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 FarEastone 討論3G執照資格審查 六團隊過關

瀏覽: 1440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66
發表時間:2001-12-31 18:55:00
和信電訊子公司──和翔寬頻電訊搶先在27日,突然宣布退出爭取3G執照,使得原本七家業者爭取五張執照的情勢丕變,成為六搶五的新局面,六家團隊分別是:大眾集團與東元集團合作的世界全通電信、聯邦電信(低功率行動電話業者)、東森寬頻電信主導的亞太行動寬頻公司、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主導的遠致電信。

交通部今天公布六家入圍者的名單,1月2日、3日進行申請者的競價流程指導說明會,1月16日開始競價,最遲1月底應可釋出執照。在2、3日的說明會結束後,電總隨即讓投標的業者展開實地的操作,讓業者熟悉作業流程,每場各有兩家業者搭配上五位電總工作人員加以模擬。

目前六家爭取3G執照的業者中,三家(中華電、台灣大、遠傳)是既有的行動電話業者,另外三家(聯邦電信、世界全通、亞太行動寬頻)是屬於新進行動電話的業者。業者在估評七搶五時,會大幅拉高執照的價格,每張執照都可能要拍到上百億元,但一旦減少到六搶五時,可以有效壓低執照競價的金額,雖然難以執照底價得標,但已經較七搶五時壓力大為疏解。

依照政府編列五張執照336億元底價來看,政府希望能拍賣到600億元的總價,換言之,每張執照都得要上百億元。

依照目前六家團隊業者情況來看,中華電、台灣大與遠傳這三家既有業者要爭取執照是勢在必得,不可能被其他業者整合,資本雄厚的東森寬頻,拿出160億元的資本額,顯示其信心勃勃,不易與其他業者整合。

中華電信、台灣大與遠傳基本上都對A、B、C、D這四張屬於寬頻劃碼多路進接(WCDMA)的執照較有興趣,但也不排除爭取屬於劃碼多路進接2000(CDMA2000)的E執照。

聯邦電信意在爭取D執照,聯邦電信認為,如果D執照沒有比A、C、E執照便宜的話,也不排除會爭取其他執照;聯邦目前經營的低功率電話PACS將對D執照造成嚴重干擾,由於兩者頻率緊鄰之故。聯邦電信的法人股東包括:聯華電信、裕隆集團、中華開發與美商優派等業者。
詳文請見:http://tw.news.yahoo.com/2001/12/31/technology/udn/2984766.html

康康 於 2016-05-28 17:34:2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4 07:55:58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