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歐特克AU中國 “大師匯”在上海開幕

瀏覽: 2030
回覆: 0
共1頁
Medium accessus logo 1c
發文數:437
發表時間:2017-08-10 18:44:24

由全球3D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日前於上海舉辦年度設計盛會「2017歐特克AU中國“大師匯”」。本屆AU“大師匯”不僅是歐特克在大中華區舉辦的第十周年,更適逢AutoCAD上市35周年慶,因此大會規格更勝過往,吸引來自全球及兩岸三地工程建設、製造和傳媒娛樂三大行業和設計領域的數千名精英人士與行業專家朝聖,包括來自臺灣友嘉集團、中國建設科技集團、亞洲領先影視特效公司Base FX,以及微軟公司、中國惠普的高層代表也應邀出席此盛會的高峰論壇,分別從不同的行業角度,分享數位化、前瞻性設計思維對未來生產變革帶來的深遠影響。

此外,歐特克還藉此機會展示該公司近年在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積層製造、虛擬實境(VR)等領域的探索成果及一系列創新突破,展現設計如何結合前瞻技術引領大中華區邁向下一場的「璀璨綻放」。

歐特克公司全球銷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Steve Blum發表了題為「設計·領創·未來」的主題演講。他談到,「先進的生產技術、網路的力量和機器學習,正在顛覆今天我們所處的世界。歐特克希望在此過程中成為廣大用戶的得力夥伴,協助客戶探索更具價值的解決方案,進而讓每一位渴求變革的創新家都實現改變世界的夢想。儘管實現這樣的藍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雲端技術和機器學習將讓此一願景離我們越來越近。」演講中,Steve Blum先生還以波音787噴氣式客機3D列印結構部件、荷蘭RAMLAB實驗室 3D列印螺旋槳、挪威水電站Vamma 12利用BIM實現現代化改造等生動案例,向行業詳盡展示積層製造、BIM、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衍生設計、VR等技術在現實中的應用,以及創新技術如何助力設計發揮更大潛能,引領未來精彩變革。

歐特克公司亞太地區資深副總裁魏柏德(Patrick Williams)在大會歡迎致辭中回顧公司過去十年來在行業領域內親身經歷的劇變,以及在大中華市場的持續深耕。過去十年,製造業從傳統製造方式逐步邁向智慧化生產的蛻變;工程建設行業從傳統的平面零散作業演進到以BIM為核心實現整合性工作流程的進步;傳媒娛樂行業利用歐特克軟體打造精湛特效,製作高水準的動畫作品。

與此同時,歐特克還在過去十年不斷擴大對大中華市場的研發投入,持續提升軟體產品的易用性與靈活性,透過與全球頂尖技術同步並行的先進解決方案,幫助大中華區用戶在數位化轉型的浪潮中始終處於行業變革的前端。過去幾年,歐特克還成功實現軟體訂購模式(Subscription)的商業轉型,且訂閱用戶數量連年持續增長。這不但是歐特克戰略轉型的重要一步,也是公司實踐為全球客戶提供靈活、便捷、高效設計解決方案的堅實承諾。
35載創新征程 鑄造未來設計之力

今年適逢歐特克旗艦產品AutoCAD發布35周年之際,以設計為本,為未來而生的AutoCAD從基礎2D繪圖、製圖工具一路演進、變革,已發展成如今國際通用,廣受歡迎的智慧化、多元化3D電腦輔助設計解決方案。本屆 “大師匯”首日,來自光合未來的創辦人暨CEO石俊峰先生和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工業設計系和機器人及智能裝備研究所工業設計師宋培培先生便以AutoCAD資深用戶的身分親臨現場,與歐特克上海研發中心的工程師們一同在現場舉辦的AutoCAD主題研討會上分享AutoCAD 35載創新發展歷程與用戶實踐經驗。

