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ARM發表嶄新IP營運模式 ARM IP Portfolio計畫

瀏覽: 2411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08-11-22 00:25:00

ARM發表嶄新IP營運模式
ARM IP Portfolio計畫

SoC設計領導廠商虹晶科技為ARM IP Portfolio計畫首位成員
該計畫使無晶圓廠半導體設計業者,
能大量運用ARM技術,提供全套服務方案

ARM發表ARM IP Portfolio計畫,這項創新的商業與簽約模式,協助廠商推出各種客制化的ASIC設計服務。此計畫讓成員取得全方位的ARM IP方案,並進行更密切的合作,擴展新的商機。ARM亦宣布臺灣頂尖系統單晶片設計服務與解決方案供應商虹晶科技,成為新計畫的首位成員,提供全球客戶相應的設計服務。

在ARM IP Portfolio計畫的條文規範下,特定廠商可獲得ARM技術套裝方案(包括處理器、繪圖、架構與實體IP)的授權,並可根據顧客的需求來調整運用。客戶可立即加快其上市時程,以及獲得充裕的彈性,從初期的設計一直到製造階段,都能因應需求的改變而進行調整。各種完全最佳化ARM技術之間的相容性,亦能降低風險,並提高成功機會,開發出高競爭力且高吸引力的最終解決方案。

此計畫的首位成員虹晶科技,已獲得ARM11™系列處理器、先進3D消費性繪圖專用的Mali™-200 與Mali-55核心、支援進階除錯與追蹤功能的CoreSight™技術以及各種可設定AMBA® PrimeCell®週邊元件(包括內連線、動態與靜態記憶體控制器、DMA控制器、以及第二階快取控制器)等方面的技術授權。授權協議條文明載,每項IP方案都包含ARM的支援以及維護。

虹晶科技總經理暨執行長劉育源表示:「虹晶科技致力與其他產業領導者密切合作,為我們的顧客提供高品質、低功耗、節能省電的解決方案。藉由利用虹晶科技的SoC-ImP® 與μPlatform®設計平台的優勢、加上能夠快速取得ARM技術,並結合特許半導體的先進製程;我們能為客戶提供各種高效能、可靠的設計與研發解決方案,並加快其數位裝置上市的時程。」

為了要強化與設計代工業者的合作,並提供適用於新先進製程且一次購足的ASIC解決方案。全球領導級專業晶圓代工業者特許半導體,日前投資虹晶科技並成為其主要法人股東。

ARM 台灣總經理呂鴻祥表示:「虹晶科技是著名的ARM Technology-Based 嵌入式平台設計解決方案提供者。我們與虹晶科技的合作,是我們創新營運模式的首個案例,也是ARM與重要產業社群進行策略性合作的見證。ARM IP Portfolio 計畫將讓ARM與各家夥伴一同合作,滿足快速變遷的需求,配合尚未整合的供應鏈,提供最全面性優化的ARM技術應用方案。」

虹晶科技是ARM Approved Design Center計畫的會員,全球各地通過此計畫認證的服務業者,能針對ARM IP提供各種專業設計服務。ARM Approved Design Center計畫是ARM Connected Community的一部份。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3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8 17:54:53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