配充電艙可以使用24小時,充電30分鐘就能回血80%的,充電機制蠻迅速的,無須格外擔心電量。
 
★通話及降噪效果
 
實際測試連接裝置速度的表現, 連結我手頭上的iPhone及iPad Pro的連接速度都是蠻立即的,期間的連線穩定度極佳,在體驗過程中沒有發生連線異常的狀況,
 
通話時人聲的表現聽起來是清晰的,降噪功能可以有效過濾背景音。
 
測試兩種噪音比較顯著的環境:
 
首先是在冷氣房中冷氣運轉的低頻噪音真的可以過濾的乾乾淨淨,表現著實真的令人訝異。另外我上下班是用走路通勤的,期間在行走間會聽到大馬路上汽機車經過的產生的噪音。所以開啟ANC主動降噪後確實能有效遮蔽掉不必要的噪音干擾。能過濾環境噪音,效果算明顯。
 
★音樂表現
 
▼Alan Walker - Sing Me To Sleep 。
Alan Walker 招牌神曲,聆聽時女聲的嗓音表現很立體清晰、解析力佳。
整體而言能夠忠實呈現此首電音的節奏力度以及在編曲的豐富層次感。
 
 
 
▼潘瑋柏 Will Pan - Moonlight (feat. TIA RAY 袁婭維) 。
潘瑋柏和袁婭維的熱門合作曲,整首歌曲旋律走快節奏,節奏感很強。男聲一開頭快速RAP的咬字,可聽得出耳機解析力不賴的發揮。而走入袁婭維女聲的部位時又能展現出高而清亮的強項。
 
▼Sia - Chandelier。
Sia的嗓音本就有獨特性,在此曲的聲音表達爆發感強烈,中高頻有著鮮活明亮的能量,音場環繞感表現出色,想反覆聆聽。
 
 
▼DJ Snake - Let Me Love You ft. Justin Bieber 。
知名法國DJ電音神曲,經渲染處理後的低音貝斯表現量感充沛。多重電音元素的組合層次感讓人感受格外的有震撼力,整體是氣勢磅礡很有張力的一首歌。
 
 
聆聽一整輪各種類型的音樂下來,這邊以高、中、低三頻聽感來分開描述。先說結論,整體而言調音走向三頻是均衡分佈的,高頻具延伸性,低音有量感,相當飽滿。得益於AUKEY Key Series EP-T18NC擁有ANC真無線主動降噪耳機最大的13mm動圈單體。大動圈能夠推動厚實的重低音,而採用鍍鈦振膜則能提升中高頻解析力,可以獲得更全面的音質表現。在聽複雜編制的曲目時,呈現的樂器分離度雖然稍嫌吃力,但質感還是有的。在中高頻範圍人聲表現較靠中,解析力有達到。女聲表現優異能細膩地傳達出細而清亮的聲音,而中低頻的男聲聽感兼具厚度及暖度。最後是低頻上主要觀察的是量感表現,充滿飽和度,印象十分深刻。厚實的低頻感可說是為流行音樂而生,對付R&B曲風和電音這類較為節奏感的音樂,算是正中下懷,整體感受相當優秀。
 
★影片表現
 
▼決勝時刻:現代戰爭2 - 重製版
觀看YOUTUBE遊戲實況時,遊戲中的音效效果表現突出,聲音細節多所展現,收看這段遊戲實況真的震撼力十足,強烈建議有夠購入這款AUKEY Key Series EP-T18NC耳機的朋友都來看看便可知魅力所在。
 
▼觀看最近很夯SONY剛公布新主機PS5首發的Gran Turismo 7賽車遊戲,從耳機裡頭賽車傳出的低頻豐沛引擎音浪聲更是讓人熱血沸騰。
 
 
★遊戲表現
 
▼PUPG手遊音效聆聽感:體驗射擊遊戲時, 敵方的腳步聲能有效識別。
 
▼測試遊戲音效的表現,深入敵方定位空間的縱深、 槍械擊穿到物體時的破壞聲,在遊戲中沉浸感蠻好的。
 
▼耳機細節表現都蠻出色的,子彈連續射擊時的段落感,都讓人印象深刻,很有臨場感。
 
▼再來玩最近很夯的"灌籃高手",開頭聽到熟悉的主題曲就讓人懷念熱血起來。
 
▼像是遊戲中進行各種運球、灌籃的細節聲音也有呈現出來。
 
▼整體遊玩下來音效表現還是頗帶勁,讓人意猶未盡。
 
整體心得
 
個人總結推薦AUKEY Key Series EP-T18NC 的幾項優點: ①作工優造型好看②音樂性三頻均衡③主動抗噪功能實用。
 
近期因為疫情待在家原因,多了不少機會宅在家裡聽音樂、玩遊戲、看電影,剛好能好好來體驗這款AUKEY Key Series EP-T18NC的聆聽表現。從使用體驗上來講,在降噪、音質、三頻細節、續航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現。尤其開啟降噪模式隔絕惱人的噪音相當實用,不管是商務或娛樂用途都是得力的小幫手。
 
綜合以上的優異表現來說,以定價約5000多元的售價相信對於一名雜食性音樂愛好者有著極佳的性價比。選購AUKEY Key Series EP-T18NC不會令你失望。
 

wei 於 2020-06-16 00:05:13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15:55:08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