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灣燈會六大企業 打造鹿港中山路千里龍廊

瀏覽: 7394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7
發表時間:2011-12-02 04:25:00
2012 台灣燈會明年 2 月鹿港登場
六大企業返鄉回饋 與彰化縣府攜手打造中山路「千里龍廊」燈區

2012 台灣燈會明年 2 月將在鹿港登場,為協助這場年度盛會,在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出面號召下,包括宏碁、和泰汽車集團、頂新集團、華碩、寶成國際集團、「財團法人劍潭古寺」與「財團法人辜公亮文教基金會」等六大企業返鄉回饋,與彰化縣府攜手打造中山路「千里龍廊」燈區。


▲彰化縣長與民間六大企業於國藝會正式簽訂 2012 台灣燈會合作意願書。

彰化縣長卓伯源 1 日在國藝會與民間六大企業正式簽訂 2012 台灣燈會合作意願書,藉由民間力量的參與,希望讓這項百年難得在彰化舉辦的盛事在全國乃至全世界更發光、發亮,卓縣長也代表彰化縣民向這六家出身自彰化、鹿港的企業致上最高的謝意,感謝企業返鄉回饋。

之所以能促成這次企業返鄉回饋的活動,在於辜公亮基金會執行長辜懷群在獲知鹿港將舉辦這場燈會年盛事後,基於在地人回饋家鄉的心意,即主動拜會施振榮董事長,並希望同樣出身鹿港的施董事長能出面號召民間企業共襄盛舉。

在施振榮出面號召下,包括宏碁、和泰汽車集團、頂新集團、華碩、寶成國際集團、「財團法人劍潭古寺」與「財團法人辜公亮文教基金會」等六大企業決定贊助燈會活動,這六大集團創辦人皆是彰化縣鹿港鎮發跡,該企業主皆以回饋鄉里的理念,與彰化縣政府共同籌劃明年龍年燈會。

六大企業目前確定認養中山路「千里龍廊」燈區,該龍廊燈區沿鹿港中山路規劃設計,南北總長約 1.5 公里,共分九大區段爭豔,燈區涵蓋範圍之廣為歷年之最,呈現鹿港早期不見天街傳奇。

且為了讓「千里龍廊」燈區能展現最佳的成果,國藝會多次居間扮演彰化縣府與民間企業溝通協調的窗口,國藝會執行長陳錦誠並多次率國藝會同仁親赴地方協助規劃「千里龍廊」燈區,希望在龍年展現民間企業的創意與活力。

此外,由於鹿港同時也是一個具有豐富又多元宗教信仰文化的地方,因此保存許多具有歷史典故意涵的民俗藝陣。因此,燈會活動將邀請鹿港特色藝陣共同參與,在民間企業的贊助下,國藝會居間積極協助鹿港在地的傳統藝陣再度重建,讓鹿港的民俗藝陣文化能繼續傳承、發揚光大。

明年燈會期間預估將達數百萬參觀人次,六大企業簽訂合作認養的「千里龍廊」燈區及藝陣活動,除表達企業對節慶的認同以外,也展現出企業對文化傳承的重視,希望簽署後能以拋磚引玉方式,喚起各企業人士對傳統文化的參與,共同為台灣提升國際文化觀光形象,厚植文化觀光經濟實力。
green_tw 於 12/1/2011 8:26:07 PM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1:4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9 09:37:27
共1頁