此外,歐特克廣受讚譽的Fusion 360、SketchBook等軟體產品也不斷拓展其新的應用範疇,引領著未來設計的全新方向。大會現場,本屆AU鑽石贊助商惠普公司便宣布將正式攜手歐特克啟動「惠普人類火星居住計畫」,集結全球頂尖人才利用惠普工作站和歐特克Fusion 360、 Revit、 SketchBook和Maya軟體共同完成虛擬火星棲息地內火星建築、城市、汽車和基礎設施的概念設計、3D建模、彩現和VR實現的全過程,讓人類遷居火星的夢想早日成為現實。

惠普中國區副總裁暨個人資訊產品事業部總經理周信宏表示:「如今,商用VR在各行業中扮演愈加重要的角色,成為驅動行業發展和升級的主要潛在動力。此次惠普憑藉在VR市場的累積沉澱和前瞻,提供領先的商用VR解決方案,包括打造全周期VR硬體平台、攜手歐特克等戰略合作夥伴共同進軍VR內容開發和探索商業VR設計應用,以此重塑建築設計、產品體驗、醫療、教育等行業發展,協助各行業從業者突破現實邊界,用VR改變未來。」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AU 中國“大師匯”首度設置AU Gallery展覽,該展覽由歐特克與眾多合作夥伴共同精心打造,展示一系列全球創新公司與創客團體利用歐特克衍生設計、3D視覺化工具、積層製造等技術打造的前瞻性產品,如可視化工具「分子觀察器」、仿生肌電義肢 “HACKberry”、Under Armour首款3D列印跑鞋Architech,以及利用Autodesk Maya和3ds Max建模打造的無人機等,吸引眾多現場參觀者的駐足與稱讚。

同時,因應全球智慧製造浪潮,歐特克特別邀請全球前三大數控機床集團,台灣友嘉集團工業4.0事業部總經理馬仁宏博士,分享友嘉集團邁向工業4.0的寶貴經驗。他指出,工業4.0的核心就是轉型與生態體系,其中轉型就是在物聯網的浪潮下,讓賣產品的公司轉型成賣方案與服務的公司;生態體系就是組建國際聯盟,以「打群架」合作方式共同提升顧客的價值。友嘉集團導入歐特克產品已超過10年之久,包括Autodesk Product Design Collection、Vault、Inventor 3D CAD、VR/AR等在數控機床設計、圖文管理與行銷的運用。近期更進一步推動”軟硬結合”理念,以Fusion 360雲端架構平台為基礎,結合友嘉集團的數控機床雲平台,推動金屬加工行業數位化轉型,除提供客戶全生命週期服務的價值外,也加速數控機床4.0願景的實現。

歐特克近來也在不斷加強其製造業解決方案的智慧化水準與易用性。諸如在汽車、工業機械和消費類產品的設計中,越來越多的企業都希望透過更加簡潔的軟體使用體驗串聯內部設計製造流程。因此在歐特克最新發布的產品「設計與製造軟體集(Product Design & Manufacturing Collection)」中,歐特克創新地將業界一流的模擬軟體Nastran In-CAD和CAM工具Autodesk HSM加入其中,進而幫助使用者在密切聯結的工作流程中完成從設計到工程,再到生產製造的全過程。同時,歐特克近期還將標誌著未來設計全新方式的衍生設計技術(Generative Design)整合至最新發布的2018版積層製造解決方案Netfabb當中,以助力使用者更好地結合人類的創新力與機器學習的創造力。而在歐特克首款基於雲端的3D CAD/CAM/CAE 產品開發平台Fusion 360方面,近來也有越來越多的大中華區用戶透過Fusion 平台實現更為完善、協同的設計工作流程。

歐特克公司大中華區總經理李邵建先生表示:「展望下一個十年,我們的時代無疑將進入激烈的變革,加速擁抱以網際網路、雲端運算、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為核心的創新力量,迎接生產力的大幅升級。因而在不斷前行的征程中,歐特克將繼續與廣大引領未來的大中華區設計師、工程師、建築師們攜手前行,透過先進的設計生產工具以及廣闊的交流分享平台,助力他們創造所想,激盪變革,引領更加美好的未來。」

正平公關 於 2017-08-10 18:44:2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4 06:54:47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