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元6張 200元3張 消費券 月底前出生就有份

瀏覽: 1722
回覆: 3
共1頁
Mem86777
發文數:11003
發表時間:2008-11-20 16:40:00

500元6張 200元3張 消費券 月底前出生就有份
2008-11-20 中國時報 【江慧真、黃琮淵/台北報導】


 消費券發放細節多如牛毛,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昨天下午再度召集財經部會開會,確認消費券由中央印製廠印製,面額形式為「五百元券六張、兩百元券三張」,總計九張票券。此外,關於可領取消費券的新生兒計算日,初步敲定截至十一月卅日深夜十二點止,此後出生人口不列入發放對象。

 消費券部分,使用期限縮短至明年九月卅日,可使用範圍擴大到任何店家都可使用,只要有開發票的都可以,不限營利事業登記,像民間停車場、電話費等都可以;至於沒有開立發票的店家,雖然可收,但必須「再使用」,不能再換現金。

 據悉,由於消費券使用對象出爐後,引起攤販反彈,政院對此意見高度重視。經濟部昨在會中主張,只要經政府認可的「自治組織」成立的攤販,或在傳統市場中有營業登記的攤商,應可考慮納入消費券使用對象。

 邱正雄昨天下午召集財政部、央行、經建會、內政部代表開會,會中敲定消費券由中央印製廠印製。據悉,央行統計,中央印製廠會針對消費券的印製將「全體總動員」,絕對會快馬加鞭趕印完成,目前票券面額已定,為了趕在春節前一周、一月十八日或十九日,能發給民眾,央行預計在一月十日前印製完畢、開始交貨。央行計算總共將印製兩億多張,印製成本逾兩億元。

 政府有史以來首張消費券,究竟長怎樣,今日將見真章!由於外界相當關注消費券議題,央行所轄的中央印製廠,從昨天下午開始,進行馬拉松會議,就承印細節進行研議,並將熬夜試版。最快在今早,消費券樣張就出爐。

 官員透露,為了節省印刷成本及時間,消費券將採「九張一本」,內含五百元券六張、兩百元券三張,以利基層單位發放。而在防偽技術上,會採凹版印刷製程,摸起來會有凸起之觸感,以辨識簡單、不易仿冒為原則。

 會中對於有「辦證」的攤販,行政院認為應該基於輔導而協助其辦理登記,儘量將大部分有固定營業場所的攤販納入適用。但官員也強調,「流動性的非法攤販則不在此列,確定不能使用消費券!」

news.chinatimes.com/

葡萄柚 於 2015-05-25 08:42:4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13:55:09
Mem86777
發文數:11003
發表時間:2008-11-20 16:42:00

年前一周發券
2008-11-20 中國時報 【顏瓊玉、林上祚/台北報導】
 政府希望在過年前讓全民拿到三千六百元的消費券,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十九日表示,消費券發放時間規畫在明年一月十八日或十九日,也就是農曆年前一周。由於一月十八日是星期天,因此,消費券開始發放的時間應該是一月十九日。

 陳添枝昨天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消費券政策專案報告,朝野立委問題一籮筐,包括「何時可以拿到消費券?」「攤販菜市場可不可以使用?」「誰來印消費券?」「誰來發消費券?」甚至「監獄裡的合作社可以用嗎?」陳添枝站了一上午,根本沒有坐下來喘息的機會。

 行政院長劉兆玄指示發放消費券「愈快愈好」,陳添枝說,如果農曆春節前一天才發,發放地點一定被擠爆;如果春節前一周開始發放,一周的時間一定發不完,但有急需的民眾可以先行領取,其他人則過完年後再領取。根據行政院宣布,消費券使用期限到明年底,有整整一年時間,但多位立委建議縮短至四個月至六個月,以免拖太久失去「刺激」,陳添枝表示,可以考慮。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黃淑英都對消費券可增加○.六四%的GDP存疑,陳添枝允諾,如果做不到,他願意付政治責任。他同時也指出,○.六四%的計算基礎是假設全部的消費券都使用了。

 陳添枝強調,消費券使用地點,目前仍在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當中,行政院長劉兆玄也主張,消費券使用場所不要限制太多,經建會將在下周四以前,公告消費券適用業種。

http://news.chinatimes.com/

葡萄柚 於 2008-11-20 16:42: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201
發表時間:2008-11-21 05:04:00

好期待唷!

柳丁娃娃 於 2008-11-21 05:04: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