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Nexus 手機討論3D效能大對決! iPhone VS. Nexus One

瀏覽: 4116
回覆: 1
共1頁
Mem676788
lac
發文數:329
發表時間:2010-02-21 03:53:00
蘋果目前最新的iPhone 3Gs以及Google在年初所推出的Nexus One,這兩隻手機在功能上均有其各自優勢的部份,不過單純就畫面顯示效能上,或許可以稍微比較看看?

Distinctive Developments網站日前設計了一組3D動畫短片,內容有一些3D的人物動作、攝影機角度移動場景等,準備用來測試這兩隻手機的畫面顯示效能 (就像使用Futuremark 3DMark來測試電腦顯示效能一樣)。

以下為兩隻手機同時播放測試影片時的紀錄:
............

站方表示他們並未從Google方面獲得任何好處,也表示不讓自己對任何一方有所偏袒。初期測試時,iPhone 3Gs約平均有60 FPS (每秒格數)的表現,Nexus One則是維持在30-35 FPS,而將影片人物增加至8組時,iPhone 3Gs開始下滑至29 FPS,而Nexus One則是下滑至21 FPS,且畫面中的人物動作已經有所停滯,顯然iPhone 3Gs在顯示效能上是有較好的表現。

於是Distinctive Developments網站開始審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異?首先,Nexus One螢幕具備較高的解析度 (為480×800),因此平均在每個畫面處理上,比起iPhone 3Gs得多花上一些時間,所以有這樣的差異存在。

那麼,如果讓Nexus One以相同解析度執行呢?Distinctive Developments網站改以480×320的解析度 (即iPhone螢幕解析度),並維持影片中僅有兩組人物的情況作分析,發現這次Nexus One測試的結果上升為30-40 FPS,但詭異的是,若將影片中人物提昇至8組,得到的結果卻與先前高解析度測試時相同,一樣是21 FPS。

顯然影響測試結果的並不只是螢幕解析以及GPU,可能還有手機本身的處理器。於是Distinctive Developments網站設法將Nexus One一些運算功能關閉,並且讓畫面以iPhone相同解析度呈現,於是測試結果從20 FPS提昇至25 FPS,顯然Nexus One的GPU運作時,也會受到CPU本身運作速率影響。

Distinctive Developments網站表示希望Google相關團隊能針對這種現象釋出修改,好讓Nexus One能夠有更驚人的3D效能表現。

數位資訊 2010/02/18 【文/楊又肇】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3&f_SUB_ID=2951&f_ART_ID=235975

lac 於 2015-05-25 08:47:5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17:55:0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